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天道隊伍編組心得2 智將篇
※ 引述《IBanay ()》之銘言:
: 沒想到這一代還要幫智將想出路,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也
首先感謝您的分享,讓我在打的時候有不錯的分配效益,
綜合你兩篇使用方式,我有一點看法,主要在後期戰場的使用
智將如此設計,使用在守城方面似乎會有較好的效果,
大型會戰時主要前方攻擊主力依然是足輕海或者騎兵提供大量的普攻
智將如此配置在後方提供擾亂士氣的副攻手(咦~似乎蠻符合史實的 XD)
如此一來,除非對方使用間接兵種轟智將兵團,
否則應該都是先打前方的肉墊部隊,或者先打城防
因此對於高雜的需求可以降低成普雜即可
甚至直接接使用兵器來達到高防禦的效能減低兵量需求
而高雜多半為家中不肖子弟,但是某些家族還真是一門難找啊
這樣高統高智的武將可以率領四廢才以一擋十來防守要衝(要擋百還是需要肉盾)
前期智將就配攻城武器用鋒矢打城防,或者用橫軛/方圓守家門
廢話般的實例:
如此打法在於某場群雄羽柴面對島津家10萬鐵砲大隊發現不錯的效益
(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鐵砲大隊)
剛開始鐵砲登陸四國時,我仗著兵量20萬應該是樂勝,直接編組足輕就 a 了過去
結果在野戰時前面5萬多的足輕還沒摸到島津三兄弟幾下就蒸發了
馬上改用"毛利元就+4雜魚","松永久秀+4雜魚"的放橫軛陣防守黑瀨城,
小早川隆景和吉川元春去放天弓,全部都是攻城櫓和破城鎚
中間還有用足輕隊偷襲後方
稱到秀吉主力從近畿大返回來救援,不過20萬打完勝不到5萬,
連擊的連攜超痛的,要不是元就和松永的鬼謀連發應該就失守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28.200
推
10/02 13:04, , 1F
10/02 13:04, 1F
推
10/02 13:08, , 2F
10/02 13:08, 2F
→
10/02 13:09, , 3F
10/02 13:09, 3F
推
10/02 13:15, , 4F
10/02 13:15, 4F
推
10/02 13:15, , 5F
10/02 13:15, 5F
→
10/02 13:17, , 6F
10/02 13:17, 6F
推
10/02 13:32, , 7F
10/02 13:32, 7F
→
10/02 13:32, , 8F
10/02 13:32, 8F
→
10/02 13:37, , 9F
10/02 13:37, 9F
推
10/02 13:38, , 10F
10/02 13:38, 10F
→
10/02 13:50, , 11F
10/02 13:50, 11F
→
10/02 13:51, , 12F
10/02 13:51, 12F
→
10/02 13:53, , 13F
10/02 13:53, 13F
→
10/02 13:55, , 14F
10/02 13:55, 14F
→
10/02 18:00, , 15F
10/02 18:00, 15F
推
10/03 01:04, , 16F
10/03 01:04, 16F
→
12/03 18:10, , 17F
12/03 18:10, 17F
→
07/16 14:09, , 18F
07/16 14:09, 1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28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