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關於版上風氣

看板PathofExile (流亡黯道 - Path of Exile)作者 (阿湯)時間12年前 (2014/08/21 14:22), 12年前編輯推噓42(442100)
留言146則, 5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開門見山的說, 我覺得版上的交易文太多了。 我是一個POE的新手,有很多不懂的事情, 對於我來說,PTT是一個我少數可以吸收新知的地方, 不只是心得文, 看別人問的新手問題或是各式各樣的討論 都可以讓我知道更多關於遊戲的事。 但是現在一進板就有七八成是交易文章, 討論、分享的文章相對少很多, 當然真正想問問題或想討論的人可能還是會PO文, 但是也不免會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 一進版發現映入眼簾的全是交易文後就想左轉了。 所以說, 我是覺得若是交易的風氣如此盛行, 那何不開個交易的專版呢? 但一方面也是怕這樣會分散本來就不算太多的板上人氣... 或是有個至底的交易討論串,讓大家貼賣場網址, 但這樣可能就沒辦法好好地描述自己的賣場... 我目前是沒有想到兩全其美的辦法, 就是說說我目前的感覺而已, 大家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26.70.10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thofExile/M.1408602157.A.242.html

08/21 14:24, , 1F
所有OLG板一定都會出現這問題(攤
08/21 14:24, 1F

08/21 14:24, , 2F
贊成交易專版 +1
08/21 14:24, 2F

08/21 14:25, , 3F
你可以把交易文都篩選掉 善用"!"
08/21 14:25, 3F

08/21 14:25, , 4F
交易就一兩個月的事而已 過個半年一年 誰還在玩POE阿
08/21 14:25, 4F

08/21 14:26, , 5F
以台灣人爆肝練法 一下就衝滿等 不玩了啦XD
08/21 14:26, 5F

08/21 14:27, , 6F
新遊戲就這樣嘍,真的開專版還要等很久。要像d3才有
08/21 14:27, 6F

08/21 14:27, , 7F
以目前poe的人氣 大概很難。
08/21 14:27, 7F

08/21 14:27, , 8F
D3人多到那樣堆沒見到交易板了這種事免提了
08/21 14:27, 8F

08/21 14:28, , 9F
安啦,很快就會鬼城了。這遊戲太不適合台灣一般玩家了XD
08/21 14:28, 9F

08/21 14:28, , 10F
開專版的結果就是東西賣不出去 不爬文還是不爬
08/21 14:28, 10F

08/21 14:29, , 11F
等搜尋系統成熟,其實根本就沒人會看交易文了..XD
08/21 14:29, 11F

08/21 14:29, , 12F
D3其實有互動版 但就我這個資深玩家來說,我都不會去
08/21 14:29, 12F

08/21 14:30, , 13F
安啦 等過一陣子就沒人在交易了
08/21 14:30, 13F

08/21 14:31, , 14F
還滿有趣的 遊戲中交易頻道喊到洗頻沒人理
08/21 14:31, 14F

08/21 14:31, , 15F
但是你厚臉皮跳去世界頻喊個一次就會被關注
08/21 14:31, 15F

08/21 14:33, , 16F
在綜合大家都看的到 但是額外的頻道(互動版)就反而沒人看
08/21 14:33, 16F

08/21 14:33, , 17F
台服有XYZ這種方便的網站了嗎
08/21 14:33, 17F

08/21 14:36, , 18F
台服有阿~只是不怎麼成熟
08/21 14:36, 18F

08/21 14:37, , 19F
有阿 非官方的沒詳細搜尋 官方的搜不到東西
08/21 14:37, 19F

08/21 14:42, , 20F
主要也是因為太多人玩過國際版了 然後這遊戲也沒有
08/21 14:42, 20F

08/21 14:42, , 21F
拍賣場 自然交易文就會比心得文多很多吧
08/21 14:42, 21F

08/21 14:43, , 22F
因為這遊戲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交易啊
08/21 14:43, 22F

08/21 14:43, , 23F
對於新手而言我覺得版主的FB粉絲團做的滿用心的
08/21 14:43, 23F

08/21 14:44, , 24F
當然會看到一堆交易文 真的不想看到的人建議逆搜尋
08/21 14:44, 24F

08/21 14:44, , 25F
推三樓
08/21 14:44, 25F

08/21 14:49, , 26F
求版主粉絲團?
08/21 14:49, 26F

08/21 14:50, , 27F
開專版人氣會被分散
08/21 14:50, 27F

08/21 14:50, , 28F
關鍵字 好像是靈投神教
08/21 14:50, 28F

08/21 14:51, , 29F
求台服XYZ的網站網址 真的很需要這種搜尋網站
08/21 14:51, 29F

08/21 14:53, , 30F
逛交易是我每天很快樂的行程
08/21 14:53, 30F

08/21 14:55, , 31F
08/21 14:55, 31F

08/21 14:56, , 32F
版友交易的話好像都有折扣不錯阿XD
08/21 14:56, 32F

08/21 14:56, , 33F
PTT現在站方好像比較反對分裂成POEchat POEshop這種
08/21 14:56, 33F

08/21 14:57, , 34F
有人有興趣開的話可以自行揪團去聯署看看
08/21 14:57, 34F

08/21 14:57, , 35F
目前版工自己這邊是無此打算
08/21 14:57, 35F

08/21 14:57, , 36F
樓上是教主
08/21 14:57, 36F

08/21 14:59, , 37F
不爽看可以跳過阿...
08/21 14:59, 37F

08/21 14:59, , 38F
http://poe.garena.tw/market 我有搜尋到另一個類似的
08/21 14:59, 38F

08/21 15:00, , 39F
其實 這跟LOL在吵要不要禁實況文一樣 禁了一來人氣肯定
08/21 15:00, 39F
還有 69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8/21 15:52, , 109F
老實說有些交易文只有一行的 我們早就有宣導使用置底
08/21 15:52, 109F

