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尾張統一織田家心得
尾張統一 織田家 上級 多姬子 高討死 史實
雖然說是開史實,不過我完全沒照史實走。
開局就錢糧兵的相關設施都蓋,
人材除了一門和猴子兄弟都放生,
有家寶的登用後拔家寶後踢人。
大概增兩次兵之後(2500~3000),就直接出門打岡崎城了。
觸發桶狹間真的很浪費,
義元本身特技威,德川獨立後又少收一堆人,
所以決定快攻慢慢磨死今川家。
信長加猴子兄弟、柴田跟前田五人共一萬兵出發,
當然先派工作隊去鋪路搶町和搶蓋砦。
時間點要抓一下,如果引馬城的運輸隊順利送到岡崎的話,
很容易被兵力優勢壓著打,所以要早點進攻。
工作隊搶下三河靠尾張的商人町之後馬上在町門口蓋砦,
接著本隊要擋下義元、雪齋、家康、酒井和石川一萬三千兵的三河明星隊。
這明星隊老實說不好打,統都不低、弓適性強,
義元特技超威!!
這邊我很無恥的SL了一下,主要是凹對方戰法沒連鎖,
最後靠著猴子兄弟的戰法打掉明星隊,幸運的本隊還有4000多人。
接著工作隊轉向鋪路去搶三河右下的匠町,本隊後退回尾張邊界。
通常引馬和駿府的都會陸續派兵來送死,
就吃掉吧,加減賺一下傷兵,不過相對的岡崎也會吃到一些傷兵。
原本打算靠剩下的四千多人硬圍下岡崎,
不過岡崎的傷兵回復加上募兵,很快就來到一萬兵了。
我看了看,本隊有四千多、傷兵七千多,清洲還有三千多兵;
相反的引馬和駿府不到五千,岡崎之後最多一萬,
我不如退回去重整直接給今川家致命一擊...
所以我退兵了,工作隊在往匠町的路上隨意蓋兩個櫓也閃人。
退兵的同時,清州城也蓋湯冶館並徵一次兵。
差不多過兩個月之後,原班人馬外帶12500人出發往岡崎。
真的只能說電腦有時候滿蠢的。
這次出城迎擊的只有德川、石川、雪齋和兩個雜魚,
義元哥不知道去哪裡了,沒義元的部隊根垃圾沒兩樣。
威風之備接攏絡然後前田利家槍三補刀,
我損不到兩千,但是德川領軍的八千軍全滅,
他只放了兩個混亂,不過都被擋下了。
當我要按陣替圍城時,我發現胖虎軍的雜魚來支援了,
一個兩千兵一個六千兵。
我也索性不圍了,先吃掉胖虎軍再圍岡崎。
這時候發現威風之備真的超威的,吃完胖虎軍我還有六千多,
岡崎雖然回傷兵回到四千多,不過靠著萬惡圍城還是吃下了。
之後今川家就沒路用啦,引馬和駿府不到五千兵,
花兩個月回完士氣之後就接連吃下了,
中間也順便靠胖虎的雜魚勒索了一個頭盔。
之後花個半年徵兵、買鐵砲和衝錢糧,把大半兵力集中清洲。
然後一萬二足輕、九千鐵砲和五千弓箭去打二萬一千兵的稻葉山城。
雖然齊藤家的義龍、明智都很威,
不過電腦總是喜歡讓分。
第一波防守大將是利三配前野長康等雜魚的一萬足輕隊,
第二波防守大將變成河尻秀隆等雜魚的六千足輕,
這樣的陣容讓我只損失八千兵左右就吃掉稻葉山城了。
之後故意放空清洲引北田家出兵,再靠野戰打掉,
然後一萬兵圍掉霧山御所。
發展一段時間之後,我六城兵力九萬五居全國之冠,
接著是三好家四城六萬、然後胖虎家四城五萬,
上杉姐被逼到只剩兩城三萬。
為了上杉姐的未來,我只好滅掉胖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75.177
推
11/28 13:00, , 1F
11/28 13:00, 1F
→
11/28 19:54, , 2F
11/28 19:54, 2F
推
11/28 21:49, , 3F
11/28 21:49, 3F
→
11/28 21:50, , 4F
11/28 21:50, 4F
推
11/28 22:51, , 5F
11/28 22:51, 5F
推
11/29 11:50, , 6F
11/29 11:50, 6F
→
07/16 09:33, , 7F
07/16 09:33, 7F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4
6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