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食屍怪

看板Magic (魔法風雲會)作者 (完美駱駝)時間20年前 (2005/09/24 21:23),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提出自己的解釋: 戰鬥傷害造成有兩個不同的階段:"傷害入堆疊","傷害結算" 程序是這樣的: 1.三個1/1阻擋你的3個1/1,分配戰鬥傷害使傷害入堆疊前不做事 這時候每一隻生物都有了一個"受到一點傷害"入堆疊 2.傷害入堆疊後,堆疊未解前,犧牲兩個生物使你的腐食怪上多兩個+1/+1進入堆疊 3.解堆疊 此時的堆疊因為後發先至的規則,先解了腐食怪加counter的堆疊,腐食怪變成3/3 然後是傷害,敵方的三個1/1生物因為受到1點傷害而死亡 腐食怪3/3受到1點傷害未死 我方兩個生物受到的傷害因失去目標而被規則反擊 4.戰鬥結束 我方其餘生物作為費用被犧牲,傷害落空,腐食怪成為3/3並受到1點傷害 敵方三個1/1生物因為受到致命傷害全數陣亡 ※ 引述《arainbow (夢幻北海岸)》之銘言: : 有個問題要麻煩各位大大..^^" : 因為我對戰鬥時的堆疊不是很清楚.. : 不知道大家還既不記得.. : 有一個生物..1/1.. : 犧牲一個生物可以放一個+1/+1的指示物.. : 黑色的生物..忘記叫做食屍怪還是腐屍怪.. : 問題來了..如果在戰鬥的時候.. : 有兩之1/1和食屍怪ㄧ起攻擊.. : 對方已經宣告三隻1/1生物阻擋的話.. : 那我可以在這時候犧牲那兩個生物去增大食屍怪吧.. : 可是這時候另外兩隻的1/1傷害造成嗎..!?! : 食屍怪的傷害又是多少..!?! : 個人推測是食屍怪變成3/3.. : 所以死不了..但是另外兩隻生物沒有造成傷害.. : 所以對方只有掛掉一隻1/1生物.. : 不知道對不對..請各位大大指教..^^" 因為傷害入堆疊後,就不在乎來源是否存在了 (來源在解堆疊時除非被提及,否則不會被檢查存在與否) 所以其他兩隻1/1在正確操作下還是會死 (你也可以在傷害分配前就把腐食怪變大,不過在此case沒啥意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40.78

09/24 22:00, , 1F
謝謝各位大大仔細的回答..^^
09/24 22:00, 1F
文章代碼(AID): #13DLD43Q (Mag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4 篇):
3
5
文章代碼(AID): #13DLD43Q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