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epsxe2.05的金手指註解問題

看板Emulator (模擬器)作者 (載雨拾乘三)時間5年前 (2020/11/20 23:38), 5年前編輯推噓2(2036)
留言3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這樣的我最近因為使用的多平台模擬器不吃霸王大陸PS版 我只好抓epsxe2.05來用,順便精研了PS金手指格式,挺複雜的 之前抓得ePSXe cheats pack貌似編碼問題讀不到(太舊了?) 但,這不是我要問的,我後來大概知道吃甚麼編碼 我自己動手抓金手指,效果都有,就是註解中文會亂碼 不過,我看水管影片教人用ePSXe 2.05金手指的影片註解是繁體中文 中國貼吧教學也是可以使用簡體中文 這我到底是中了甚麼詛咒? 這是甚麼情況? ========更新近況 在推文中已經確定金手指txt文件是編碼問題,另外無論是epsxe2.05 內建生成還是我原先的ePSXe cheats pack金手指壓縮包都是不顯示的 簡單說大部分epsxe的金手指是UTF-8格式,它是英數沒問題,但,中文亂碼 霸王大陸的金手指恰恰好是unicode格式,但,epsxe的金手指是不讀或不顯示的 而一般教學金手指影片或貼文是採取複製網路上金手指在記事本貼上的 記事本程式一般預設存檔是ANSI格式,恰恰好我用的是notepad++格式設成UTF-8 也因為霸王大陸(原namcot合集1)金手指被設成不讀或不顯示的unicode格式,我 才用notepad++依照原先部分霸王大陸金手指碼加上我用CE修改推算出其他金手指碼 我就存成了UTF-8格式,也才會中文註解顯示亂碼 而其他的金手指文件多數是UTF-8格式,所以我才會提問,而忽略了記事本預設格式 附帶一提這三種格式在notepad++看都是正常中文,所以才讓我糾結... 現在解決了,感謝playlive大、neozeta大熱心推文幫忙。 -- 風聲雨聲讀書聲,充耳不聞 家事國事天下事,滑指於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25.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mulator/M.1605886733.A.496.html

11/21 02:25, 5年前 , 1F
11/21 02:25, 1F

11/21 08:23, 5年前 , 2F
英文顯示無誤,中文一定亂碼顯示挺奇怪的
11/21 08:23, 2F

11/25 22:53, , 3F
你的金手指檔若原先是自行建立的話
11/25 22:53, 3F

11/25 22:53, , 4F
那就試改用 epsxe 金手指界面右下角的 download
11/25 22:53, 4F

11/25 22:54, , 5F
由 epsxe 來建立金手指檔後
11/25 22:54, 5F

11/25 22:54, , 6F
你再把註解改成中文看看
11/25 22:54, 6F

11/26 17:56, , 7F
重抓epxse2.05用n大的方式產生的金手指不會顯示,弄半
11/26 17:56, 7F

11/26 18:00, , 8F
天一直糾結unicode跟utf-8編碼,結果ANSI不會中文亂碼
11/26 18:00, 8F

11/26 18:08, , 9F
經確認就NAMCOT合集一SLPS_012.20的金手指編碼是不顯
11/26 18:08, 9F

11/26 18:10, , 10F
示金手指的unicode編碼其餘都是中文註解亂碼的UTF-8
11/26 18:10, 10F

11/26 18:12, , 11F
喵的,搞到我epxse要重設了...
11/26 18:12, 11F

11/27 23:02, , 12F
你用的是官方版還是漢化之類的修改版
11/27 23:02, 12F

11/27 23:03, , 13F
具體建檔流程如何
11/27 23:03, 13F

11/27 23:03, , 14F
中文是複製貼上還是手打輸入
11/27 23:03, 14F

11/27 23:03, , 15F
試了下我的方法是沒問題的
11/27 23:03, 15F

11/27 23:04, , 16F

11/28 13:59, , 17F
我原先是用原版,後來有下一個繁體執行檔,但,無論是
11/28 13:59, 17F

11/28 14:01, , 18F
你提的方式還是用ePSXe cheats pack的金手指都是編碼
11/28 14:01, 18F

11/28 14:03, , 19F
unicode或TF-8編碼,我後來重抓原版測也是一樣,不過
11/28 14:03, 19F

11/28 14:06, , 20F
後來想想教學大多是預設存檔,就試看看記事本貼上存檔
11/28 14:06, 20F

11/28 14:09, , 21F
記事本預設是ANSI,我近來是習慣用notpad++編碼預設
11/28 14:09, 21F

11/28 14:11, , 22F
TF-8,後來還發現SLPS_012.20編碼預設就unicode金手指
11/28 14:11, 22F

11/28 14:13, , 23F
空白不顯示,我是把金手指全移走,單獨編輯SLPS_012.2
11/28 14:13, 23F

11/28 14:16, , 24F
notepad++我預設TF-8編碼存才疑惑為什麼中文亂碼?
11/28 14:16, 24F

11/29 23:16, , 25F
做個簡單測試看看...
11/29 23:16, 25F

11/29 23:16, , 26F
隨便找個 epsxe 內附的金手指檔
11/29 23:16, 26F

11/29 23:16, , 27F
檔名改成 霸王大陸 的序號名
11/29 23:16, 27F

11/29 23:17, , 28F
用 小作家 開啟並貼入找到的代碼
11/29 23:17, 28F

11/29 23:17, , 29F
再將除了代碼以外的註解
11/29 23:17, 29F

11/29 23:17, , 30F
不管是繁簡中文還是特殊符號全都刪除
11/29 23:17, 30F

11/29 23:17, , 31F
最後自行手打中文註解後存檔
11/29 23:17, 31F

11/29 23:18, , 32F
開遊戲看看情況有無改善
11/29 23:18, 32F

11/29 23:18, , 33F
另外 epsxe 跑 霸王大陸 的表現不太理想
11/29 23:18, 33F

11/29 23:19, , 34F
片頭的背景音樂及中文語音會有斷續破音情形
11/29 23:19, 34F

11/29 23:19, , 35F
建議使用 retroarch 的 beetle psx 核心
11/29 23:19, 35F

11/29 23:19, , 36F
其畫面及聲音表現皆優於 epsxe
11/29 23:19, 36F

11/30 00:21, , 37F
感謝你的指點我會試試,另外我推文已經解決金手指中文
11/30 00:21, 37F

11/30 00:22, , 38F
亂碼問題了,感謝你的關心。
11/30 00:22, 38F
※ 編輯: flingcould (111.184.125.27 臺灣), 11/30/2020 01:01:43
文章代碼(AID): #1Vj-CDIM (Emulator)
文章代碼(AID): #1Vj-CDIM (Emul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