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關於RetroArch的核心問題

看板Emulator (模擬器)作者 (黃豆)時間5年前 (2020/11/23 12:47), 5年前編輯推噓3(3018)
留言2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想請問一下有沒有哪邊有列表 是顯示跑該遊戲適用的核心呢? 比如A遊戲適合MAME2003 B遊戲適合MAME2010之類的呢? 想放個kof2Kps2的HACK 卻不知道該怎麼弄@@ 想請問一下有沒有列表可以參考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56.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mulator/M.1606106823.A.DBC.html

11/23 15:44, 5年前 , 1F
其實…也沒多少個 神農氏一下自己嚐看看
11/23 15:44, 1F

11/23 15:46, 5年前 , 2F
這也跟執行機器 核心版本有相關 更新快 自己試的難度
11/23 15:46, 2F

11/23 15:46, 5年前 , 3F
又低 所以只有看過討論區有閒聊沒看到特別有人做列表
11/23 15:46, 3F

11/23 15:46, 5年前 , 4F
11/23 15:46, 4F
農不是不行啦XD 只是連遊戲的放法都不曉得是不是正確.... 這種要掛在主要遊戲上的頭都很大@@ 不知道檔案有沒有少還是甚麼之類的 現在連個快打EX2+都跑不起來@@ 不知道是選錯核心還是少放東西@@

11/23 16:11, 5年前 , 5F
這種事當然要讓免費客服來做
11/23 16:11, 5F
我也(? 好啦我試了PGM2都可以用沒數字的MAME來跑XD 但是一些怪遊戲就不知道了 例如我說的那個@@ ※ 編輯: Lincm (118.167.56.139 臺灣), 11/24/2020 03:45:43

11/24 13:48, 5年前 , 6F
RetroPie 我記得有相容性清單,參考看看
11/24 13:48, 6F

11/24 13:50, 5年前 , 7F
因為 RetroArch 就三(?)個 core ,版本對了,剩下就跑出來
11/24 13:50, 7F
XD怎麼我這邊的好多XD mame,2000,2003,2003+,2010,2015,2016,hbmameXDDDD https://github.com/libretro?page=1 fba2012還有給個gamelist,mame的都不給XDDD

11/24 13:50, 5年前 , 8F
的答案
11/24 13:50, 8F

11/24 16:59, 5年前 , 9F
你要先了解這幾個core的差異,主要是為了兼容性和低端機器
11/24 16:59, 9F

11/24 17:00, 5年前 , 10F
hack rom放哪個core,你就要看你哪裡找的不是最快
11/24 17:00, 10F
因為版本真的很多@@我想也只能挑有愛的來測了@@ 感謝 ※ 編輯: Lincm (118.167.58.220 臺灣), 11/28/2020 07:35:46 ※ 編輯: Lincm (118.167.58.220 臺灣), 11/28/2020 07:36:13

11/29 01:21, , 11F
個人是推FB Neo 如果有包含你要的遊戲的話
11/29 01:21, 11F

11/29 23:26, , 12F
某模擬器核心之所以提供多版本
11/29 23:26, 12F

11/29 23:26, , 13F
依 retroarch 官方的說法
11/29 23:26, 13F

11/29 23:26, , 14F
這只是單純為了不同平台的效能考量
11/29 23:26, 14F

11/29 23:26, , 15F
官方是建議先從沒有年份的最新版開始用
11/29 23:26, 15F

11/29 23:27, , 16F
若遇到效能不足的問題
11/29 23:27, 16F

11/29 23:27, , 17F
再依年份由新往舊依序測到能順跑為止
11/29 23:27, 17F

11/29 23:27, , 18F
至於 快打 ex2+ 無法執行
11/29 23:27, 18F

11/29 23:27, , 19F
除了 rom 檔本身有缺檔外
11/29 23:27, 19F

11/29 23:27, , 20F
也有可能還缺了 bios 檔及 qsound 檔
11/29 23:27, 20F

11/29 23:28, , 21F
建議用 cmpro 整理下 rom 檔吧
11/29 23:28, 21F
感謝 重新檢視了持有檔案比對,看來還是以最新的為主@@ EX2+放棄了XD 還是找PS版本的比較簡單XD ※ 編輯: Lincm (118.167.58.220 臺灣), 12/01/2020 08:16:19
文章代碼(AID): #1Vkpx7sy (Emulator)
文章代碼(AID): #1Vkpx7sy (Emul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