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信長元服 最上開局
最近爬了版上的文
老實說我很不屑開局直接商館的作法
既浪費人力也浪費金錢
只為了回收比較賺
問題是不同時間的資源價值是不等值的
所以給各位參考看看早戰速攻的打法
信長元服 最上家 高姬多子 戰死有
由於開場只有兩個廢物兩個B咖,又不可能搜索到人
也沒有浪人可用,那麼只好看看週邊能不能補充人力了
大崎家:嗯 有3個垃圾1個B咖,打下也沒賺頭略過
安東家:開場的糧那夠走到他家啊...
上杉家:偷新發田我也賺不到半個人啊 囧
伊達家:唔...都是文官耶,就是你了
決定方向後,開局天童連募兩到三次兵,你說民忠? 管他去死
一個人往米澤城拉路
這時要觀察伊達家動向,基本上伊達家全部人都會出城拉路
讓伊達家往南方的三個人剛聯接好町時,我方差不多就要出擊了
編制二馬一弓一步出擊,由於伊達家一半的人還沒回家
所以電腦會出兩隻沒有陣型的兩千和三千小部隊送死
擊潰後我方剩近五千,包下米澤
這時將伊達家的人全都錄用,晴宗賞個+9頭盔免得被老爸叫走
其他人也要加薪2~3次,這時錢糧在都不足八千的警戒線了
山形城也會被煽動,不管他
專心開發伊達家幫你拉好路的米澤城回氣
在休養途中,雖然相性是良但怎樣嚐試都無法和上杉結盟
新發田的兵力也越堆越多,看來占避上杉一統奧羽的方向是不可能了
那只好提早全破了
接下來米澤和新發田兩方兵力不停堆高相峙
由於我山形完全放空,上杉會嚐試不停出兵山形城
不過只要讓他走一半時,我方攻擊新發田邊界的砦,謙信姬就會回家
所以我方要屯足夠的馬,順便研發騎兵速度的科技打這場耗糧戰
一面觀察上杉家的存糧,一面加築山形城
把上杉磨到剩5~6萬糧後,放個兩千在山形意思一下
挑上杉在4月左右的山形城攻勢,就讓他攻到能占町的程度
此時我方一萬五千騎兵直衝新發田並包下他
基本上這時往山形的謙信姬不會回救,春日山的援軍則是太遠來不及走到
不過打下山形的謙信還是會浪費米糧來救
這樣上杉少一次新發田的秋收,又讓山形和春日山兩隻援軍浪費米糧
糧食會剩2萬不到
另外一個收穫是在新發田的牢房中發現北條氏康 柿崎景家
嗯...蓋六個忍之里好了
這時我們當然要很親切的派一點騎兵把春日山的農村也都毀掉
順便拉條路連接新發田和黑川,好讓蘆名家把進攻方向轉向新發田
稱上杉糧剩一萬多時,兩萬騎兵再攻春日山
雖然春日山有一萬兵但是沒有馬,我方還是能以七千慘勝
這時情況武田四城5萬5千兵,今川也四城6萬3千兵
最上四城3萬5千兵,上杉一城1萬5千兵
不過上杉雖然山形還有一萬馬但沒有糧,連大崎家 安東家都跑來打山形城
所以我很安心的在春日山種點田,順便接收上杉家沒錢後的裁員
52年夏,由北條氏康領軍3萬打下山形城拿到謙信姬
這樣應該算全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34.139
推
01/25 11:46, , 1F
01/25 11:46, 1F
→
01/25 11:47, , 2F
01/25 11:47, 2F
→
01/25 14:35, , 3F
01/25 14:35, 3F
推
01/25 14:47, , 4F
01/25 14:47, 4F
→
01/25 14:54, , 5F
01/25 14:54, 5F
→
01/25 14:54, , 6F
01/25 14:54, 6F
推
01/25 20:20, , 7F
01/25 20:20, 7F
→
01/25 20:23, , 8F
01/25 20:23, 8F
→
01/25 20:23, , 9F
01/25 20:23, 9F
→
01/25 20:26, , 10F
01/25 20:26, 10F
推
01/25 20:27, , 11F
01/25 20:27, 11F
→
01/25 20:28, , 12F
01/25 20:28, 12F
→
01/25 20:31, , 13F
01/25 20:31, 13F
→
07/16 06:59, , 14F
07/16 06:59,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