Re: [三國] 關於陳宮與高順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悲傷星位)時間16年前 (2009/11/27 21:02), 編輯推噓18(1807)
留言25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a5981826 (御風)》之銘言: : 一直以來都有個疑問 : 到底為什麼三國11會設定高順為陳宮的厭惡武將 : 剛剛用關鍵字搜尋三國版 演義板 還有本版 : (不過其實沒找精華區..) : 另外還有在網路上找了一下都沒看到相關的資料 : 也把三國演義有關呂布殺死董卓到呂布卒的章節看過 : 找不到阿.... 在這裡 http://zh.wikisource.org/zh-hant/%E4%B8%89%E5%9C%8B%E5%BF%97/%E5%8D%B707 三國志 呂布傳 裴松之注所引的王粲英雄記 內文如下 英雄記曰:   布遣許汜、王楷告急於術。   術曰:「布不與我女,理自當敗,何為復來相聞邪?」   汜、楷曰:「明上今不救布,為自敗耳!布破,明上亦破也。」   術時僭號,故呼為明上。   術乃嚴兵為布作聲援。   布恐術為女不至,故不遣兵救也,以綿纏女身,縛著馬上,夜自送女出與術,與太祖 守兵相觸,格射不得過,復還城。   布欲令陳宮、高順守城,自將騎斷太祖糧道。   布妻謂曰:「將軍自出斷曹公糧道是也。宮、順素不和,將軍一出,宮、順必不同心 共城守也,如有蹉跌,將軍當於何自立乎?原將軍諦計之,無為宮等所誤也。妾昔在長安 ,已為將軍所棄,賴得龐舒私藏妾身耳,今不須顧妾也。」   布得妻言,愁悶不能自決。 這段記載不在本文而在注裡 且只是驚鴻一瞥 三國志11做人物設定的人可能書還讀的滿仔細的 -- 我們是在回憶中徬徨的 轉動的風車Moulin à vent 無論流轉至哪道地平線上 都會將詩歌點亮 這是在誕生之前 就已死去的我的故事Roman Laurant 我們雖已無法再相遇 但現在仍存在著憧憬Roman 繼續歌唱吧 為了使你不再迷惘  -《Sound Horizon.Roman.朝と夜の物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213.117

11/27 22:15, , 1F
專業!給個推~
11/27 22:15, 1F

11/27 22:59, , 2F
push
11/27 22:59, 2F

11/27 23:50, , 3F
專業推~~學到了
11/27 23:50, 3F

11/28 00:25, , 4F
酷斃了,真是太多謝了!!!
11/28 00:25, 4F

11/28 00:35, , 5F
你也很仔細阿
11/28 00:35, 5F

11/28 00:40, , 6F
專業推
11/28 00:40, 6F

11/28 00:45, , 7F
這叫盡信書不如無書,只能算意見和個性不和,還不至於到嫌惡
11/28 00:45, 7F

11/28 00:46, , 8F
的地步吧,遊戲中的嫌惡可是砍頭呢,已經算是設定過頭了
11/28 00:46, 8F

11/28 00:46, , 9F
我是指koei做人物設定的人, 原po不要誤會
11/28 00:46, 9F

11/28 00:47, , 10F
還找的到 好強XD
11/28 00:47, 10F

11/28 00:50, , 11F
袁術的個性太機掰了,所以玩三國誌抓到袁術必砍。
11/28 00:50, 11F

11/28 00:52, , 12F
如果照這樣設定,那劉備曹操的嫌惡可能設定不完; 像張飛嫌惡
11/28 00:52, 12F

11/28 00:53, , 13F
呂布這種恨不得對方死的才算嫌惡吧
11/28 00:53, 13F

11/28 01:39, , 14F
其實這段注的能見度不低啊,印象中常常見到。
11/28 01:39, 14F

11/28 01:40, , 15F
而且整篇文的重點也是在順、宮不和上,不太算沒印象的。
11/28 01:40, 15F

11/28 01:56, , 16F
其實我的重點也是在為什麼這樣設定
11/28 01:56, 16F

11/28 01:57, , 17F
至於嚴氏為什麼會這麼說,其實也不可考了
11/28 01:57, 17F

11/28 06:54, , 18F
不和要看程度..我覺得三11的厭惡武將 算是死敵的那種了
11/28 06:54, 18F

11/28 09:26, , 19F
單以這段來看, 頂多是兩人相性差比較遠吧, 設厭惡有點過頭了XD
11/28 09:26, 19F

11/28 09:37, , 20F
已收精華 8-11-4-1
11/28 09:37, 20F

11/28 14:48, , 21F
覺得單純只是文官武將不合而已罷了
11/28 14:48, 21F
陳宮不是文官 他從在曹操部下時就帶兵了     興平元年,太祖復征謙,邈弟超,與太祖將陳宮、從事中郎許汜、王楷共謀叛   太祖。 到了呂布手下也是大將     布問性,言「萌受袁術謀。」「謀者悉誰?」性言「陳宮同謀。」時宮在坐上   ,面赤,傍人悉覺之。布以宮大將,不問也。 雖說當時很多人都當過文武職(呂布也當過主簿) 但與張昭這種不帶兵打仗的文官畢竟不同 可以把陳宮視為懂外交的謀將 陳宮若跟高順不合 不會是因為文官武將不合 但有可能是因為這段     布雖驍猛,然無謀而多猜忌,不能制御其黨,但信諸將。諸將各異意自疑,故   每戰多敗。 這段記載是指呂布最後在下邳之戰不能取勝的情況 若記載屬實 則看來呂布人事管理協調的手腕很差 造成部下諸將不和沒有互信 ※ 編輯: Swashbuckler 來自: 140.123.213.117 (11/28 16:45)

11/29 17:00, , 22F
其實我覺得可能沒有那麼不合 只是對軍事意見不太一樣?
11/29 17:00, 22F

11/29 17:03, , 23F
XD 文官也有可能帶兵或有將軍銜
11/29 17:03, 23F

12/02 08:17, , 24F
精華更新
12/02 08:17, 24F

07/16 09:34, , 25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9:34, 25F
文章代碼(AID): #1B3yu08p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3yu08p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