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電解及類似牌

看板Magic (魔法風雲會)作者 (藍色老狐狸￾  )時間19年前 (2006/05/02 16:0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hadowwind (蒼嵐穹影)》之銘言: : 電解/ Electrolyze : {一}{藍}{紅} : 瞬間 : 電解對任意數量的目標生物和/或玩家造成共2點傷害,你可以任意分配。 : 抽一張牌。 : 今天玩的時候 遇到讓我很困惑的情況 : 我用電解指定兩個1/1生物 對手回應犧牲兩隻 : 問題來了 我能否抽牌? : 我認為可以 對手認為不行 : 我的觀點是 電解施放時 因有合法的目標 所以該咒語成功施放 : 且兩項效應為獨立不互相影響 所以仍然可抽牌 有指定的目標的咒語 結算時 所有目標都不合法時 咒語便被規則反擊 (當然是整個咒語) 所以不能抽 : 舉例 : Suffocating Blast : 窒息衝擊波 : 1藍藍紅 : 瞬間 : 反擊目標咒語,並且窒息衝擊波對目標生物造成3點傷害。 : 兩項效應為相依 必須有兩個合法目標才能施放 對啊 : 對手的觀點是 由於結算時 目標不合法 則該咒語遭到反擊 所以不能抽牌 對啊 : 困惑了 到底哪個才是對的阿 orz 兩個都對啊 重點就在於1.施放了不一定會結算咒語 2.被反擊是整個咒語上的效果都不會發生 其他case: 1.如果他只犧牲一隻生物,還有至少一個目標在 咒語會照常結算 你就可以抽牌; 2.如果有一張牌是"打所有生物一點,你抽一張牌" 他犧牲兩隻生物,你還是可以抽, 因為此咒語並沒有目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224.248
文章代碼(AID): #14Ln7x-Y (Mag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4Ln7x-Y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