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戰術討論--道路篇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擁抱是這麼奢侈的東西..)時間16年前 (2009/09/26 11:13),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天道 道路運用 從革新跳到到天道的這代,都要適應這個道路建設系統 剛開始我也覺得麻煩,後來才覺得道路建的好...很多地方都能愜意自如。 可能大家迎擊敵方,打到一半,對方被擊退之後,就直接跑走... 如果你兵種機動慢,或 是種種不明的因素,偏偏就是有心無力的追著,難以達成讓對方全滅,吃到傷兵的目的。 但是,要是我們有一條小路,剛好繞到對方後面呢? 此時不但可以達成夾擊,直接攻擊到 對方的主力攻擊部隊,另外更可以斷絕對方後路,讓對方無法撤退而被殲滅。 直接看圖吧: 一般來說,大家可能箭塔就這樣簡單的蓋在路中央,防衛附近的重要町。 http://img8.imageshack.us/i/odaoda7.jpg/ 但是,要是我們能多花點小錢,做個小路 http://img34.imageshack.us/i/odaoda8.jpg/ 這樣一來可以派遣兵力直接繞背。 也因為這個原理,大多我的城池都會做田字型道路分布在主城週遭: http://img132.imageshack.us/i/odaoda6.jpg/ 如圖,對方要是從西方進攻,我們可以從北門或是南門出擊,然後繞背。 也因為這個應用,讓我的支城不會故意建在要衝。我反而會建在比較空曠的地形。 http://img44.imageshack.us/img44/9871/odaoda2.jpg
讓我有機會可以繞背攻擊來犯的敵軍。 另外也可利用這個技巧,做個小路,專門繞背吃對方偷町的小隊。 相信大家看了之後,應該就學會了吧? 當你實際應用在天道裡面之後,你會愛上這個小技巧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5.30.148.147

09/26 11:19, , 1F
推 原來道路要這樣用啊
09/26 11:19, 1F

09/26 11:19, , 2F
好心得!!
09/26 11:19, 2F

09/26 11:48, , 3F
喔喔喔!!! 還有這招!! 受教了!
09/26 11:48, 3F

09/26 12:10, , 4F
推這篇!!! 這才是天道的精華啊啊!!
09/26 12:10, 4F

09/26 12:12, , 5F
兵力夠才能用這招 兵力不夠還是守要衝吧
09/26 12:12, 5F

09/26 12:14, , 6F
是不是要衝其實電腦都會過去打掉 不會繞路打你主城
09/26 12:14, 6F

09/26 12:14, , 7F
道路才是天道的王道呀~不過應付包圍網的時候真的需
09/26 12:14, 7F

09/26 12:15, , 8F
道路的幫忙才不會手忙腳亂
09/26 12:15, 8F

09/26 13:09, , 9F
這招高 中後期超實用 之前完全沒想過 推一個
09/26 13:09, 9F

09/26 15:20, , 10F
受益易多!之前都要想到這樣玩 都包不起來…
09/26 15:20, 10F

09/28 06:37, , 11F
!!
09/28 06:37, 11F

12/03 18:50, , 12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8:50, 12F

07/16 15:06, , 13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5:06, 13F
文章代碼(AID): #1AlORV6h (Koei)
文章代碼(AID): #1AlORV6h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