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尾張統一織田家心得

看板Koei (光榮)作者時間16年前 (2009/11/28 00:38),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尾張統一 織田家 上級 多姬子 高討死 史實 雖然說是開史實,不過我完全沒照史實走。 開局就錢糧兵的相關設施都蓋, 人材除了一門和猴子兄弟都放生, 有家寶的登用後拔家寶後踢人。 大概增兩次兵之後(2500~3000),就直接出門打岡崎城了。 觸發桶狹間真的很浪費, 義元本身特技威,德川獨立後又少收一堆人, 所以決定快攻慢慢磨死今川家。 信長加猴子兄弟、柴田跟前田五人共一萬兵出發, 當然先派工作隊去鋪路搶町和搶蓋砦。 時間點要抓一下,如果引馬城的運輸隊順利送到岡崎的話, 很容易被兵力優勢壓著打,所以要早點進攻。 工作隊搶下三河靠尾張的商人町之後馬上在町門口蓋砦, 接著本隊要擋下義元、雪齋、家康、酒井和石川一萬三千兵的三河明星隊。 這明星隊老實說不好打,統都不低、弓適性強, 義元特技超威!! 這邊我很無恥的SL了一下,主要是凹對方戰法沒連鎖, 最後靠著猴子兄弟的戰法打掉明星隊,幸運的本隊還有4000多人。 接著工作隊轉向鋪路去搶三河右下的匠町,本隊後退回尾張邊界。 通常引馬和駿府的都會陸續派兵來送死, 就吃掉吧,加減賺一下傷兵,不過相對的岡崎也會吃到一些傷兵。 原本打算靠剩下的四千多人硬圍下岡崎, 不過岡崎的傷兵回復加上募兵,很快就來到一萬兵了。 我看了看,本隊有四千多、傷兵七千多,清洲還有三千多兵; 相反的引馬和駿府不到五千,岡崎之後最多一萬, 我不如退回去重整直接給今川家致命一擊... 所以我退兵了,工作隊在往匠町的路上隨意蓋兩個櫓也閃人。 退兵的同時,清州城也蓋湯冶館並徵一次兵。 差不多過兩個月之後,原班人馬外帶12500人出發往岡崎。 真的只能說電腦有時候滿蠢的。 這次出城迎擊的只有德川、石川、雪齋和兩個雜魚, 義元哥不知道去哪裡了,沒義元的部隊根垃圾沒兩樣。 威風之備接攏絡然後前田利家槍三補刀, 我損不到兩千,但是德川領軍的八千軍全滅, 他只放了兩個混亂,不過都被擋下了。 當我要按陣替圍城時,我發現胖虎軍的雜魚來支援了, 一個兩千兵一個六千兵。 我也索性不圍了,先吃掉胖虎軍再圍岡崎。 這時候發現威風之備真的超威的,吃完胖虎軍我還有六千多, 岡崎雖然回傷兵回到四千多,不過靠著萬惡圍城還是吃下了。 之後今川家就沒路用啦,引馬和駿府不到五千兵, 花兩個月回完士氣之後就接連吃下了, 中間也順便靠胖虎的雜魚勒索了一個頭盔。 之後花個半年徵兵、買鐵砲和衝錢糧,把大半兵力集中清洲。 然後一萬二足輕、九千鐵砲和五千弓箭去打二萬一千兵的稻葉山城。 雖然齊藤家的義龍、明智都很威, 不過電腦總是喜歡讓分。 第一波防守大將是利三配前野長康等雜魚的一萬足輕隊, 第二波防守大將變成河尻秀隆等雜魚的六千足輕, 這樣的陣容讓我只損失八千兵左右就吃掉稻葉山城了。 之後故意放空清洲引北田家出兵,再靠野戰打掉, 然後一萬兵圍掉霧山御所。 發展一段時間之後,我六城兵力九萬五居全國之冠, 接著是三好家四城六萬、然後胖虎家四城五萬, 上杉姐被逼到只剩兩城三萬。 為了上杉姐的未來,我只好滅掉胖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75.177

11/28 13:00, , 1F
我不管玩哪家 玩到原PO這程度就開始覺得無趣 ZZZ
11/28 13:00, 1F

11/28 19:54, , 2F
玩全國早期的織田是超級僧多粥少的情況
11/28 19:54, 2F

11/28 21:49, , 3F
織田家真的很誇張 人超多
11/28 21:49, 3F

11/28 21:50, , 4F
要是給他國替到讚歧 就準備滅亡吧
11/28 21:50, 4F

11/28 22:51, , 5F
不用國替阿,非玩家操作的話我還沒看過織田肥起來過
11/28 22:51, 5F

11/29 11:50, , 6F
不會呀,織田打慢點有島津跟上杉兩隻魔王可以打呢 XD
11/29 11:50, 6F

07/16 09:33, , 7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9:33, 7F
文章代碼(AID): #1B40258j (Koei)
文章代碼(AID): #1B40258j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