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購買PS4遊戲片福袋 卻收到來自商家的惡意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心深處)時間6年前 (2020/03/10 21:05), 6年前編輯推噓55(7621127)
留言224則, 79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4/8 (看更多)
※ 引述《Catlaco (深淵正凝視著你)》之銘言: : ※ 引述《is1128 (想不出來)》之銘言: 我覺得...平心而論, 你在購買的時候是不是有預期,要拿到超過你支出成本的回饋? 如果不是,那為什麼不把那個錢直接拿去買 跟你買福袋價錢一樣的東西就好? 而要賭這一把呢? 那為什麼你什麼都沒有做,卻要可以拿到超過你支出成本的回饋? 其實福袋就是一個利用支出收穫不對等的貪心原理, 我丟100塊進去,預期拿到1000塊回來。 可是事實上是... 100個人丟100塊錢進去,這個桶子裡面並不會變出20,000塊的東西, 除非業主自己丟錢進去,實際上有除了福袋銷售以外的目的。 所以這100個人原本都只能有100塊, 丟進去假設設定是有人可以拿到價值9000元的大獎, 那剩下的99人呢?自然就是負責拿...1000/99的 10元好禮。 正派的福袋做法是會把所有獎都讓你看到,讓你知道你的爛獎是什麼, 他也不想貪你便宜,就是讓你知道狀況, 然後這種福袋一般的買氣都蠻差的... 因為你會看到現實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賭一把的興致都消了。 至於不正派的福袋當然會只給你看最大獎,但是不會讓你知道最爛獎是什麼, 畢竟...賣方的心態其實很簡單,就想要佔對方便宜, 買方的心態呢?我覺得應該也差距不遠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2.86.119.200 (澳大利亞)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3845511.A.CCA.html

03/10 21:07, 6年前 , 1F
就貪心 貪小便宜 貪得無厭
03/10 21:07, 1F

03/10 21:11, 6年前 , 2F
888看能不能賭 DMC5+巫師3
03/10 21:11, 2F

03/10 21:11, 6年前 , 3F
你這樣會被正義風向仔罵檢討受害者、資方打手、奴性
03/10 21:11, 3F

03/10 21:11, 6年前 , 4F
重喔,先幫你心理建設一下@@...
03/10 21:11, 4F

03/10 21:15, 6年前 , 5F
你這樣不夠覺醒啦
03/10 21:15, 5F

03/10 21:16, 6年前 , 6F
大學修日文的時候,老師說日本的福袋基本上對得起價格
03/10 21:16, 6F

03/10 21:16, 6年前 , 7F
但台灣的沒有。這一串看下來連日本好像也不復傳統
03/10 21:16, 7F
我自己的經驗,對得起公開透明價格的福袋都賣蠻差的, 因為100個1000元進去,你並不會從100,000的成本變成200,000, 除非業主自己丟錢進去,把這100,000成本堆成更高的金額... 不然沒什麼理由 100個1,000元 丟進去,變成每個都是1,500元 2,000元。 早期會這樣做是因為“以為可以衝人氣”,後期不這樣做是因為... 不如把錢拿去其他地方更有用

03/10 21:17, 6年前 , 8F
兩回事吧, 買家的心態不能用來圓賣家的心態
03/10 21:17, 8F

03/10 21:17, 6年前 , 9F
福袋在日本好像是新年假期的特別商品,基本上不是清庫存
03/10 21:17, 9F

03/10 21:17, 6年前 , 10F
賣家確實放料時太差了一點
03/10 21:17, 10F
十賭九輸 為什麼還是一堆人在賭到脫褲?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基本上放料差 說穿了就是也沒再跟你客氣或怕的... 我自己之前經驗 會怕... 所以都是自己拿錢進去 把獎品的成本堆高, 但是會這樣做的目的...根本不是辦福袋,是福袋只是一個手段,目的是別的事情。

