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 初次玩日本戰國系列的心得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只剩刻骨銘心)時間16年前 (2009/12/02 16:44), 編輯推噓23(23041)
留言64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次玩KOEI的日本戰國系列 是選擇國徽很醜的長宗我部元親 因為還在摸索的關係 加上是用三國系列的龜龜玩法去玩 等到攻下第三座城-黑瀨城的時候 無聊看了一下天下形勢 真是嚇到滴尿了 武田家已經統一東半邊了 兵力直逼60萬 九州半島也已經快被島津家統一 正在如火如荼的蠶食大友家 兵力也有30萬左右 而我只有三個城將近10萬的兵力 但髦下武將都是蝦兵蟹將 最強的是大名長宗我部元親 而且技術發展落後 當島津家來攻打黑瀨城旁邊的港口時 只有被他的十萬猿叫鐵砲隊秒殺的份 於是我重讀記錄... 趕緊將五萬守軍移防到黑瀨城 日夜顛倒的建設了鐵砲櫓死巷 但技術滿的鐵砲實在是太兇殘了 我的部隊通常出來不到20天就會全軍覆沒... 傷兵還會被島津家揀回去療傷(乾 只能靠著中村寓所的三萬守軍 搭配鳥鳥的武將去襲擊他的港口來暫緩攻勢 正在思考著是不是該重新開始的同時 號角響起了... 武田家從東部慢慢的渡海過來了 已經集結25萬的兵力 我趕快用僅存的金錢 和四國國人眾還有下方的水軍眾協定 並且又日夜顛倒的建造了岡豐城的鐵砲櫓巷 剛好趕上武田的出軍 我把中村寓所的守兵全部移防到岡豐城 想和武田來場轟轟烈烈的四行倉庫式的一決死戰 真的沒想到 四國國人眾和水軍眾源源不絕的援兵 加上鐵砲櫓巷的狙擊 我竟然成功的阻止了武田的攻勢 心裡正想著:拜託,武田也不過如此!原來日本戰國最強的是島津家 正得意的趕緊修補鐵砲櫓巷的損壞 號角又響起了... 又是一團黑壓壓的騎兵隊... 看看殘破的鐵砲櫓巷 看看剩下1500國力的國人眾 看看剩下三萬不到的守兵 頓時 我滴尿了 我參透了小時候學到的"人海戰術"這句成語 我就這樣看著武田的騎兵海 淹沒我的岡豐城... 請問各位我是不是該重新開始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39.57.251

