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群雄霸權 不如歸之行方 松永家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橘子鯨魚)時間16年前 (2009/12/05 20:26), 編輯推噓5(5020)
留言2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好不容易把不如歸之行方全破了,拿到果心居士 來發個心得文騙一下P幣吧 這劇本最難的應該是織田和松永兩家了 前者位置超差,每家都想扁他 後者國力貧弱人才也少,不過還是松永家稍微難一點啦 一開始的時候慣例修路,探索找人 然後一定要引拔明智光秀和藤堂高虎,不然應該活不下去orz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跟豐臣家同盟 我開的這局手腳太慢,被織田搶先一步跟豐臣結盟 接下來松永家無止盡的惡夢就開始了 織田和豐臣兩家會約好一起打過來,如果織田有鐵砲就先打織田軍 豐臣軍大部分都是足輕,等他們摸到城之後再派鐵砲隊上城猛轟 很容易就可以打退他們,所以信貴山城的城防要常常修,最好能改築到二之丸比較保險 霧山城倒是不太需要修,織田軍很少去打那邊。 打到這邊還有一個問題,因為初期只能打籠城戰,所以靠近兩家邊境的町一定變成焦土 所以那邊的設施都不太需要去蓋,先靠南邊的設施和吃傷兵維持經濟力和戰力 接下來就要考慮反擊了,第一個要打的當然是鈴木家 通常豐臣織田聯軍來襲的時候,鈴木家也會跟著來信貴山湊一桌打麻將 這時候就是松永軍團反擊的良機 我是靠著城防一口氣打退三家聯軍之後立刻帶一批鐵砲隊逆襲雜賀城 這時候織田豐臣元氣大傷無法來偷襲,鈴木家鐵砲都被我打光已經不足為懼 打下雜賀城之後休養一下再往上攻破岸和田收鈴木家的戰將,暫時可以喘口氣了 這時候織田家的領土已經被本願寺和德川瓜分一空,清洲城也被德川家攻下 此時可以選擇往東打清洲或是往北打,我是選擇往北打先消滅豐臣家 先把連式槍和半鐘這幾個重要的技術研發出來之後,就可以去砲轟豐臣軍了 這時松永家的鐵砲軍團打豐臣家的足輕應該已經有絕對優勢 因為這代的鐵砲真的太imba了......... 往北打掉二條御所之後可以拿到穴太眾,再帶著穴太眾去打大阪城 讓穴太眾發石崩毀掉石垣後再用鐵砲亂轟就可以拿下大阪了 大阪拿下,豐臣也等於在松永家的掌中了 再帶著穴太眾用一樣的方法打掉安土城,收織田人才 基本上破台就沒有問題了,可能只有軍糧不足會影響統一的進度而已 因為這劇本我都沒和其他家同盟,所以每次都是多面開戰,兵糧會吃很兇 心得: 1.鐵砲根本是恐怖的殺人兵器 2.鐵砲根本是作弊的毀滅武器 3.鐵砲根本是必需的常備軍械 4.鐵砲根本是無敵的決戰武力 5.鐵砲很適合攻城,把敵軍引出來全滅就不用打光城防 6.鐵砲很適合守城,趁敵軍在敲城時可以無傷全滅敵軍 7.鐵砲很適合野戰,敵軍還沒走到面前就被打死半條命 走到面前的時候剛好賞他一發戰法 -- 「你不覺得這社會對御姊控很不公平嗎?」 「怎麼說?」 「蘿莉的數量一直都在增加。可是能夠當御姊的人,在你出生時就已經決定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85.162

12/05 20:50, , 1F
結論:鐵砲是萬能的XD
12/05 20:50, 1F

12/05 20:51, , 2F
被圍爐想靠城牆的時候 鐵跑一整個美好~~~
12/05 20:51, 2F

12/05 22:57, , 3F
我覺得玩松永要跟織田同盟才對,讓大魔王當墊背
12/05 22:57, 3F

12/05 22:59, , 4F
一開始就派人,不要拖啥探索,直接就花個10天去同盟
12/05 22:59, 4F

12/05 22:59, , 5F
織田要賭,有一半機率一開始沒辦法(沒有推荐人選)
12/05 22:59, 5F

12/05 22:59, , 6F
當然看到這結果就是重開
12/05 22:59, 6F

12/05 23:14, , 7F
剛實況完松永家._. 根本不用跟魔王同盟 扯後腿而已
12/05 23:14, 7F

12/05 23:14, , 8F
開場 抓猴子狸貓兩家同時同盟到 一年滅鈴木
12/05 23:14, 8F

12/05 23:15, , 9F
猴子狸貓和尚松永各搶魔王一城(我搶安土)魔王滅國
12/05 23:15, 9F

12/05 23:15, , 10F
然後跳過猴子打和尚 打完和尚和貍貓續約 打猴子
12/05 23:15, 10F

12/05 23:16, , 11F
不考慮背叛貍貓的原因是東海道真的太長....
12/05 23:16, 11F

12/05 23:18, , 12F
我是同盟魔王,先滅鈴木,然後猴子打一半才注意魔王
12/05 23:18, 12F

12/05 23:19, , 13F
魔王快被和尚滅(剩清洲和安土)魔王一直摳我求救
12/05 23:19, 13F

12/05 23:20, , 14F
然後我救完魔王的安土和清洲,清洲被貍貓和和尚圍毆
12/05 23:20, 14F

12/05 23:20, , 15F
滅魔王以後就看到動物軍團在歧阜 長濱各屯將近十萬
12/05 23:20, 15F

12/05 23:20, , 16F
之後我想盡辦法跑去貍貓分城前閒逛引貍貓出來打清洲
12/05 23:20, 16F

12/05 23:21, , 17F
和尚在櫻洞屯三萬 互相牽制 沒人敢動-3-這時候禿頭超
12/05 23:21, 17F

12/05 23:21, , 18F
爽 打下整個越中能登沒人理
12/05 23:21, 18F

12/05 23:24, , 19F
重點在和猴子解盟後的猴子領地爭奪戰._.貍貓只搶到
12/05 23:24, 19F

12/05 23:24, , 20F
長濱 註定要滅-3-只是他居然多拖了兩年才來廢盟
12/05 23:24, 20F

12/05 23:28, , 21F
我是直接就跟魔王同盟到結束,然後我自己廢盟去扁他
12/05 23:28, 21F

12/05 23:33, , 22F
我覺得和魔王同盟根本就是自虐..這張劇本大肥肉就是
12/05 23:33, 22F

12/05 23:34, , 23F
他了._.都玩松永了就善用外交 松永:大家都知道 我這
12/05 23:34, 23F

12/05 23:34, , 24F
人最講信義了(誤
12/05 23:34, 24F

07/16 09:11, , 25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9:11, 25F
文章代碼(AID): #1B6b5sY9 (Koei)
文章代碼(AID): #1B6b5sY9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