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高遠城偷町心得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 )時間16年前 (2009/12/22 00:01),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高遠城情勢圖 http://img710.imageshack.us/img710/1652/54310034.jpg
本作的武田家 是我覺得最棘手的一家 1546就是2城開局 直到最後4城開局 除此之外 武田家的地形真的很不利進攻 正攻法來說,百足眾埋在甲信通道上, 代表除非攻下甲斐國或是南信濃國,百足眾可以說是不離不棄, 再加上武田家錢真的很多,屢次動員百足眾通常可以養到6000以上 如果要偷町,先講甲斐,一邊有百足眾,一邊有匠町,城池不遠就是山壁 不管從哪邊偷,都不是很容易偷到整國。 至於南信濃國,南北各一匠町,也就是兩個都要吃下才能堵住工房生破城槌 從東邊的商人町到城南的馬這一段又是很長的距離沒有跳板可以接 經過多次實驗 總算找出稍微可行的方法 1.關於諸勢力:接獲請求後,會把請求者勢力圈內的敵方工作隊與軍隊趕走 因此只要玩家越雷池一步,就會引來諸勢力, 而且不是退到我方勢力圈就好,要退到國境外諸勢力才會放過 所以在鋪路的空窗期,就會被打 2.關於武田家:武田家每季開始就會標工程下去做,大概15~20天內會把錢花到6000以下 如果6000以下,大概就不會請諸勢力 3.大家都知道的,有軍事建築擋著,會延遲部隊行進速度 開局依個人習慣 看是準備工作隊 還是騎兵 我用村上家的話 3000+2000工作隊 姊小路家 3000工作隊 1000騎兵 這都技術問題啦 之後就要一直存檔,因為時間要多久不是很好抓,因為換季的時候不能留兵在勢力圈外 時間夠就先佔町,不夠就等換季 換季後就去看武田家的金還有多少 大概6000以下就可以去佔町+蓋櫓 最好是每個靠城的町門口都有蓋到櫓,不然之後要補花時間 如果說時間不夠回來,那就只好s/l 就是換季的時候不能在敵勢力圈 ,引發諸勢力 如果已經打到東邊的商人町,沒事就可以過去拆一下百足眾路,時間上來得及 如果說拆掉了 那他就算有錢也要等到路鋪好了才來再請百足眾 去蓋城東的砦,然後利用這個砦拖延敵軍出來的時間 我軍則用每季兩個多月的空檔往下鋪路, 一季不行就兩季,但是千萬不要在敵勢力圈換季。 最後就是如圖把高遠城封住。 我是用村上當範例,姊小路家也是可以封, 不過如果是1568之後的劇本,還是先封織田家,行有餘力再去封武田家 畢竟不管是0兵還是2000兵,5~8人再少2人就影響很大 還沒開始收成,就先被織田肛也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196.200

07/16 08:32, , 1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32, 1F
文章代碼(AID): #1BBvlPOv (Koei)
文章代碼(AID): #1BBvlPOv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