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FF7re 初玩各種演出吐槽 微微雷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薰王)時間6年前 (2020/04/10 08:35), 6年前編輯推噓89(91293)
留言186則, 9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FF7個人只看過降臨神子 玩過PSP的CC 當年十分迷戀克勞德各種帥 如今能重溫當然興奮爆了! 遊戲體驗約1小時後... 『這傢伙根本就是當年中二病的始祖吧...』 講話背對人,插手靠牆,時不時頭痛,愛理不理的... 完全就是自己國中時候的樣子 當年覺得帥還刻意營造的人設 現在看起來根本地獄黑歷史QQ 當年人緣炸爛真的怪不了別人了啊 (掩面 艸) 說歸說 但克勞德二起來還是帥~ https://i.imgur.com/lVSKuo5.jpg
不過個性關係所以對話量在初期超少 人物描寫基本上只有帥就完事了~ 略顯單薄 希望後期能飽滿一點 對比主角的刻劃 劇情的走向一開始根本環保大片 但一直打不到我 直到各位的老婆對我說 https://youtu.be/DjBqiWb5d10
https://i.imgur.com/Ob2ABei.jpg
什麼星球的壽命通通不重要了啦!!!(*▽*)╯ 能夠在遊戲約1hr就跟蒂法組隊 看蒂法各種賣萌演出!~神作預定!!!! 補充一下 巴雷特的碎嘴+暴躁+一身肌肉 真的不時讓我想到某館... 以上個人心得跟吐槽 請多指教m(_ _)m ====補充一篇==== 對於『演出』這件事想補充閒聊 日系RPG的演出通常有點『動畫』 在我大神P5這樣的畫風下完全沒問題 但以擬真寫實風為主的FF系列 尤其本作在遊戲過程 不論主要對話或是路人 舞臺劇式的肢體動作 情緒塞滿滿的語氣 對話文本用詞的刻痕 都直接使用以前動畫風格的演出方式 必須說少了帶入感還好 往往有種微妙的違和感... (尤其本人到昨天之前整整一個月都在碧血2當硬派寫實大叔) 玩久了也習慣了 但還是不禁試想 如果FF能參考巫師3或是碧血2的寫實演出 對話文本的修辭更生活化 情緒化的動作別這麼舞臺劇 或許能共有共鳴感 啊 不過想想這不就日劇跟日本電影那味嗎?。。。 或許這樣的演出很才很『日本』 或許FF7re的重製也想重溫那個年代的演出 不過還好蒂法的身材沒有修到死 有蒂法什麼都好說! https://i.imgur.com/udo0NXv.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92.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6478918.A.04A.html

04/10 08:48, 6年前 , 1F
那個年代,這叫做當下最潮
04/10 08:48, 1F

04/10 08:50, 6年前 , 2F
這也一篇?
04/10 08:50, 2F
歹勢啦...

04/10 08:52, 6年前 , 3F
不然怎樣才能一片
04/10 08:52, 3F

04/10 08:56, 6年前 , 4F
所以當年才會這麼紅啊
04/10 08:56, 4F

04/10 08:56, 6年前 , 5F
當你個...TIFA好香<3
04/10 08:56, 5F

04/10 08:58, 6年前 , 6F
有人心癢癢都能發一篇了 還有什麼不能一篇
04/10 08:58, 6F
感謝,有癢到才來發文ˊˇˋ

04/10 08:59, 6年前 , 7F
看到Tifa真的都高潮了哈哈哈
04/10 08:59, 7F

04/10 08:59, 6年前 , 8F
舊版TIFA哪時出現啊??
04/10 08:59, 8F
※ 編輯: NANACE (111.71.92.80 臺灣), 04/10/2020 09:19:00

04/10 09:03, 6年前 , 9F
還我舊版TIFA的上圍
04/10 09:03, 9F

04/10 09:06, 6年前 , 10F
潔西比較香
04/10 09:06, 10F

04/10 09:08, 6年前 , 11F
幹你娘 我的物流車還沒來拉~~~悲憤
04/10 09:08, 11F
數位版買起來!

