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割符這個東西
常常在玩小大名,就會注意光榮給他們的條件
比較有趣的是割符這個三級科技,仔細算算才發現都沒好好利用,提出來聊聊
在天道裡面
內建割符的有 朝倉,淺井(1568前+群雄)
結城,有馬(1575,1582)
伊東(1575)
有了割符有什麼影響呢
以長遠來看,假設不考慮建設成本,建設時間,農業改良,取引時間.......
就考慮種滿的產值來看
買米幾乎等於賣米價 開局1塊 過了2年多 也才1.3塊
一個商館一年收四次 3200
一個水田一年收一次 1800
一個漁戶一年收四次 2000
在匠町蓋商館還不錯
鐵炮
一個鍛冶村基本調度量是460(政治力基準40),要1000塊,每次要20天
就當奉行都沒休息好了
一年調度18次 花費18,000+不蓋商館損失年收3200=21,200
得到8280挺鐵砲 一挺鐵炮要2.56塊
政治70的人去調度 一次575挺 一挺鐵炮 2.04塊
有喊價技術的人去買 開局是2.5塊 兩年後大概3.1塊
馬
馬就比較難算了,因為牧場是蓋在武家町,跟商館不是直接衝突
一個牧場基本調度量是580(政治力基準40)
一年調度18次的話 花費18,000加不蓋田損失1600~2000米
得到10440匹馬 一匹馬要花1.72金 + 0.15~0.19米
政治70的人 一次725匹 一匹馬1.37金+0.12~0.15米
有喊價技術的大名去買 開局是2塊 兩年後大概2.4塊
當然這中間還要考慮到調度員的政治力 一年調度幾次等等............
不過大體上來說 內建割符的這五國
東西用買的大概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程度上
可能貴一點 一次全部的人都去買也沒關係 要買多少也可以自己決定
還可以省下來匠町去研發其他的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65.123
※ 編輯: kutkin 來自: 211.74.165.123 (12/25 20:04)
推
12/25 20:53, , 1F
12/25 20:53, 1F
推
12/26 08:03, , 2F
12/26 08:03, 2F
推
12/26 10:55, , 3F
12/26 10:55, 3F
推
12/26 18:10, , 4F
12/26 18:10, 4F
→
12/26 18:11, , 5F
12/26 18:11, 5F
→
07/16 08:22, , 6F
07/16 08:22, 6F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1
8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