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rmxp技能設計裡的一些問題
看板RPGMaker (RPG製作大師 - RPG Maker)作者Cerebrating (QueSeraSera)時間16年前 (2008/09/08 13:23)推噓1(1推 0噓 0→)留言1則, 1人參與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fbiwbi (F大)》之銘言:
: 剛加入RMXP
: 請多指教
: 請問技能設計裡的
: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biwbi/uneqFD#5243361973757629122
: 如上圖所示
: 威力與攻擊力
: 個代表什麼嗎?
: 這兩個不一樣嗎?
: 還有魔法防禦與物理防禦
: 是指技能使用後所增加的嗎?
: 感恩
→
09/08 13:11,
09/08 13:11
以下是內建說明目錄
ダメージ=傷害(Damage)
スキル=技能(Skill)
器用=熟練
素早=敏捷
我相信它寫得還算清楚 我也是看這一篇+自己測試
不會麻煩又可以讓自己快一點上手RPG Maker
日文看不懂? 沒關係的 漢字如果還沒辦法讓你猜 那就請Yahoo!幫個忙就好
http://tw.info.search.yahoo.com/language/
日轉英 這樣片假平假都變成英文 好懂多了吧?
英文也看不懂,同一頁再用英轉中 總可以猜了啦!
=====================
ダメージ計算通常攻撃の場合
威力 = A の攻撃力 - (B の物理防御 ÷ 2)
倍率 = 20 + A の腕力
分散度 = 15
威力の最小値 : 0
スキルの場合
スキルの威力の符号が正の場合
威力 = スキルの威力
+ (A の攻撃力 × スキルの攻撃力 F ÷ 100)
- (B の物理防御 × スキルの物理防御 F ÷ 200)
- (B の魔法防御 × スキルの魔法防御 F ÷ 200)
威力の最小値 : 0
スキルの威力の符号が負の場合
威力 = スキルの威力
倍率 = 20
+ (A の腕力 × スキルの腕力 F ÷ 100)
+ (A の器用さ × スキルの器用さ F ÷ 100)
+ (A の素早さ × スキルの素早さ F ÷ 100)
+ (A の魔力 × スキルの魔力 F ÷ 100)
分散度 = スキルの分散度
アイテムの場合
HP 回復量の符号が負の場合
威力 = - HP 回復量
- (B の物理防御 × アイテムの物理防御 F ÷ 20)
- (B の魔法防御 × アイテムの魔法防御 F ÷ 20)
威力の最小値 : 0
HP 回復量の符号が正の場合
威力 = - HP 回復量
倍率 = 20
分散度 = アイテムの分散度
ダメージ = 威力 × 倍率 ÷ 20 × 属性修正 × クリティカル修正 × 防御修正 (±
分散度 %)
属性修正 : この行動の属性に該当する B の属性有効度のうち最弱のもの。
A:200%, B:150%, C:100%, D:50%, E:0%, F:-100%
なお、B の防具やステートに該当する防御属性がついている場合は半減する。
同じ防御属性が複数ついている場合、半減効果は重ねることができる。
クリティカル修正 : ダメージの符号が正で、クリティカルヒットのとき 2 。
防御修正 : ダメージの符号が正で、B が防御しているとき 1/2 。
=========
本來想上個色做做筆記
看來看去 實在太清楚了 沒辦法再畫蛇添足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220.73
推
09/08 18:08, , 1F
09/08 18:08,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RPGMaker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5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