03/10 21:18, 6年前 , 11F
就貪心咩~賭輸了再跑上來發文討拍
03/10 21:18, 11F

03/10 21:18, 6年前 , 12F
你會被說沒同理心
03/10 21:18, 12F

03/10 21:19, 6年前 , 13F
記得小時候交換禮物有人包一包科學麵
03/10 21:19, 13F

03/10 21:19, 6年前 , 14F
所以沒有要護航賣家,福袋就是賭博
03/10 21:19, 14F

03/10 21:20, 6年前 , 15F
樓下噓沒同理心資方打手奴性堅強
03/10 21:20, 15F

03/10 21:20, 6年前 , 16F
你這樣講會被人家說檢討受害者
03/10 21:20, 16F

03/10 21:21, 6年前 , 17F
待會上面幾位推文的會被自HIGH精神勝利說臉好腫
03/10 21:21, 17F

03/10 21:22, 6年前 , 18F
就不知道要玩什麼隨便抽吧
03/10 21:22, 18F
其實你可以拿著888 去櫃檯問店員推薦什麼... 當然依據設定 店員可能也會推你去買福袋拉 畢竟我覺得...對方也不是多善良XDD

03/10 21:23, 6年前 , 19F
推兩回事
03/10 21:23, 19F

03/10 21:24, 6年前 , 20F
話又說回來rpg maker mv不算遊戲的話,那夢想大創作
03/10 21:24, 20F

03/10 21:24, 6年前 , 21F
算遊戲嗎?還是也是一個做遊戲的應用程式@@?
03/10 21:24, 21F

03/10 21:25, 6年前 , 22F
我不愛的就不能算是遊戲
03/10 21:25, 22F

03/10 21:27, 6年前 , 23F
與其抽一抽上來發一篇 不如直接上來問有啥遊戲推薦XD
03/10 21:27, 23F
隔壁二手版好地方啊...比福袋好買多了

03/10 21:28, 6年前 , 24F
然後被噓爬文
03/10 21:28, 24F

03/10 21:28, 6年前 , 25F
抽到什麼玩什麼→媽的這什麼糞GAME
03/10 21:28, 25F

03/10 21:31, 6年前 , 26F
為何窮鬼們就是不承認自己買不起遊戲?存夠錢再買不行
03/10 21:31, 26F

03/10 21:31, 6年前 , 27F
嗎?有必要貶低自己跟別人的人格?
03/10 21:31, 27F

03/10 21:31, 6年前 , 28F
RPG妹可MV算遊戲吧, 但坦白說評價也是不太好XD
03/10 21:31, 28F

03/10 21:37, 6年前 , 29F
日本福袋比較偏向優惠包取向,只是內容物不確定
03/10 21:37, 29F

03/10 21:37, 6年前 , 30F
台灣就真的比較像是把福袋當成清庫存的心理
03/10 21:37, 30F

03/10 21:38, 6年前 , 31F
日本福袋是一定會放個當季的東西
03/10 21:38, 31F

03/10 21:39, 6年前 , 32F
以這種邏輯,每一個買家都是貪圖消費者剩餘的投機者? 要
03/10 21:39, 32F

03/10 21:39, 6年前 , 33F
重讀一下個經?
03/10 21:39, 33F

03/10 21:39, 6年前 , 34F
買福袋不是投機不然是啥? 買個福氣這樣?
03/10 21:39, 34F

03/10 21:40, 6年前 , 35F
某種程度上來說 買PS+ 是不是也算是一種福袋??
03/10 21:40, 35F
還有 149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03/10 23:52, 6年前 , 185F
福袋又不是拿來清庫存的商品
03/10 23:52, 185F

