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九州有馬家領土擴張的速度問題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阿空 狀態:(空))時間16年前 (2009/11/09 16:57), 編輯推噓9(909)
留言18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raxbear (rax)》之銘言: : 第一劇本 有馬家 : 想玩這家是因為一開始就想玩鐵砲但是不想用太強的大名以免 : 開局太輕鬆失去樂趣,有馬家靠著地形優勢一開始就可以毫無 : 其他顧慮的用鐵砲吃足輕吃下龍造寺,但是吃下去之後問題就來了 : 門口上方的大內家通常此時會有4座城,下方的大友家有3座城,而且兩家還是同盟.. : 兩家互相支援就鎖住了有馬家發展的門戶,而兩家又一直輪流或一起來亂 : 於是我就只好邊防守邊吃傷兵 : 趁著那邊空虛去偷襲一下,用蠶食方法慢慢打 : 而以戰略眼光來看我決定還是要先吃下大友跟下方的島津鞏固九州以免兩面作戰, : 等到我吃掉大友的時候島津已經4座城了,上面的大內已經5-6座城 : 還是兩面作戰... 等到我統一九州的時候大內也差不多統一中國地區跟半個四國 : 不幸的是 時值1572年,今川家已經統一大半個日本打到大內家隔壁了.... : 所以就是 我 打 太 慢 了..... : 後來發現時間都花在一開始那兩家"大"字頭的門鎖上.... : 在人才贏不了兩家(有馬+龍造寺<大內+大友)中的任一家,地方又比人家小的情況下, :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提供好方法可以快速突破這個開局的情勢呢 XD? 開場殺出去搶龍造寺匠町3 匠町1 插砦 退兵 然後沒事去砦旁邊閒逛引龍造寺出來,鬧到他剩下7000兵 家裡應該也屯了8.9000兵 就直接派足輕圍城,我滅龍造寺時是龍造寺家主剛死,肥熊剛接家督 和大內結盟,這時全國根本還沒開始戰爭。大概1548年初。 然後回個氣,登用龍造寺人才加薪後推到大後方等他跳忠誠。 沒意外這時候立花山城應該是7000兵,柳川大友約一萬。 這邊我是直接衝去圍柳川,大友不好增援且大友才兩城。 少一城他壓力會變小很多,大內可是領三城啊- - 圍下柳川後,阿蘇來找同盟,答應 反正阿蘇永遠肥不起來,就當作一邊屏障- - 我一直在抓機會去圍府內館抓大友好神公仔。 可是基本上我一出兵,大內立花山城兵力就會衝來柳川- - 連續兩次都這樣,後來我一怒之下無視府內館,直接上去攻立花山城 因為之前兩次柳川防衛戰,大內在九州兵力超少。 一口氣就下了兩城把大內趕出九州。 這時我看到大內在打尼子,他的車盾技術剛好在城井谷 順手把車盾技術摸掉,大內馬上被尼子打回家 這時我攻下城井谷城後稍微回點氣,就衝到周防長門去堵大內殘兵。 順手把山口館摸下來,大內滅亡。 http://img30.imageshack.us/img30/4859/68788113.jpg
唯一最大的殘念就是好神公仔的陶隆房剛好在外,沒抓到- - 講真的,人才沒輸啊! 陶隆房頂多跟肥熊戰而已,有馬晴純也很強啊 http://img36.imageshack.us/img36/6135/12829828.jpg
第一時期我都玩長壽,不然後期的浪人量會比群雄集結還誇張wwww 剛領九州探題,晴純還沒掛- - 1555年 6月 我覺得原PO真的要拼速度,不然靠鐵炮威能也是OK的www -- ◣ ◣ ◢◤ ◥███◤ ◢██◢◤ ◥◣◥██◤ 阿空,炸掉她吧。◤◤|| / ◢◢◣▏ 碰到麻煩,用爆符就對了! ● ●● ●◢█◣ Rin Kaenbyou ◥█◤\ Reiuzi Utsuho ██ MIKOBUSTERS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69.190

11/09 17:22, , 1F
推~~
11/09 17:22, 1F

11/09 17:25, , 2F
靠 我仔細一看 長長長長長宗我部被一條爹滅掉了啊啊
11/09 17:25, 2F

11/09 17:25, , 3F
喔 沒有 再仔細一看 還有一座支城wwww
11/09 17:25, 3F
※ 編輯: UtsuhoReiuzi 來自: 220.129.69.190 (11/09 19:06) ※ 編輯: UtsuhoReiuzi 來自: 220.129.69.190 (11/09 19:41)

11/09 20:04, , 4F
有馬家很適合用來蓋房子阿~~
11/09 20:04, 4F

11/09 20:30, , 5F
立花家則會種田種到崩潰XD
11/09 20:30, 5F

11/09 20:35, , 6F
阿空 你都是玩初級的吧?難度不同啊啊啊
11/09 20:35, 6F

11/09 20:45, , 7F
我還是很想問 初級跟上級差別到底在哪orz
11/09 20:45, 7F

11/09 20:45, , 8F
反正AI都馬是看到能打就殺過來了
11/09 20:45, 8F

11/09 20:47, , 9F
上級電腦擴張速度快很多 且計略用的很頻繁
11/09 20:47, 9F

11/09 20:47, , 10F
常常忠誠95、96的也被挖角一一"
11/09 20:47, 10F

11/09 20:48, , 11F
我記得用姊小路 織田連內島都挖角 隔月 我又在浪人看到
11/09 20:48, 11F

11/09 20:48, , 12F
來領一次上級九州探題看看差別在哪好了
11/09 20:48, 12F

11/09 20:48, , 13F
我在想你是怎樣......挖來又不用
11/09 20:48, 13F

11/09 20:49, , 14F
讓你再登用一次...還可以扣薪水呢XD
11/09 20:49, 14F

11/09 20:49, , 15F
電腦還頗常挖角以後馬上流放的XD
11/09 20:49, 15F

11/10 01:39, , 16F
電腦只是想婊你阿XD 表成功了多出來的雜魚當然是開除
11/10 01:39, 16F

12/03 16:00, , 17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6:00, 17F

07/16 10:38, , 18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0:38, 18F
文章代碼(AID): #1Azzbi1a (Koei)
文章代碼(AID): #1Azzbi1a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