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一些問題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我以後不上PTT)時間16年前 (2009/10/28 15:28),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引述《hitler941627 (月半月半)》之銘言: 刪掉引言囉 : 1.智力的設定 : 這一代智力是做甚麼用我玩了幾十年還是看不出來 : 唯一會看到智力的好像只有足止成功率會考慮的參數 : 只有這樣而已嗎? 1.引拔 2.放計謀,被放過鬼謀或亂破就知道了.....兵力的消失就跟噴出去一樣快 (咦?) 3.抗被放計謀,攻擊和防守方都一樣, 你拿智力70去對有本多正信的城池放離間,多半是馬達馬達.... 你的隊伍都是智障被狂放足止,等你要打城的時候人家援兵都來了,你士氣還狂掉 不要忘記這代沒辦法鼓舞加士氣.... : 2.戰法連鎖 : 假設我用武田信玄配四個騎馬戰法成一隊 : 其中一個騎馬武將發動戰法 其他人的連鎖中偶爾也會看見信玄也在其中 : 那信玄發動的戰法就是不動之備嗎 ? : 還有假設一個足輕之二發動戰法 偶爾也會看到足輕之四發動連鎖 : 有這麼賺嗎??? : 另外 : 一整隊都是足輕戰法 跟一整隊雜七雜八有鐵砲有騎馬 : 同樣是鶴翼陣 連鎖率好像差非常的多 : 特別是計略型的戰法 常常只能發動單一戰法不能連鎖 : 這樣計略型武將不知道還有甚麼用??? 我從你這段就發現,你完全搞錯天道所謂的"連攜" 他不是革新那種連鎖,你放一個再放一個,他是一種戰法威力加成的計算。 天道的戰法放下去,就是你放的那種戰法,其他人頭跑出來是友情相挺幫你增加攻擊威力 舉個例子: 德川家最強的足輕編隊:家康(s)+酒井忠次(A)+本多鋼蛋(s)+神原康政(A)+槍之半藏(s) 你用酒井忠次放槍衾之三,因為鶴翼陣的連攜加成效應, 所以五個人頭全部跑出來大唱情和義,這時候威力就是"槍衾之三"+4*連攜效應 不可能是槍衾之三+鐵壁之備+神槍, 哪裡有那麼好康的的事情, 否則這樣搞起來,我放一個槍衾之一,然後帶著本多搞連攜效應不就等於神槍狂放? 那每次就放槍衾之一就好了..... 這樣子上杉家就突擊之一狂放,還外加車懸之備喔.... 照這樣的算法,製作單位也太..............愚蠢了 而依照這種模式來計算,計謀系根本沒辦法連攜 妨礙系就是施放者所使用的戰法威力做計算,沒有加成效應 不然鬼謀這種造成恐慌的戰法要怎麼連攜?增加亂七八糟的時間? 如果真的可以妨礙系連攜,那麼依然是破壞平衡,製作單位也太.....白目了 事實上你也可以發現,沒有計謀系戰法的適性 所以,你如果混兵搭, 例如:偃月(足輕,騎馬,鐵砲,弓箭,大筒), 你將會發現沒有人要跟你一起連攜, 試想,大筒兵要怎麼放弓箭戰法,而除了騎馬鐵砲之外,騎兵要怎麼放鐵砲戰法啊? 這樣會破壞平衡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72.105

10/28 15:50, , 1F
結論:偃月最好不用
10/28 15:50, 1F

10/28 17:17, , 2F
偃月本來就是出到最後全部混在一起用的XD
10/28 17:17, 2F

10/28 22:00, , 3F
我當初全破後才發現不是像革新那樣的連鎖
10/28 22:00, 3F

10/28 22:05, , 4F
隊伍都刻意組連擊一 連擊二 連擊三...
10/28 22:05, 4F

10/28 22:58, , 5F
魔術大 真是太可愛了~~
10/28 22:58, 5F

12/03 16:39, , 6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6:39, 6F

07/16 11:34, , 7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1:34, 7F
文章代碼(AID): #1Av_Auht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6
22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6
22
4
7
文章代碼(AID): #1Av_Auht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