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割符這個東西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 )時間16年前 (2009/12/25 20:00),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常常在玩小大名,就會注意光榮給他們的條件 比較有趣的是割符這個三級科技,仔細算算才發現都沒好好利用,提出來聊聊 在天道裡面 內建割符的有 朝倉,淺井(1568前+群雄) 結城,有馬(1575,1582) 伊東(1575) 有了割符有什麼影響呢 以長遠來看,假設不考慮建設成本,建設時間,農業改良,取引時間....... 就考慮種滿的產值來看 買米幾乎等於賣米價 開局1塊 過了2年多 也才1.3塊 一個商館一年收四次 3200 一個水田一年收一次 1800 一個漁戶一年收四次 2000 在匠町蓋商館還不錯 鐵炮 一個鍛冶村基本調度量是460(政治力基準40),要1000塊,每次要20天 就當奉行都沒休息好了 一年調度18次 花費18,000+不蓋商館損失年收3200=21,200 得到8280挺鐵砲 一挺鐵炮要2.56塊 政治70的人去調度 一次575挺 一挺鐵炮 2.04塊 有喊價技術的人去買 開局是2.5塊 兩年後大概3.1塊 馬 馬就比較難算了,因為牧場是蓋在武家町,跟商館不是直接衝突 一個牧場基本調度量是580(政治力基準40) 一年調度18次的話 花費18,000加不蓋田損失1600~2000米 得到10440匹馬 一匹馬要花1.72金 + 0.15~0.19米 政治70的人 一次725匹 一匹馬1.37金+0.12~0.15米 有喊價技術的大名去買 開局是2塊 兩年後大概2.4塊 當然這中間還要考慮到調度員的政治力 一年調度幾次等等............ 不過大體上來說 內建割符的這五國 東西用買的大概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程度上 可能貴一點 一次全部的人都去買也沒關係 要買多少也可以自己決定 還可以省下來匠町去研發其他的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65.123 ※ 編輯: kutkin 來自: 211.74.165.123 (12/25 20:04)

12/25 20:53, , 1F
推 正在玩淺井 割符真的每賣
12/25 20:53, 1F

12/26 08:03, , 2F
推割符 有時候玩九州大名都會出割符買糧
12/26 08:03, 2F

12/26 10:55, , 3F
鐵砲我還是喜歡用調度的,放著就會生,用買的會點到手酸
12/26 10:55, 3F

12/26 18:10, , 4F
看打法啦,速攻型的缺錢缺糧,出割符不佳,慢打型的就不出
12/26 18:10, 4F

12/26 18:11, , 5F
什麼關所啦二期啦等等,反正糧、錢多到爆掉
12/26 18:11, 5F

07/16 08:22, , 6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22, 6F
文章代碼(AID): #1BDAbsvt (Koei)
文章代碼(AID): #1BDAbsvt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