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相馬盛胤的突破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 )時間16年前 (2009/10/22 03:02),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 我們挑戰的是1568年的相馬盛胤 相馬家 只有一個銀山 一馬 兩個武家町 一個匠二 一個商人町 一個村落 跟淺井家是差不多的 只是淺井家多一個村落 相馬多一個武家町 人力資源方面 6名現役武將 只有相馬盛胤一人有突擊之三 統帥九十 在野武將3名 田村隆顯算是 "文武雙全"(沒辦法 沒人才 7x就威了) 有時候會撿到大關高增 還有被其他家釋出的雜魚X名 外交方面 與伊達同盟48個月 但是伊達又與蘆名同盟48個月 也就是說如果攻打蘆名伊達是觀望的 對蘆名氏: 如果要偷蘆名的町 必須要等伊達家的道路連結到蘆名國境 (補充:磐城跟岩代國那邊至少要蓋到橋 系統才會判定我方與蘆名是鄰國) 我方再派一堆人去蓋路 才能偷到 也就是沒有辦法開局就偷 因此這個選項並不是十分可靠 繫於伊達家鋪路的狀況 如果有成功偷到 之後就在小高城留足夠兵力防止佐竹偷襲 再攻打蘆名 筆者用這方法成功過一次 但是因為小高城防備不足 落得個慘勝 雖然打贏了小高成防衛戰 但是只剩一萬多軍糧 後面又因為沒有跟伊達同盟 兵糧又不夠來不及搶伊達的町 輸了 所以關鍵是 1.伊達鋪路速度 2.佐竹家的動向? 3.搶到蘆名之後是否有足夠軍糧,兵力,與時間 與伊達同盟 或是決裂 因為小高跟黑川都只有一個村落 因此請記得在錢夠的時候 將匠町改成漁戶 對宇都宮氏: 這是另一個局了 基本上電腦鋪路一定是會取最直最短的距離,這在宇都宮就出現一個漏洞 如果我們沿著邊邊拉路拉到宇都宮家的木材廠 再拉往下過橋 那麼宇都宮家最慘就是只剩下匠一跟武家町 鋪路的時候 宇都宮家會一直派3人一隊的弓隊過來 玩家可以選擇鋪鋪退退 或是找沒事做的雜魚們一人100兵去鋪 只要把這條路鋪出來 把除了武家町與匠2以外的町占光光 加上下野國非常多浪人,我記得我占完之後宇都宮的收支是 金100 收入7800 支出7700 商館也被佔了 整個斷糧 可惜 佐竹家動作比較快 我還在想蓋房子的時候 佐竹家已經先打過來 被佐竹吃了 關鍵:鋪路秉持 敵進我退 敵駐我擾 敵疲我打 敵退我追的原則 如果對方派軍隊來打我的工作隊 距離大概6~7格時 那就趕快撤到國境 道路蓋好 馬上叫人去佔町 最壞的情形就是被佐竹家打下 中等就是僵持 最好就是我方打下 但即使最壞 我方也有了灘頭堡在下野國 不置於坐困愁城 兩個匠二的町 至少可以湊到馬上槍+馬面 對佐竹: 佐竹家的瓶口朝著磐城國 偷不到什麼東西啦 論實力又不如鬼義重與真壁氏幹 如果有打下宇都宮再來鬧佐竹家吧 (所以宇都宮家就不另發了 大概就是東防相馬 南挖佐竹這樣) 以上是筆者挑戰相馬義胤的心得,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82.26 ※ 編輯: kutkin 來自: 59.105.82.26 (10/22 03:16)

10/22 14:47, , 1F
可以自製茜姬>///< 內建治療或籠絡
10/22 14:47, 1F

12/03 16:58, , 2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6:58, 2F

07/16 12:01, , 3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2:01, 3F
文章代碼(AID): #1AtrhNsh (Koei)
文章代碼(AID): #1AtrhNsh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