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自製劇本分享-豐臣天下Ver.2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また、夏が來る)時間16年前 (2010/01/27 14:01),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alicer (星河)》之銘言: : 劇本介紹: : 劃分日本全土為二的關原之戰,在西軍衆將同心協力下,取得了空前的勝利。戰 : 後,挾著戰勝的餘威,西軍連下東海道數城,與徳川家康在因縁之地-小田原城 : 展開了決戰。此時,身為豐臣家實質統治者的淀殿(淺井茶茶)看準了此一機會, : 立刻將石田三成之子-重家請入大坂城中『陪伴』秀頼,瞬時掌握了三成手上所 : 有兵力,並向天下發出討伐逆賊-徳川家的檄文。一度走向衰敗的的豐臣家,似 : 乎恢復了太閣時代的榮光。時代的巨輪,正在逆時針転動...... : 個兩倍左右,坐落在全日本最難防守的區域之一,找機會擴張吧。 : ~~~~~~~~~~~~~~~~~~~~~~~~~~~~~~~~~~~~~~~~~~ : !!~不推薦大名~!! : 筒井家:要是能破關,甚至是用正攻法破關都請務必發文讓我景仰一番 : (媽媽~這劇本做壞了Q_Q) : ~~~~~~~~~~~~~~~~~~~~~~~~~~~~~~~~~~~~~~~~~~ 同樣是筒井家的途中報告,設定同Ver.1 基本的攻略路線也跟前一版相同,只不過要凹的大將從福島變成了順興爺。 由於有裝版上的劍豪忍者包,大和郡山城同時有筒井爺、果心居士和寶藏院胤榮。 豐臣一開始會派酒鬼嘉隆出去開路,剩下三人去登用。這時候就得祈禱順興爺不會被增田 長 盛給選到... =3= (作夢過程省略) 錄用順興爺,新年也生了個統65、弓C的虛擬子(可惜只有射二,但也比射一好了) 拜只需要搞定豐臣一家所賜,可以主動派人偷大和郡山的村落--->引誘豐臣出兵--->停戰 在01年10月就拿下松山城,比Ver.1早了半年。 但後續四國和九州的情勢就沒Ver.1來得平順 (應該說之前只是運氣好 xD) 在快攻蜂須賀家的途中,加藤嘉明也被毛利打到滅亡邊緣。 為了不讓毛利的勢力踏入四國,只得將還在建設松山城的人手調去背刺毛利軍 雖然順利討死大內義興,但也拖慢了建設速度和耗費兵糧 =3= 隔沒幾個月又被豐臣和宇喜多圍毆。和尚硬是不來,只得主力調回松山城打守城戰了。 損失松山城一季的收入,結果倒還滿值得的,感覺比大內爺那場要來得划算。 http://memoriesoff.myweb.hinet.net/tsutsui4.JPG
那傢伙的治療和統88實在很礙眼... 硬碰硬也就這一場,後面還是用停戰來擺平豐臣大軍 用鹽飽水軍和防禦設施來拖時間,都還能撐到換季光頭報到。 只是因為這樣,文化設施只敢建寺廟和公家館。 有一次夢到十萬大軍兵臨松山城下,結果來的是洋鬼子...只因為一間教堂 =3= 還好拆掉後就換成光頭了 (餘悸猶存) 一邊應付豐臣(不收保護費了...囧)、幫加藤嘉明抵擋毛利,也一面輾過長宗我部(即時包 下中村城讓援軍恐慌)和立花夫婦。這輪很早就就衝出輕弓和避來矢(04年2月)彌補武將能 力不足的問題,所以沒碰到什麼阻礙。 中間有發生過一次豐臣包圍網,不過加入後就無法停戰...無視 最後攻下府內城時是1604年10月,比Ver.1快了一年多。 島津擴張的速度也很快,同時間滅掉黑田。稍後又和鍋島同盟、勸降小早川。 不過南九州空虛仍是不爭的事實,而且島津和毛利衝突也分散了兵力。 這讓筒井在1605年8月就吃光人吉以南的四城、斷絕猿叫的可能性。 加藤家此時已無利用價值,讓毛利攻下松山城後再趁火打劫接收城池與房基爺等俘虜 等整備出鐵砲隊後再於1607年12月滅島津 1608年3月滅鍋島,同年7月拿下毛利的中津城,統一九州。 1608年7月底筒井家現況 http://memoriesoff.myweb.hinet.net/tsutsui1.jpg
對照組: http://memoriesoff.myweb.hinet.net/tsutsui2.JPG
小猴的兵力都集中在這 等停戰結束後就會衝向高松城...每次都這樣 =3= http://memoriesoff.myweb.hinet.net/tsutsui3.JPG
不過豐臣家的鐵砲科技是零,筒井方有九州明星隊和五萬以上的鐵砲押陣、又和毛利同盟 。 要用兩萬城防和石垣坑光這批應該是沒啥問題... 最後的魔王預料會是已經開出軍神的上杉家,只是沒時間打到東北了 (死) http://memoriesoff.myweb.hinet.net/tsutsui5.JPG
還活得好好的東軍總大將 (三成:「......」) http://memoriesoff.myweb.hinet.net/tsutsui6.JPG
一言:順興爺果然是筒井家的中興之祖啊 (拜倒) -- ──────体は炒飯で出來ている メインはエビで,仕上げはタマゴ。 幾たびの戰場を越えて捕虜...ただ一度の失言のせいで、ただ一度も應援もされない。 コックはここに獨り,廚房で炒飯を作る。ならば、我が炒飯に意味は不要ず。 その炒飯は、無限のレシピで...出來てい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60.189 ※ 編輯: IrisAyame 來自: 220.132.60.189 (01/27 14:17)

01/28 11:06, , 1F
當時把兩家變成一家時就知道停戰大法會更簡單使用XDD
01/28 11:06, 1F
起步變得很簡單,後面打起來非常抖...豐臣勢力擴大 = 不輕易接受金錢停戰 在統一九州前,都處於光頭沒來就準備被豐臣大軍淹死的窘境 不過往好處想也拖慢了豐臣的擴張速度啦

01/28 11:06, , 2F
所以說其實這次比較難的勢力應該在東北或四國,離魔王遠一
01/28 11:06, 2F

01/28 11:07, , 3F
點,當你對上魔王時往往已經肥到不可收時......
01/28 11:07, 3F
四國三小強感覺是難在彼此互相同盟,必須在人才極度缺乏的情況下硬吃長宗我部。 不然打法就比照筒井家:用光頭拖住豐臣-> 迅速吃掉其他兩小強-> KO長宗我部統一四國 東北人才比九州弱一點,不過選東北代表島津會幫忙捅豐臣一刀。吃得下狸貓和真田的話 長期抗戰還是OK,反正背後沒有壓力。 最慘烈的應該還是金森家吧... ※ 編輯: IrisAyame 來自: 220.132.60.189 (01/28 12:57)

07/16 06:50, , 4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6:50, 4F
文章代碼(AID): #1BNzQeN9 (Koei)
文章代碼(AID): #1BNzQeN9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