08/21 15:53, , 110F
交易文推文了,但說真的今天一個版應該以"最多使用者
08/21 15:53, 110F

08/21 15:53, , 111F
就自身的思考點 : 怎麼樣的心得,是有用、大家需要、可推
08/21 15:53, 111F

08/21 15:53, , 112F
想看到版的功能"為目標去管理,如果90%的人想要把這
08/21 15:53, 112F

08/21 15:53, , 113F
廣,能有成效,可以得到共鳴、甚至是回饋 這點很重要
08/21 15:53, 113F

08/21 15:53, , 114F
邊作為一個交易版,我覺得我沒立場去大d小d即使是只
08/21 15:53, 114F

08/21 15:54, , 115F
推ck大 邏輯錯誤
08/21 15:54, 115F

08/21 15:54, , 116F
一行的交易文,即使會讓那剩下10%願意分享討論心得的
08/21 15:54, 116F

08/21 15:54, , 117F
被Gank了 暫離一下 晚點繼續回推
08/21 15:54, 117F

08/21 15:54, , 118F
人望著海量交易文而卻步,也不能作為過度管理交易文
08/21 15:54, 118F

08/21 15:54, , 119F
質量的理由,所以這個問題我還在想一個最好的解決方
08/21 15:54, 119F

08/21 15:54, , 120F
式 (被斷得東倒西歪XDDD)
08/21 15:54, 120F

08/21 15:59, , 121F
可以考慮假日開放交易文,平日使用置底廣告看版。
08/21 15:59, 121F

08/21 15:59, , 122F
開專版+1 讓那堆撿垃圾亂賣的去其他地方擠
08/21 15:59, 122F

08/21 15:59, , 123F
真的想爬商店也不會只爬一間。平日看置底反而方便。
08/21 15:59, 123F

08/21 15:59, , 124F
ZZZZZZZZZZZZZZZZZ
08/21 15:59, 124F

08/21 16:00, , 125F
假日就把平日的精品拿出來放交易文
08/21 16:00, 125F

08/21 16:00, , 126F
抱歉我承認我很嘴,但是那個被我zzz的是在看不出有想
08/21 16:00, 126F

08/21 16:00, , 127F
討論的意願,對於其他人的回覆應該都是理性的吧?
08/21 16:00, 127F

08/21 16:00, , 128F
其實我覺得可以考慮玩[競標],D版有詳細規則了
08/21 16:00, 128F

08/21 16:02, , 129F
板上約4900交易文 3800其它 POE就是名符其實的交易板啊
08/21 16:02, 129F

08/21 16:02, , 130F
討論文只是順路而以 (誤
08/21 16:02, 130F

08/21 16:03, , 131F
交易板裡充滿海量超過50%的交易文 風氣十分正確啊
08/21 16:03, 131F

08/21 16:27, , 132F
幹嘛開專版阿 這遊戲本來就交易打寶雙向進行
08/21 16:27, 132F

08/21 16:28, , 133F
限制一人三天限發一篇交易文最實際
08/21 16:28, 133F

08/21 16:30, , 134F
有心抱怨 無心改善 這是你的意思?
08/21 16:30, 134F
抱怨為什麼不是改善的一種方法? 我不是引起大家對這個議題的關注了嗎? 版主不是有動作了嗎? 沒心改善的人會有心抱怨?

08/21 16:42, , 135F
我是覺得限制交易文的Title就會順眼許多
08/21 16:42, 135F

08/21 16:47, , 136F
以前也是這樣阿
08/21 16:47, 136F
我沒有非要開專版不可啦 那只是我小腦袋能想到的一個辦法 想是三天一篇我就覺得是很好的方法 當然版主說的很對 版上的風氣由板上的大家決定 若是大家覺得從以前就是這樣、這樣很好 那就勇敢發聲吧 但我其實不覺得這有邏輯錯誤 因為像我這樣因為交易文充斥而開始覺得不想來的人確實存在 ※ 編輯: s9402010919 (120.126.70.104), 08/21/2014 17:02:54

08/21 17:05, , 137F
交易文很煩
08/21 17:05, 137F

08/21 17:08, , 138F
我覺得交易文很好啊 像是女生逛衣服一樣 交易也是這
08/21 17:08, 138F

08/21 17:08, , 139F
戲樂趣的一部分啊
08/21 17:08, 139F

08/21 17:09, , 140F
用過論壇就知道 一發完馬上就會被洗到第二頁 不用pt
08/21 17:09, 140F

08/21 17:09, , 141F
t的話東西根本賣不出去 而且每天隨便打都一堆新東西
08/21 17:09, 141F

08/21 17:10, , 142F
可以賣 禁止的話只會變成賣的人賣不掉買的人買不到
08/21 17:10, 142F

08/21 17:11, , 143F
現在這樣原狀還ok吧 反正過久了自然會減少
08/21 17:11, 143F

08/21 17:59, , 144F
老實說 真的能分享的沒幾個人吧 這遊戲真的不簡單
08/21 17:59, 144F

08/21 18:02, , 145F
為什麼不用篩選呢....
08/21 18:02, 145F

08/21 19:47, , 146F
根本沒必要開新板 遊戲這種東西 一段時間玩的人就會減少
08/21 19:47, 146F
文章代碼(AID): #1JzP0j92 (PathofExile)
文章代碼(AID): #1JzP0j92 (PathofEx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