04/10 09:09, 6年前 , 12F
TIFA 太香了 一堆人暈船 絕對不是工具人
04/10 09:09, 12F

04/10 09:14, 6年前 , 13F
始祖還輪不到他,至少飛影比他早好幾年了
04/10 09:14, 13F

04/10 09:16, 6年前 , 14F
我覺得黑人比較中二...
04/10 09:16, 14F

04/10 09:17, 6年前 , 15F
蒂法縮水了
04/10 09:17, 15F

04/10 09:18, 6年前 , 16F
就又帥又強主角設定 哪邊中二了....
04/10 09:18, 16F

04/10 09:18, 6年前 , 17F
飛影比較自我中心而已,說中二那是在打架的時候有股屁味
04/10 09:18, 17F

04/10 09:19, 6年前 , 18F
是有原因的,有玩過原作就知道了
04/10 09:19, 18F

04/10 09:19, 6年前 , 19F
畫面有點雷啊...
04/10 09:19, 19F
※ 編輯: NANACE (111.71.92.80 臺灣), 04/10/2020 09:29:28

04/10 09:20, 6年前 , 20F
黑人才叫中二,超吵又一直叫人做事
04/10 09:20, 20F

04/10 09:20, 6年前 , 21F
頭痛是有原因的 之後就知道了
04/10 09:20, 21F
我知道他頭痛的原因,但不知道我國中裝頭痛的原因啊啊啊啊( ///艸)

04/10 09:20, 6年前 , 22F
我覺得英文的配音沒這麼尷尬
04/10 09:20, 22F

04/10 09:21, 6年前 , 23F
tifa這身材已經超乎一般人了 還在那邊縮水到底是
04/10 09:21, 23F
真的很夠用了!

04/10 09:26, 6年前 , 24F
頭痛很中二,雖然有原因XD
04/10 09:26, 24F
我是當年頭痛得很中二啊...

04/10 09:26, 6年前 , 25F
又帥又強 你一定誤會了… 被打成狗一樣那有強 XD
04/10 09:26, 25F

04/10 09:27, 6年前 , 26F
跟一般人比是強啦 但賽飛把他當小孩玩呢
04/10 09:27, 26F
賽飛戰力天花板啊,別苛求主角啦

04/10 09:27, 6年前 , 27F
當年就流行耍自閉主角 希洛唯 碇真嗣
04/10 09:27, 27F
火影的佐助,幽遊的飛影,無頭的哲也,魯魯修,夜神月。。各種中二各種帥啊

04/10 09:30, 6年前 , 28F
玩這作之前至少要看CC結局影片
04/10 09:30, 28F
還有 123 則推文
還有 23 段內文
04/10 14:52, 6年前 , 152F
其實FFXV的電影也不尬,FF7CC的動畫部分也還好,怎麼
04/10 14:52, 152F

04/10 14:52, 6年前 , 153F
這次這麼尬
04/10 14:52, 153F
對!!FFXV的演出部分老實說就好很多(那個...先不討論王子的部分),基友們跟NPC的對 話文本用詞跟NPC在情緒上收斂很多,電影版更是如此,但本作說不定真的是刻意照搬當 年的味道吧,SE的選擇

04/10 15:04, 6年前 , 154F
導演就野村啊
04/10 15:04, 154F
老實說,本作的風格如果換成KH3那樣的偏動畫風,或許就不突兀了,本作的演出跟KH3其 實超像

04/10 15:04, 6年前 , 155F
CC不尬嗎?是回憶加成吧XD 那年代都這樣啊
04/10 15:04, 155F
CC也尬啊,但是當年的畫面水準還沒這麼真,還可以用動畫的角度去欣賞就很和諧

04/10 15:18, 6年前 , 156F
真的有尬成那樣喔 等我繼續玩下去看
04/10 15:18, 156F
不,還好,就一點尬,但從頭尬到尾,如果你玩過幾部JRPG,應該還是能吃得下,但有點 小辣的那種感覺

