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松鼠暴群
※ 引述《rurica (accounting)》之銘言:
: : 我場上有一隻松鼠暴群
: : 和兩隻 1/1 松鼠 token
: : 此時暴群 是 4/4
: : 若對手施放 全場掃兩點的咒語
: : 結算過後 松鼠暴群會死嗎 ?
: : 還是說 因為其他松鼠死光了
: : 所以他變回 2/2
: 當"傷害結算時" 他是 4/4
: 算完後 其他松鼠掛 才會變回 2/2
: 不是算成在 4 的時候 受到兩點傷害嗎 ?
沒錯, 可是傷害是要在回合結束的時候才會從生物上移除掉的
所以那個兩點的傷害這回合都會在松暴上
只要你松暴在這回合任何一時間防禦力在二以下
就會因"依狀態而生的效應"中的420.5b進墳場
420. 依狀態而生的效應
420.1. 依狀態而生的效應是一種特殊的分類,只對以下提到的條件適用。留意其內文所
特指之遊戲狀態的異能,則是觸發式異能,而非依狀態而生的效應。(見規則404,「觸
發式異能」)
420.2. 依狀態而生的效應將一直生效,且不由任何玩家操控。
420.3. 每當有玩家將獲得優先權時(見規則408,「咒語及異能的時序」),遊戲將依下
文列舉之條件檢查依狀態而生的效應。所有適用的效應將當成單一事件來結算,重複此過
程,直到不再新產生依狀態而生的效應為止;之後觸發式異能進入堆疊,然後應該得到優
先權的玩家得到優先權。在清除步驟也作同樣的檢查(見規則314);若發現合乎下文列
舉之任何條件,則主動玩家得到優先權。
420.4. 依狀態而生的效應不會注意咒語或異能結算中時發生的事,這點和觸發性異能不
同。
例:某玩家操控的生物具有此異能:「此生物的力量與防禦力等同於你的手牌數量」。此
玩家使用了某咒語,其效應為:「棄掉你的手牌,然後抽七張牌」。在此咒語結算的過程
中,該生物的防禦力會暫時為0,但在咒語結算完之後又變為7。因此在檢查依狀態而生的
效應時,這生物會存活下來。相對地,在沒有手牌時觸發的異能則會在咒語結算後進入堆
疊,因為它的觸發事件在結算中發生了。
420.5. 依狀態而生的效應如下列:
420.5a 生命值為0或更少的玩家輸掉這盤遊戲。
420.5b 防禦力為0或更少的生物會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重生不能替代此事件。
420.5c 防禦力大於0且受到致命傷害的生物會被消滅。致命傷害是指大於等於生物防禦力
的傷害。重生可以替代此事件。
420.5d 結附於不合法或不存在的永久物上之區域性結界會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
420.5e 若數個同名的永久物在場上,且其副類別為傳奇,或超類別為「傳奇的」,則除
了其中最早是傳奇生物或傳奇永久物者之外,均會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這稱為「傳奇
規則」。若是不分先後,則每個同名傳奇或傳奇永久物皆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若兩
個同名永久物中只有一個是傳奇或傳奇永久物,便不適用此規則)
420.5f 衍生物若非在場上,而是在其他的區域,便會立刻消失。
420.5g 若在上一次檢查依狀態而生的效應後,玩家要抽取的牌張數目比他牌庫中的牌還
要多,他便輸掉這盤遊戲。
420.5h 當玩家具有十個或更多的中毒指示物時,他便輸掉這盤遊戲。
420.5i 若場上有數個世界性結界,則除了場上最近一個成為世界性結界者以外,皆置入
其擁有者的墳墓場。若是不分先後,則每個世界性結界都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
420.5j 咒語之複製品若非在堆疊中,而是在其他的區域,便會立刻消失。牌之複製品若
非在場上,也不在堆疊中,而是在其他的區域,便會立刻消失。
420.5k 武具若是佩帶在不合法或不存在的永久物上,該武具便不再由該永久物佩帶,但
依舊會留在場上。
: 那如果我有其他松鼠 10 隻 1/1
: 同樣的情況下
: 對手一樣一張掃兩點
: 我的暴群也是直接撲街嗎 ?
: 謝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51.203
推
06/20 23:11, , 1F
06/20 23:11, 1F
→
06/20 23:12, , 2F
06/20 23:12, 2F
推
06/20 23:15, , 3F
06/20 23:15, 3F
推
06/21 00:41, , 4F
06/21 00:41, 4F
→
06/21 00:41, , 5F
06/21 00:41,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g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67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