12/02 16:48, , 1F
重開吧 XD 大概是打太慢?
12/02 16:48, 1F

12/02 16:52, , 2F
四國地型太爛 五座城池只有人家三座10町城的份
12/02 16:52, 2F

12/02 16:53, , 3F
要訣就是打快衝出去 不能龜
12/02 16:53, 3F

12/02 17:14, , 4F
神來也沒救啦...XD 凹停戰之後還有另一邊會打你
12/02 17:14, 4F

12/02 17:20, , 5F
最好的辦法:重開 硬要拚:集兵->趁島津攻來時硬攻他另
12/02 17:20, 5F

12/02 17:21, , 6F
一邊守備較弱的港->快速強襲九州(四國全放棄 兵力
12/02 17:21, 6F

12/02 17:23, , 7F
馬 鐵炮 全帶走)->利用武田和島津火拚攻完大部份九州
12/02 17:23, 7F

12/02 17:23, , 8F
四國最慘的是人才超少...不打出四國一定是死路一條
12/02 17:23, 8F

12/02 17:24, , 9F
等四國全是武田後務必收島津家人才->研發水軍->港坑
12/02 17:24, 9F

12/02 17:25, , 10F
->抓一個砍一個->最後早晚破台 不過難度太高 我大概
12/02 17:25, 10F

12/02 17:25, , 11F
都做不到 你既然是新手 還是乖乖重開比較快
12/02 17:25, 11F

12/02 18:15, , 12F
11兵舍 就無敵啦
12/02 18:15, 12F

12/02 18:43, , 13F
第一次玩差不多都是這樣吧~
12/02 18:43, 13F

12/02 18:47, , 14F
新手先選北條家入手 無腦足輕且先吃下東邊弱小國家入手
12/02 18:47, 14F

12/02 18:49, , 15F
大概只要防著武田就好 且北條研發內政足輕都超快
12/02 18:49, 15F

12/02 19:17, , 16F
原PO整場都在滴尿阿 ( ゜Д゜)
12/02 19:17, 16F

12/02 19:36, , 17F
所以原PO需要的不是重開而是找醫生O.O? (逃
12/02 19:36, 17F

12/02 19:39, , 18F
XD 只是誇飾法...
12/02 19:39, 18F

12/02 20:10, , 19F
玩長宗我部半年就統一四國啦~"~
12/02 20:10, 19F

12/02 20:14, , 20F
玩長宗我部一開局就統一四國了吧
12/02 20:14, 20F

12/02 20:21, , 21F
樓上也留點時間給他們走路嘛~"~
12/02 20:21, 21F

12/02 22:13, , 22F
其實只要選如夢織田+無史實,開局就等於破台
12/02 22:13, 22F

12/02 22:41, , 23F
新手先選無腦強大名練習吧
12/02 22:41, 23F

12/02 22:41, , 24F
例如尾張統一的龍虎兄弟 靠著騎馬+武將威能 隨便輾都破
12/02 22:41, 24F

12/02 23:36, , 25F
除了重玩 你還有其他選擇嗎XD
12/02 23:36, 25F

12/03 00:02, , 26F
開修改器!(認真貌
12/03 00:02, 26F

12/03 00:04, , 27F
當初把弓射程調1000.櫓變洲際飛彈發射台...
12/03 00:04, 27F

12/03 00:39, , 28F
看完的想法是原po的膀胱不太好....
12/03 00:39, 28F

12/03 08:04, , 29F
少年射過山
12/03 08:04, 29F

12/03 08:56, , 30F
記得開發水軍!
12/03 08:56, 30F

12/03 13:15, , 31F
水軍? 哪需要那種東西?
12/03 13:15, 31F

12/03 13:16, , 32F
長宗我部 6年內統一九州中國四國 爆出50萬兵 等破台
12/03 13:16, 32F

12/03 13:28, , 33F
樓上打好快..
12/03 13:28, 33F

12/03 14:37, , 34F
單純破關打快很輕鬆 1年四國 3年九州 2年中國 很簡單
12/03 14:37, 34F

12/03 18:50, , 35F
水軍不需要嗎
12/03 18:50, 35F

12/03 19:24, , 36F
可憐..第一次就玩到人材最丁丁的四國區..
12/03 19:24, 36F

12/03 20:07, , 37F
左半邊如果不是選島津,又找不到方法滅島津
12/03 20:07, 37F

12/03 20:08, , 38F
當右邊有人肥到可以打你時,幾乎都擋不住(通常是馬先肥)
12/03 20:08, 38F

12/03 20:48, , 39F
新手第一次玩革新通常都是被龍虎震撼教育, 我當初也是XDD
12/03 20:48, 39F

12/03 21:36, , 40F
所以我很乖,第一次玩就選虎
12/03 21:36, 40F

12/03 23:29, , 41F
水軍完全不需要 長宗我部要出海只有登陸九州跟中國兩次
12/03 23:29, 41F

12/03 23:29, , 42F
那兩次通通都可以用兵海淹過去 根本就不需要水軍技術
12/03 23:29, 42F

12/03 23:34, , 43F
55長宗我打過5年4個月統一四國九州中國+40萬兵力
12/03 23:34, 43F

12/03 23:34, , 44F
Amilous也打過類似的紀錄 好像還更快
12/03 23:34, 44F

12/04 00:36, , 45F
謝謝 那我就不浪費時間研發海軍了
12/04 00:36, 45F

12/04 06:48, , 46F
光榮這兩代的水軍不知道是幹嘛的,浪費一個科技
12/04 06:48, 46F

12/04 09:11, , 47F
日本戰國史的海軍本來就沒多少出場機會..
12/04 09:11, 47F

12/04 11:25, , 48F
結論:水軍科技(獨特技)是浪費金錢和時間的東西
12/04 11:25, 48F

12/04 16:22, , 49F
水軍怎會沒用? 是弱小勢力反撲的一大利器
12/04 16:22, 49F

12/04 16:22, , 50F
前陣子玩尾張統一的最上 就是靠安東的關船玩死龍虎
12/04 16:22, 50F

12/04 16:23, , 51F
在路上跟他打 兩倍的兵力還是被他扁
12/04 16:23, 51F

12/04 16:25, , 52F
至於焙烙火矢多強就不清楚了 得到時都已經有兵海優勢了
12/04 16:25, 52F

12/04 16:27, , 53F
長宗可以不用研發水軍是因為打進九州後撿有馬家的就夠用了
12/04 16:27, 53F

12/04 17:56, , 54F
焙烙火矢是港口戰法
12/04 17:56, 54F

12/04 17:57, , 55F
電腦走水路打你港口....你知道的
12/04 17:57, 55F

12/04 22:43, , 56F
焙烙火矢是港口戰法?
12/04 22:43, 56F

12/04 22:53, , 57F
焙烙火矢明明就是適用所有毛利家的船艦 關港口屁事?
12/04 22:53, 57F

12/04 22:54, , 58F
港口那個戰法是水雷 水雷同樣也有擊沉對方船艦的能力
12/04 22:54, 58F

12/04 22:54, , 59F
只是機率沒有焙烙火矢高
12/04 22:54, 59F

12/04 22:55, , 60F
還有明知道對方大批軍隊打你港口 還要硬守就是愚蠢行為
12/04 22:55, 60F

12/04 22:55, , 61F
喔 不用跟我說武田在你旁邊港口堆50萬兵力
12/04 22:55, 61F

12/04 22:56, , 62F
如果你完西日本大名會讓武田在港口旁邊堆兵等你
12/04 22:56, 62F

12/04 22:56, , 63F
然後你還沒辦法登陸本州 那局根本就是打太慢
12/04 22:56, 63F

07/16 09:20, , 64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9:20, 64F
文章代碼(AID): #1B5YZXKC (Koei)
文章代碼(AID): #1B5YZXKC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