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天道的評比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至尊俠盜小短褲)時間16年前 (2010/01/23 16:17), 編輯推噓8(9140)
留言5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gasara (賭盤開了 收錢 ^O^/)》之銘言: : 第一次玩天道 大約花了50年才統一吧 : 以下來說說玩過一輪的感想: : 1.將領帶兵太少 一個將應該要帶幾萬才夠 : 雖然有家臣 聯姻 官位等可加帶領的兵 但幾千還是不夠 : 遇到幾十萬兵力的城很慢攻入 這代帶兵量才正常 幾萬那是三國志的量 帶兵量也不會不夠用 這代城跟紙糊的沒兩樣 就算城科技全滿 裡面放了幾十萬 還是一樣很好拆 有科技 戰法放一放 一下就爆光光了 而且這代科技限制很大 不會像革新一樣 電腦一下就狂升科技 更不好打 電腦都不太會升天守 所以城超軟 放很多兵在城裡也只是讓我吃 : 2.結局很鳥 織田的一隻老鷹飛向koei株式會社 : 不知道羽柴是不是一隻猴子? 不予至評 : 3.音樂尚可 大概可上70分 : 結論是.....三國志12還是趕快出吧 都快4年了 這代比革新好玩很多 革新玩到後面很膩 方法都一樣 只要城夠多 科技根本就一直暴 蓋分城 兵也暴的很快 只要記得練戰法 沒什麼難度 隊伍裡放一個會鼓舞的 士氣也不會降 電腦兵多 蓋鐵砲櫓城 就可以吃它一堆兵 這代就要考慮很多 科技也要做出選擇 挑戰性也比較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82.26

01/23 18:00, , 1F
你該看推文
01/23 18:00, 1F

01/23 18:14, , 2F
KOEI板沒大人是不是?可以這樣亂噓?
01/23 18:14, 2F

01/23 18:14, , 3F
嘖嘖
01/23 18:14, 3F

01/23 18:15, , 4F
修正 以為KORI板沒大人?
01/23 18:15, 4F

01/23 18:37, , 5F
其實天道的帶兵量也很不正常..能帶1000人的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
01/23 18:37, 5F

01/23 18:38, , 6F
,一般武士能帶個200人就很不錯了
01/23 18:38, 6F

01/23 18:39, , 7F
信長的野望系列後來取消了階級制度 所有人照能力給兵
01/23 18:39, 7F

01/23 18:40, , 8F
沒有什麼家老 中老了
01/23 18:40, 8F

01/23 18:40, , 9F
遊戲性比較高一點 不然還要慢慢爬
01/23 18:40, 9F

01/23 18:40, , 10F
看不懂首篇重點,說帶兵少,推文又在吵真實性...只是個娛樂
01/23 18:40, 10F

01/23 18:41, , 11F
在走史實路線的漫畫裡面,仙石久秀還帶著不到20人的部下去打三
01/23 18:41, 11F

01/23 18:41, , 12F
方原之戰。
01/23 18:41, 12F

01/23 18:41, , 13F
遊戲,做到那麼擬真,是要像玩EQ,過個湖划20分鐘?
01/23 18:41, 13F

01/23 18:42, , 14F
因為開篇第一句話就說"這代的帶兵量才正常"
01/23 18:42, 14F

01/23 18:42, , 15F
所以我才反駁。
01/23 18:42, 15F

01/23 18:43, , 16F
算是兼顧現實跟遊戲性吧
01/23 18:43, 16F

01/23 18:43, , 17F
不然每次一出隊 你還要排20多個武將的位置
01/23 18:43, 17F

01/23 18:44, , 18F
然後戰敗 就被洗版 XXXX隊壞滅
01/23 18:44, 18F

01/23 18:44, , 19F
有些人 阿? 我有帶他出來?
01/23 18:44, 19F

01/23 18:45, , 20F
宮下英樹畫的還不錯看XD 不過我是看後面那一部
01/23 18:45, 20F

01/23 18:45, , 21F
遊戲性我知道啊,我只是想表達說天道的帶兵力並不正常而已XD
01/23 18:45, 21F

01/23 18:45, , 22F
就像陣行來說 以前還真的要照位置站 現在就點下去
01/23 18:45, 22F

01/23 18:46, , 23F
自動會整隊 不用去點位置誰站哪裡
01/23 18:46, 23F

01/23 18:47, , 24F
不正常我覺得不會 你可以把他想成一群人的集合體
01/23 18:47, 24F

01/23 18:47, , 25F
太過你擬真會很複雜
01/23 18:47, 25F

01/23 18:47, , 26F
只是剛好由某人代表
01/23 18:47, 26F

01/23 18:48, , 27F
信玄上落應該也是他大概會有些分組 每一組要怎樣 他就找
01/23 18:48, 27F

01/23 18:48, , 28F
誰去控制,不會說他直接對20~30個武將下令 這樣管理幅度
01/23 18:48, 28F

01/23 18:49, , 29F
太大 一般人管理幅度就是差不多5~10人而已
01/23 18:49, 29F

01/23 18:49, , 30F
突然想起摩西的例子......
01/23 18:49, 30F

01/23 18:50, , 31F
上面那一大串應該不是對我說的吧? 遊戲性的問題我很清楚。
01/23 18:50, 31F

01/23 18:50, , 32F
我只是想表達,天道這種帶兵量也不算正常XD
01/23 18:50, 32F

01/23 18:50, , 33F
剛剛在打北條的城, 發現他都沒派兵支援, 頂多向同盟求救
01/23 18:50, 33F

01/23 18:51, , 34F
那個城沒防,只剩1000兵...然後北條也沒派兵攻打其他國@@
01/23 18:51, 34F

01/23 18:51, , 35F
我覺得你認為不正常是因為你覺得要符合現實那種
01/23 18:51, 35F

01/23 18:51, , 36F
但是以指揮上的意義來說 天道是很正常的
01/23 18:51, 36F

01/23 18:52, , 37F
符合現實是像列風傳 大軍團20人 每人500~1000兵
01/23 18:52, 37F

01/23 18:52, , 38F
但是我覺得沒什麼指揮上的意義
01/23 18:52, 38F

01/23 18:53, , 39F
真的要從指揮上的意義來看,蒼天錄那種武將蛋糕綁兵量才比較
01/23 18:53, 39F

01/23 18:54, , 40F
正常,隨便挑一個武將來指揮大軍,大軍不一定會聽他的。
01/23 18:54, 40F

01/23 18:54, , 41F
綁石高喔 寫實呀
01/23 18:54, 41F

01/23 18:55, , 42F
WOW 前幾代有那麼勁爆的設定喔......好酷
01/23 18:55, 42F

01/23 18:57, , 43F
順帶一提,多武將+小部隊不一定會降低遊戲性,你看那精美的TOT
01/23 18:57, 43F

01/23 18:58, , 44F
AL WAR系列,感覺比較合戰國時代的味道XD
01/23 18:58, 44F

01/23 18:58, , 45F
唯一的問題就是開發經費XD
01/23 18:58, 45F

01/23 19:00, , 46F
total war不太熟,不過看列風傳就覺得光榮不太會做
01/23 19:00, 46F

01/23 19:02, , 47F
TW還有暗殺系統 ^ ^b
01/23 19:02, 47F

01/23 19:30, , 48F
天道後期也一樣,就是一城一城的推,沒有任何技術和挑
01/23 19:30, 48F

01/23 19:31, , 49F
戰性
01/23 19:31, 49F

07/16 07:08, , 50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7:08, 50F
文章代碼(AID): #1BMh2rUk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
265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1
265
文章代碼(AID): #1BMh2rUk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