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天道隊伍編組心得

看板Koei (光榮)作者時間16年前 (2009/09/29 07:12), 編輯推噓12(1207)
留言19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普通攻擊與守備 以全部隊最高統帥為基準值,各小隊還可另加兵科適性加成,C-S +5-20% 兵科戰法傷害 以全部隊最高武勇為基準值,再另加發動者的兵科適性加成,D-S +10-50% 連攜攻擊率 與發動者攜帶同兵科時,各適性的連攜機率s+30 a+20 b+15 c+10 鬥志上升量 以全部隊最高統帥為定值,大部隊中每小隊攻擊一次加此定值 關於智力謀略,由於地位跟革新裡的武勇正好相反,這裡不討論 總結 組隊時,選好一個最高統帥的武將,他帶給你所有部隊的基準攻防及鬥志上升量 組隊時,選好一個最高武勇的武將,他帶給你全部隊戰法的基準傷害 組隊時,選好一個高適性的戰法發動者,他的適性會額外提高戰法傷害 組隊時,眼光可留意高帶兵量的武將,大部隊帶兵量總和對戰法傷害有加成 小隊裡的每個人,只有兵科適性跟帶兵量是獨立於大部隊 兵科適性高連攜機率高,兵科適性高有普攻普防加成,帶兵量多撐的久 故推薦 1統+1武+1智+1高適性戰法發動者+1高適性連攜者 如果有武將單人就能完成許多角色定位,你就能空出許多位置給其他高適性武將發揮 舉例: 5人足輕小隊,A 統95 武90 鬼槍 足輕A 帶兵7500 B 統30 武20 治療 足輕C 帶兵13000 C 統50 武105 槍三 足輕A 帶兵3500 D 統70 武90 飛燕 足輕S 帶兵4250 E 統90 武80 槍二 足輕A 帶兵7250 這個部隊的基本攻防就是統95,B將領的防禦加成較少,(注意,是"以統95為底的加成") 這個部隊的最佳戰法是以C將提供的105勇為基準,由D將發動的S飛燕 第2是以C將提供的105勇為基準,由A將發動的A鬼槍 第3是以C將提供的105勇為基準,由C將發動的A槍三 白話來說 D將給團隊提供一個他非常熟悉(適性S)的提議(飛燕戰法),由團隊中的老手(105勇C將)為 主要執行者 若其他成員,對此類(兵科適性)提議,也有研究的話(SABCD),也可以提供一些補強方案(連 攜發動) 可以發現,E武將除了適性足輕A用來連攜之外,發揮有限 不如,以其他待命之二線足輕A將領上陣,也能有同樣的發揮,只需留意HP(帶兵量) 所以,有時全明星隊反倒是遏止了部份名將的發揮 給一些屬性偏但不全的武將機會,湊成5人部隊,你會發現表現不遜於全明星 而且也讓被硬擠成5人部隊的名將獲得解放,他們完全可以自領一軍 現在回到遊戲看看哪些將領被你冷落或低估了吧~ 另帶一提,攻城櫓小隊的防禦加成看兵器適性,戰法連攜看弓箭適性 還有,我方所有兵科戰法發動時,若敵方動搖混亂恐慌(恐慌最強),傷害也有加成 所以,遇到30000兵,部隊武勇125鐵炮適性5張S還被強化的發動者烈火光秀,打在恐慌狀態 的玩家部隊身上是個惡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2.210

09/29 07:25, , 1F
推推 寫得很不錯XD
09/29 07:25, 1F

09/29 07:38, , 2F
如果把b放在第5個位置,發動是aaac嗎
09/29 07:38, 2F

09/29 07:47, , 3F
看不太懂aac sab ...之類的 是適性我懂 但威力有差嗎
09/29 07:47, 3F

09/29 07:56, , 4F
推.... 很實用的資料 謝謝分享
09/29 07:56, 4F

09/29 08:01, , 5F
push
09/29 08:01, 5F

09/29 09:34, , 6F
連攜者的順序有差嗎
09/29 09:34, 6F
※ 編輯: IBanay 來自: 122.116.12.210 (09/29 12:12)

09/29 13:00, , 7F
C應該很快就爆了吧...中個戰法沒減損就差不多了
09/29 13:00, 7F

09/29 13:04, , 8F
適性S能力不高的種子島可以翻身了
09/29 13:04, 8F

09/29 14:28, , 9F
還有稻富,六角,小笠原那幾個高適性卻又低能的
09/29 14:28, 9F

09/29 14:28, , 10F
小笠原貞慶:科科~~誰叫你們每次都拔我家寶..
09/29 14:28, 10F

09/29 15:21, , 11F
能力跟適性都變得很重要 再搭配上戰法、陣形
09/29 15:21, 11F

09/29 15:22, , 12F
讓我覺得天道這次的戰爭實在很棒!
09/29 15:22, 12F

09/29 16:03, , 13F
適性高能力差有好家寶..照拔..被挖走再抓回來就好了
09/29 16:03, 13F

09/29 16:04, , 14F
結果北田具教每次被我抓到都帶著一把好刀啊..0rz
09/29 16:04, 14F

09/29 16:10, , 15F
北田:身為一位劍客,身上帶著把好刀是很合理的...
09/29 16:10, 15F

09/29 16:11, , 16F
小笠原家寶照拔...他有弓S就夠了 弓跟馬書可以給別人
09/29 16:11, 16F

09/29 17:36, , 17F
這樣加薪到2200,實在很煩,丟給隔壁,再順勢吃下去
09/29 17:36, 17F

12/03 18:31, , 18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8:31, 18F

07/16 14:39, , 19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4:39, 19F
文章代碼(AID): #1AmKBVQx (Koei)
文章代碼(AID): #1AmKBVQx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