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格鬥三人組4代體驗心得分享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OAA)時間6年前 (2020/05/03 00:18), 6年前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我看ps4版本沒上store,所以買steam版, 340以內容來看非常值得。 撇開懷舊元素, 這代的整體設計十分用心, 過去後期有些幾乎難解的敵人讓人煩躁, 這代出現的敵人基本上都有常規打法能解, 打得好不好其實比較看反應跟打法發想, 大招耗血但可靠平常攻擊補回來, 所以使用上可考量的點更多了, 例如佛洛伊德smash技可接大招抓回來, 再加原地攻擊就能把血回回來, axel可以原地X*4-X*4-smash揮到一半接前Y, 傷害直接爆表,但補血就要再找時機補回來了。 而原地Y是無敵技其實很好用, 不知為何有人覺得廢, 例如盾警的反擊,打max時的霸體應對, 被包圍時解圍用,有抓對時機用的其實很多。 連段而言,不考慮懷舊角色, 這代把連段設計得更有發揮的創意, 而且角色的區別更大了, axel威力爆炸的地面連段, cherry空中連踩還能接騎頭, blaze的smash技不只能補刀,還能接空中Y*2, 再加上彈牆的設定,混進重X的連技, 高手能夠打出的花樣應該比過去多了很多。 再加上抓取動作的加入, 球棒彈回來能接, 空中飛的連敵人丟的手榴彈毒瓶之類, 也都能抓起來丟回去,其實滿有趣的。 所以基本上這代我認為做得頗好玩, 有懷舊角色能重溫,系統又做得有新意, 雖然劇情還是糞,對戰也是糞, 但那些其實都支微末節, 推薦給喜歡橫向卷軸act的玩家購入, 不管是否玩過舊作應該都能找到樂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33.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8436307.A.0EC.html

05/03 00:31, 6年前 , 1F
台帳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
05/03 00:31, 1F

05/03 01:09, 6年前 , 2F
x4>x3>抓>x到完>x2>smash>後面看要扣血還是扣星, 如果是
05/03 01:09, 2F

05/03 01:10, 6年前 , 3F
扣星還能再接
05/03 01:10, 3F

05/03 01:11, 6年前 , 4F
抓那邊可以改摔牆反彈...後面也是自由發揮!
05/03 01:11, 4F

05/03 01:13, 6年前 , 5F
上面連招說的是四代的Axel (我原本也一直以為是alex...)
05/03 01:13, 5F
打太順一直打alex ※ 編輯: ilcforever (123.194.133.33 臺灣), 05/03/2020 02:41:25

05/03 05:29, 6年前 , 6F
血條可以改回2代或3代嗎 好細喔
05/03 05:29, 6F

05/03 06:42, 6年前 , 7F
好玩
05/03 06:42, 7F

05/03 07:32, 6年前 , 8F
根據經驗,台帳數位版應該是在等實體版發售才會上.
05/03 07:32, 8F

05/03 08:22, 6年前 , 9F
這麼扯.....
05/03 08:22, 9F

05/03 13:55, 6年前 , 10F
更新axel的跳smash可以追擊倒地,所以上述連招可繼續追打
05/03 13:55, 10F

05/03 13:56, 6年前 , 11F
X4>X3>抓>X打到完>smash>前Y>跳Y>星星>X2>smash>...
05/03 13:56, 11F

05/03 13:59, 6年前 , 12F
上面打錯是跳Y 非跳smash
05/03 13:59, 12F

05/03 19:27, 6年前 , 13F
價格我覺得蠻有誠意的
05/03 19:27, 13F
文章代碼(AID): #1UhPrJ3i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hPrJ3i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