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兵器用法(搭配陣型)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我以後不上PTT)時間16年前 (2009/10/27 17:55), 編輯推噓8(8012)
留言2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有鑑於有人反應兵器討論太少,所以發個文來討論一下 我想我的打法應該算是主流形態的搭配,所以應該算簡單上手的 由於天道海戰變少了,所以兵器不外乎破城錘,攻城櫓,大筒 當然大友家的大筒打起來特別快,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而且台車只需要一匹馬+兩萬就可以研發,其實兵器是小大名野望的好幫手 以下簡介我的用法: 單純使用: 1.破城錘: 最泛用的攻城武器,事實上,我玩小大名必用的 防高,破壞力強,不必研發, 小大名幾乎沒有統御破80的武將和好用的足輕戰法 即使面對防只有6000的城牆,兵力都像紙糊的,在初期兵力吃緊的情況下 使用破城錘攻城是必需的。 如果是為了提昇破壞力,所以直接把破城錘放城鋒矢陣, 在面對敵方城兵跑出來放足輕戰法其實是很吃虧的 早期若是兵力不足時,不妨使用橫軛或是方圓陣來減少兵力損失 等到真的碰到敵方城池,或是敵方城兵不足不想出戰的時候再轉換成鋒矢 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如果你是5*5000以上的鋒矢陣破城錘,我倒是沒啥意見, 2.攻城櫓: 算是戰國時代的坦克吧,高射速,高防禦,還可以放弓箭戰術,這樣太imba啦~~ 上次我有請教過板友,攻城櫓不僅是攻城系統的防禦加成 攻擊為弓箭系統的加成(攻擊力,射速,距離,累積鬥志) 搭配上當然以弓箭適性高的武將為主,最好能有高統高智的武將搭配 其他只是湊連攜的,能力沒差 所以六角家,搭上島清心,傷當的好用 早期就算兵力不足,5台1000兵攻城櫓全上就對了,反正不會被K中 不建議的和其他兵種混搭 攻城櫓陣形非常的單純,混搭只是削減攻城櫓的優勢 如果你手下有什麼花房正幸,六角義治,一粟放牛,別所長治這種勒狗拉斯級的 可以使用鶴翼陣,連攜打下去傷害很大, 沒有手下這種精靈族的話,就放雁型吧,讓傷害來自普攻即可 3.大筒: 說實在的,我很少使用大筒,因為非常的...........作弊 電腦都不會優先扁大筒,但是偏偏大筒破壞力驚人,距離又很遠 其實用起來也不難啦~ 就用鋒矢陣吧~~ 不要告訴我你有錢到把五支大筒排橫軛拿去擋謙信姬的魚鱗陣 那不是我能夠達到的神之領域 實戰: 攻城時,3支以上的破城錘(橫軛或方圓,看對方武將素質),兵越多越好,肉盾 5支攻城櫓(雁型或鶴翼,看我方武將素質),1000以上即可, n支大筒(n=0 ~ inf),這個做功德的,非必要 就肉盾擋前面,攻城櫓和大筒後面支援。 破城錘和大筒戰法可配金剛之備或者妨礙系,攻城櫓當然配弓箭系 守城: 攻城櫓用鶴翼,方針守護城池,不要主動出擊,讓敵人先打城防 後面偷射就好了 人手若足夠,湊一隊方圓破城錘去外面擋,不夠靠城防 不過,此戰法不適用面對鐵砲大隊 因為對方放戰法打城池的時候,連守城的一起傷,非常的痛, 所以看到捨奸還是烈火要發射的時候,先躲進城裡去會是不錯的選擇 被動搖的話..................就只能算你雖了~~XD 後期當人人有石垣的時候,攻城櫓的攻城作用相對少很多, 不過如果打到這麼後期,大概大筒也出來了, 這時候如果還想玩弓箭手,其實可以不要用攻城櫓 我建議用弓騎馬,非常好玩~~可以試看看蒙古突騎的打法~~很有意思 歡迎討論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72.105 ※ 編輯: rssai 來自: 140.109.172.105 (10/27 17:57)

10/27 18:01, , 1F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攻城櫓的戰法是吃弓適性還是兵器
10/27 18:01, 1F

10/27 18:02, , 2F
我都沒用過攻城櫓 下次來用看看...
10/27 18:02, 2F

10/27 18:02, , 3F
所以就算是用毛利家 我還是習慣用雁行 很恐怖
10/27 18:02, 3F

10/27 18:04, , 4F
樓上,搜尋我上一篇文章,我發問後有人回答
10/27 18:04, 4F

10/27 18:05, , 5F
攻城櫓在石垣出來以後還是很強吧 可以直接攻擊士兵
10/27 18:05, 5F

10/27 18:06, , 6F
收到 感謝r大
10/27 18:06, 6F

10/27 18:06, , 7F
不用破城防和圍城就可以攻下兵少的城池
10/27 18:06, 7F

10/27 18:18, , 8F
所以說,相對嘛~當然攻城櫓的泛用性是很高的
10/27 18:18, 8F

10/27 19:18, , 9F
我是拿五支大筒排雁型當野戰砲用...前提是兵力要夠,
10/27 19:18, 9F

10/27 19:19, , 10F
科技要升..
10/27 19:19, 10F

10/27 19:19, , 11F
我想問一下兵力會影響兵器的攻擊力嗎?
10/27 19:19, 11F

10/27 19:24, , 12F
會,1000兵和8000兵不論破壞和傷害都差很多(普攻,大筒
10/27 19:24, 12F

10/27 19:50, , 13F
弓術國帶攻城櫓一整個威猛強勁霸...
10/27 19:50, 13F

10/27 19:50, , 14F
不過看弓還是兵器適性就沒測過了orz
10/27 19:50, 14F

10/27 19:52, , 15F
5大筒+鋒矢 拆牆根本就用秒的...
10/27 19:52, 15F

10/27 19:53, , 16F
攻城櫓的的普攻攻防應該是看兵器適性吧?
10/27 19:53, 16F

10/27 20:40, , 17F
樓上2位請看4樓回文 - - 同一篇裡面也有
10/27 20:40, 17F

10/27 21:20, , 18F
看到做功德我笑了
10/27 21:20, 18F

12/03 16:42, , 19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6:42, 19F

07/16 11:38, , 20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1:38, 20F
文章代碼(AID): #1AviEExC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AviEExC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