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戰術討論--道路篇
天道 道路運用
從革新跳到到天道的這代,都要適應這個道路建設系統
剛開始我也覺得麻煩,後來才覺得道路建的好...很多地方都能愜意自如。
可能大家迎擊敵方,打到一半,對方被擊退之後,就直接跑走... 如果你兵種機動慢,或
是種種不明的因素,偏偏就是有心無力的追著,難以達成讓對方全滅,吃到傷兵的目的。
但是,要是我們有一條小路,剛好繞到對方後面呢? 此時不但可以達成夾擊,直接攻擊到
對方的主力攻擊部隊,另外更可以斷絕對方後路,讓對方無法撤退而被殲滅。
直接看圖吧:
一般來說,大家可能箭塔就這樣簡單的蓋在路中央,防衛附近的重要町。
http://img8.imageshack.us/i/odaoda7.jpg/
但是,要是我們能多花點小錢,做個小路
http://img34.imageshack.us/i/odaoda8.jpg/
這樣一來可以派遣兵力直接繞背。
也因為這個原理,大多我的城池都會做田字型道路分布在主城週遭:
http://img132.imageshack.us/i/odaoda6.jpg/
如圖,對方要是從西方進攻,我們可以從北門或是南門出擊,然後繞背。
也因為這個應用,讓我的支城不會故意建在要衝。我反而會建在比較空曠的地形。
http://img44.imageshack.us/img44/9871/odaoda2.jpg

讓我有機會可以繞背攻擊來犯的敵軍。
另外也可利用這個技巧,做個小路,專門繞背吃對方偷町的小隊。
相信大家看了之後,應該就學會了吧?
當你實際應用在天道裡面之後,你會愛上這個小技巧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5.30.148.147
推
09/26 11:19, , 1F
09/26 11:19, 1F
推
09/26 11:19, , 2F
09/26 11:19, 2F
推
09/26 11:48, , 3F
09/26 11:48, 3F
推
09/26 12:10, , 4F
09/26 12:10, 4F
→
09/26 12:12, , 5F
09/26 12:12, 5F
→
09/26 12:14, , 6F
09/26 12:14, 6F
→
09/26 12:14, , 7F
09/26 12:14, 7F
→
09/26 12:15, , 8F
09/26 12:15, 8F
推
09/26 13:09, , 9F
09/26 13:09, 9F
推
09/26 15:20, , 10F
09/26 15:20, 10F
推
09/28 06:37, , 11F
09/28 06:37, 11F
→
12/03 18:50, , 12F
12/03 18:50, 12F
→
07/16 15:06, , 13F
07/16 15:06, 13F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