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三國] San11pk通信傳檔對戰251年
謝謝提供精美的圖,順道來作開戰一年來局勢的回顧和評估吧。
※ 引述《Light234 ( )》之銘言:
: 通信對戰時拍的圖,
: 放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 拍攝者是曹襙方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14&p=0
: 以為劉備準備搶三城
: 結果不是, 只是增兵港口準備以後撤回
港口用來做什麼的呢? 當然是用來收錢糧的啦~~
這一次戰前沒有什麼特殊的搶城規畫,所以不打算搶空城。
這次劉備的開局戰略是以全取劉表為第一優先。
襄陽是大城,劉表的將領和劉備相性又接近,所以優先攻滅劉表是這時的
優先戰略規畫。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16&p=1
: 曹操很緊張,
: 趕緊派一隊前往新野, 想要牽制江夏
: 後來順勢佔了新野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21&p=2
: 五月底劉備發兵攻劉表
: 後來hne還跟我說他太晚出兵了XD
由於曹操先佔了新野,所以劉表會發兵打新野,這對於想要全吃劉表的劉備是個
意外之外的妨害。本來想準備充足一點再出兵,也只好提前出發去打劉表,希望
劉表不要派軍去搶新野。
沒想到還是太慢,導致後來劉表還是逃了一半的將領去新野。這是劉備的失策。
而且以後見之明來看,劉備的箭頭大可提早一個月發兵,後續再用運輸隊運補
即可。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27&p=3
: 司馬懿帶槍兵侵曹,
: 曹操是很幹的, 不帶弩戟, 帶騎兵最難搞的槍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28&p=4
: 襄陽外的會戰, 結果可以預測
: 焦點為劉備在作戰時,
: 已經連同運輸隊準備搶在第一時間城破進行開發
: 很有效率
運輸隊在攻城作戰中很重要的。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35&p=5
: 劉表攻新野, 讓港給他後接著就讓城了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46&p=6
: 遲遲蓋不起來的陣,
: 外加超難被控場的司馬懿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49&p=7
: 劉備分兵烏林港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51&p=8
: 劉備攻克襄陽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56&p=9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58&p=10
: 這邊曹操耗掉了司馬懿
: 也抓到了他, 但曹操真心想要的人卻是賈充
你已經有荀休了,還想要賈充做什麼阿 ?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60&p=11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62&p=12
: 兩張劉備江陵建設圖
呵呵, 被市場包圍的鑄造場, 戰爭最需要的就是錢 $.$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63&p=13
: 曹操黑市重劃農地
: 大概是我全蓋市的影響, 這半年米價都超低的
我覺得蓋黑市很奇怪,曹操又不是沒錢蓋永久性的建物,蓋黑市有點浪費行動力
的感覺。一開始我還以為你要速攻呢。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65&p=14
: 法正千兵破港
這只是出來玩的 lol
: 這邊其實曹操發兵新野了, 估計劉備也要北上新野
: 第一次決戰差不多就快來了,
: 這彈丸之地可說是個關鍵點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72&p=15
決戰之日要來了嗎? 嗯, 日期是機密, 不可說 XD
我準備好了就會去找你唷 ^Q^
: 劉備軍師坐鎮烏林港準備和孫子的後代對決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75&p=17
: 承上, 結果當然可想而知
: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east930cc&f=6687795&i=10438274&p=16
在諸葛亮的道德勸說之下,孫堅乖乖回去休息了 lol
: 曹操在新野的狀況, 應該是必勝的
: 以上是251年的戰況
: 放上圖片和文字簡敘
: 希望大家能看看, 並盡量參予討論:D
: 給操縱者多一點的想法和支持
一年過去,雙方各攻佔一個城,各吃了一半的劉表。
不過劉備比較早攻下襄陽,也比較早開始建設。
要評估起來,應該還是劉備局面稍微領先吧。
--
Et tu, Brute! Then fall, Caes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225.231
推
10/03 19:28, , 1F
10/03 19:28, 1F
推
10/03 21:19, , 2F
10/03 21:19, 2F
→
12/03 18:01, , 3F
12/03 18:01, 3F
→
07/16 13:56, , 4F
07/16 13:56,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34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