03/11 00:11, 6年前 , 186F
福袋不是拿來清庫存的商品...理想主義者XDDD
03/11 00:11, 186F

03/11 00:13, 6年前 , 187F
放垃圾沒被當詐欺就不錯了 當然要看*玩*的定義是什麼
03/11 00:13, 187F

03/11 00:14, 6年前 , 188F
以那兩片的情況根本不算能玩吧
03/11 00:14, 188F

03/11 00:23, 6年前 , 189F
那兩片真的是騙錢 遊戲爛沒關係 但至少要能玩 這有點太
03/11 00:23, 189F

03/11 00:23, 6年前 , 190F
黑心了
03/11 00:23, 190F

03/11 01:15, 6年前 , 191F
都有那些錢不等store特價買 我是不太懂原原PO的想法拉
03/11 01:15, 191F

03/11 01:40, 6年前 , 192F
沒有Dmc+巫師 他最好就是好game+任一片庫存
03/11 01:40, 192F

03/11 01:49, 6年前 , 193F
如果店家評估庫存成本超過商品殘值 就有可能"物超所
03/11 01:49, 193F

03/11 01:49, 6年前 , 194F
值"
03/11 01:49, 194F

03/11 02:28, 6年前 , 195F
有沒有預期是一回事吧,重點是rpgmaker是三小
03/11 02:28, 195F

03/11 02:29, 6年前 , 196F
...............
03/11 02:29, 196F

03/11 02:29, 6年前 , 197F
用官方售價不合理,理論上那幾款遊戲早就貶值到不
03/11 02:29, 197F

03/11 02:29, 6年前 , 198F
03/11 02:29, 198F

03/11 02:35, 6年前 , 199F
說真的,猜不猜原po想法跟這福袋內容很垃圾有甚麼
03/11 02:35, 199F

03/11 02:35, 6年前 , 200F
關係
03/11 02:35, 200F

03/11 02:36, 6年前 , 201F
誰不想撿便宜?有撿便宜心態就代表活該被騙?那詐
03/11 02:36, 201F

03/11 02:36, 6年前 , 202F
欺犯都無罪了
03/11 02:36, 202F

03/11 03:26, 6年前 , 203F
問題他那兩片用送的可能都沒人願意玩,這裡有誰願意花時
03/11 03:26, 203F

03/11 03:26, 6年前 , 204F
間玩那兩片垃圾?免費
03/11 03:26, 204F

03/11 07:01, 6年前 , 205F
我不愛的就是垃圾 結案
03/11 07:01, 205F

03/11 07:56, 6年前 , 206F
啊不就禁我輸嗎?
03/11 07:56, 206F

03/11 08:05, 6年前 , 207F
一副事不關己的發文
03/11 08:05, 207F

03/11 08:31, 6年前 , 208F
心態正向 智商正常
03/11 08:31, 208F

03/11 08:36, 6年前 , 209F
想撿便宜也要有心裡準備自己是分母而不是大獎啊
03/11 08:36, 209F

03/11 09:14, 6年前 , 210F
不愛的遊戲 又賣不掉
03/11 09:14, 210F

03/11 09:23, 6年前 , 211F
說股市資訊公開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03/11 09:23, 211F

03/11 09:54, 6年前 , 212F
我買福袋並沒有要超值,只希望隨機玩兩個可能不錯的
03/11 09:54, 212F

03/11 09:55, 6年前 , 213F
遊戲,而不是原 po 這種
03/11 09:55, 213F

03/11 10:21, 6年前 , 214F
03/11 10:21, 214F

03/11 11:39, 6年前 , 215F
不懂一直說原原po貪小便宜是怎樣
03/11 11:39, 215F

03/11 11:41, 6年前 , 216F
如果是價值兩三百的遊戲就算了 這兩篇遊戲價值趨進
03/11 11:41, 216F

03/11 11:41, 6年前 , 217F
0欸
03/11 11:41, 217F

03/12 13:48, 6年前 , 218F
不認同,好歹最低獎的價值不要太爛吧,,這兩款加起來有
03/12 13:48, 218F

03/12 13:48, 6年前 , 219F
沒有400都是問號,你要清庫存就不要還想大賺一筆啊,吃
03/12 13:48, 219F

03/12 13:48, 6年前 , 220F
像難看。
03/12 13:48, 220F

03/12 16:07, 6年前 , 221F
賭輸了上來 哭夭啊
03/12 16:07, 221F

03/12 19:12, 6年前 , 222F
就算舊大作加糞作店家也是賺,吃相真的很難看
03/12 19:12, 222F

03/12 20:31, 6年前 , 223F
原PO看起來預期的是糞G他也OK,結果來兩個不能玩
03/12 20:31, 223F

03/12 20:31, 6年前 , 224F
老實說我覺得太過分了啦,你給那種糞G就算了
03/12 20:31, 224F
文章代碼(AID): #1UPv27pA (PlaySt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UPv27pA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