04/10 15:43, 6年前 , 157F
二樓數字版來的?
04/10 15:43, 157F

04/10 15:49, 6年前 , 158F
本來就很尬
04/10 15:49, 158F

04/10 15:53, 6年前 , 159F
反正很快就習慣了,不然就專心看女角
04/10 15:53, 159F
沒錯,畢竟蒂法才是這遊戲的核心體驗啊~ ※ 編輯: NANACE (111.71.92.80 臺灣), 04/10/2020 16:22:41

04/10 16:30, 6年前 , 160F
尬是還好啦,就當年方塊人動起來那樣。就是你會覺得蒂法
04/10 16:30, 160F

04/10 16:30, 6年前 , 161F
很可愛,但講個話哪來那麼多手勢動作啦 這樣
04/10 16:30, 161F

04/10 17:14, 6年前 , 162F
當年方塊人演出就巴雷特亂跳跟巴雷特搥胸
04/10 17:14, 162F

04/10 17:25, 6年前 , 163F
那個機車戰士演出真的超中二 台詞還滿滿基味
04/10 17:25, 163F

04/10 18:57, 6年前 , 164F
又二又尬 但很好笑
04/10 18:57, 164F

04/10 19:37, 6年前 , 165F
果然沒玩過原作…
04/10 19:37, 165F

04/10 19:44, 6年前 , 166F
其實RE的克勞德在神情上甚至很多小動作刻劃很深 不只克 蒂
04/10 19:44, 166F

04/10 19:45, 6年前 , 167F
愛 潔都是 克的演出也不是只有你說的耍帥 他夾著內向 自卑
04/10 19:45, 167F

04/10 19:46, 6年前 , 168F
悲傷 還有身為1ST(?)的驕傲 很多情緒都有 像克跟蒂說話時
04/10 19:46, 168F

04/10 19:47, 6年前 , 169F
潔西在遠處一直偷看著也是
04/10 19:47, 169F

04/10 19:48, 6年前 , 170F
其他像巴雷特發怒 蒂法第一時間往旁邊躲的小動作也是
04/10 19:48, 170F

04/10 19:49, 6年前 , 171F
很多互動細節是做給原版玩家看的
04/10 19:49, 171F

04/10 22:08, 6年前 , 172F
雷諾以前覺得蠻帥的,現在看覺得有點醜了,可能衣服過
04/10 22:08, 172F

04/10 22:08, 6年前 , 173F
時了
04/10 22:08, 173F

04/10 22:14, 6年前 , 174F
FFVII remake本來就是要賣老玩家的,玩過舊版再玩這
04/10 22:14, 174F

04/10 22:14, 6年前 , 175F
個真的只有感動,沒玩過舊版的感受可能就沒那麼深
04/10 22:14, 175F

04/10 22:50, 6年前 , 176F
AC的雷諾真的帥啊,可是遊戲裡很屁
04/10 22:50, 176F

04/11 00:04, 6年前 , 177F
AC雷諾還是很屁吧,但搞笑成分多太多了
04/11 00:04, 177F

04/11 03:21, 6年前 , 178F
本來就是賣給老玩家,我玩得超感動,很多細節都是忠於原作
04/11 03:21, 178F

04/11 03:21, 6年前 , 179F
!你的這些問題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因為原作就是如此
04/11 03:21, 179F

04/11 03:26, 6年前 , 180F
現在看到巴雷特一些動作腦袋會馬上浮現當年方塊人的畫面。
04/11 03:26, 180F

04/11 03:26, 6年前 , 181F
除此之外,很多貼心小細節例如 有時打完仗 巴雷特會唱「登
04/11 03:26, 181F

04/11 03:26, 6年前 , 182F
等 登 登登登」這些都超有共鳴的啊
04/11 03:26, 182F

04/11 14:18, 6年前 , 183F
艾莉絲派不同意www
04/11 14:18, 183F

04/11 18:52, 6年前 , 184F
跟你國中情況完全不同 請先照照鏡子
04/11 18:52, 184F

04/12 04:15, 6年前 , 185F
日本的這種誇張演出感講真的很過時了 要不是這是懷舊
04/12 04:15, 185F

04/12 04:15, 6年前 , 186F
遊戲根本不想看這套
04/12 04:15, 186F
文章代碼(AID): #1UZxz61A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Zxz61A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