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從對岸看來的Bug離脫大法…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哈特曼)時間16年前 (2009/11/19 23:00), 編輯推噓16(16018)
留言3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從對岸找來的Bug離脫大法…破城野戰兩相宜。 大致附上實際操作過的過程。懶的看的話可以直接看結果。 對岸人士已經試驗的很清楚了。 這個 Bug 主要利用的是兩個不合理的設計: (一)部隊離脫後,小部隊會完整繼承主部隊鬥志。 (二)部隊合流後,整體部隊鬥志以最高者為準。 以下為實際操作,請注意圖片左上角的遊戲時間。 實驗劇本:1568 信長上洛 大名:德川家康 開局科技:只有腹卷鎧 流程:(一)開局不徵兵、不研發科技,直接帶走岡崎城的所有兵 10829 人,       目標引馬城。引馬城應該城防 6000 , 9200人左右。不過今川       由駿府立刻送了3000人過來,所以為 12220 人。       附圖:ppt.cc/JWqB (我方 10829 人,敵方 12220 人)    (二)接觸敵方以後開始存鬥志。鬥志存滿以後有兩個很重要的動作要作。       一是將遊戲時間調成最慢,二是將部隊方針中的「允許撤退」關閉。       附圖:ppt.cc/fR(5    (三)接下來開始是重頭戲。不斷的讓兩隻小部隊離脫、放戰法、再合流。       雖然會損失 10 士氣,但是合流後鬥志全滿。立刻可以再次離脫放       戰法。在本試驗中,本多鋼彈在遊戲時間兩格(10天)之內就放了       大約 7 次一人無連攜的神槍。渡邊跟酒井也放了同樣次數的槍三       和槍四,對方則是一次戰法都沒放過。    (四)引馬城淪陷的一瞬間。我方生還 9972 人,吃到 6000 多傷兵。總計       只花了 850 餘人左右的代價攻城成功。重點是請看左上角的時間。       整起戰役從開始到結束只花了遊戲時間的 10 天 囧a。       附圖:ppt.cc/-hpf 註:小部隊施放戰法後,請按空白鍵暫停。合流以後再按空白鍵暫停,然後離脫放戰法。 結論:可以在極短時間內施放出一屁股的戰法,但是士氣非常重要。引馬城攻陷前除了    德川以外其他部隊士氣都只剩下20-35不等。換言之是一個很 Bug ,但是過於需    要微操,所以僅具娛樂性的怪招…。 --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86.13

11/19 23:02, , 1F
看到怪招我笑了XD 不過光看就覺得很累的樣子 囧a
11/19 23:02, 1F

11/19 23:04, , 2F
忘了注釋:調慢時間是為了微操,關掉自動撤退是為了防
11/19 23:04, 2F

11/19 23:04, , 3F
止士氣過低部隊自己落跑。
11/19 23:04, 3F

11/19 23:15, , 4F
神技XDXD
11/19 23:15, 4F

11/19 23:16, , 5F
有趣 不過好累 我看看就好了 XDDDD
11/19 23:16, 5F

11/19 23:19, , 6F
好辛苦
11/19 23:19, 6F

11/19 23:21, , 7F
總覺得天道的漏洞比革新還多= =
11/19 23:21, 7F

11/19 23:25, , 8F
這招善用的話 秒掉40000城防的巨城似乎也非難事
11/19 23:25, 8F

11/19 23:28, , 9F
這招善用的話 X ---> 不怕手抽筋的話 O
11/19 23:28, 9F

11/19 23:28, , 10F
如果那兩人是上泉信綱跟柳生宗嚴.......天呀
11/19 23:28, 10F

11/19 23:28, , 11F
帶個高統率的武將存鬥志,外加四個會罵聲的看看。10天
11/19 23:28, 11F

11/19 23:29, , 12F
內罵聲 28 次,罵到你士氣潰散 XDDD
11/19 23:29, 12F

11/19 23:29, , 13F
筒井家劍豪的復興野望 開始!
11/19 23:29, 13F

11/19 23:29, , 14F
這代會罵的通常智不高...離脫以後恐怕很難罵中
11/19 23:29, 14F

11/19 23:31, , 15F
那麼就來個真田的無限火牛吧 囧。這招可怕的地方在於
11/19 23:31, 15F

11/19 23:31, , 16F
發動時間連續,恐慌或混亂以後對方就醒不過來了。XD
11/19 23:31, 16F

11/19 23:40, , 17F
混亂後的無限籠絡呢...?
11/19 23:40, 17F

11/19 23:44, , 18F
樓上的,一樣很恐怖啊 XD 認真想想這招有很多花樣玩~
11/19 23:44, 18F

11/19 23:49, , 19F

11/19 23:50, , 20F
野戰比較好用.斃一小隊+10士氣 攻城戰有風險.尤其巨城
11/19 23:50, 20F

11/19 23:55, , 21F
找個有鼓舞的再合流時幫忙喊?
11/19 23:55, 21F

11/19 23:58, , 22F
回樓上,我本來想這麼做。所以開局把久能宗能挖了過來
11/19 23:58, 22F

11/19 23:59, , 23F
不過後來偷懶,就懶得鼓舞了。否則敵人恐慌以後,理論
11/19 23:59, 23F

11/20 00:00, , 24F
上本隊鬥志根本不會少,放兩三次鼓舞應該不是問題。
11/20 00:00, 24F

11/20 00:46, , 25F
合流後鼓舞會扣到最大鬥志吧..脫離後鼓舞又只對自身有效
11/20 00:46, 25F
我的意思就是,離脫放戰法時,主隊還是會持續攻擊對方存鬥志。照我推算, 合流離脫三次左右的時間所累積的多餘鬥志,大概可以讓主隊放一次鼓舞~ ※ 編輯: hartmann109 來自: 220.132.186.13 (11/20 00:50)

11/20 02:20, , 26F
忽然想到.停止中不是也可脫離/合流.放戰法嗎?
11/20 02:20, 26F

11/20 02:22, , 27F
停止中不行.因為離脫後會失去目標.不能馬上放
11/20 02:22, 27F

11/20 02:23, , 28F
想玩離脫這招一定得狂按空白鍵來停止->進行
11/20 02:23, 28F

11/20 10:08, , 29F
這樣鍵盤不是很容易壞@@
11/20 10:08, 29F

11/20 10:12, , 30F
你平常會擔心滑鼠左鍵壞掉麼?XD
11/20 10:12, 30F

11/20 12:19, , 31F
看來要把薄膜鍵盤拿出來用了 XD
11/20 12:19, 31F
題外話:這招其實跟開修改器鎖鬥志差別不大…頂多拿來當小大名開局偷一城的 裏技…。 ※ 編輯: hartmann109 來自: 220.132.186.13 (11/20 13:14)

11/21 11:18, , 32F
的確 這跟直接把 戰法所需鬥志改低的意思差不多...
11/21 11:18, 32F

11/21 11:19, , 33F
要是燕飛.影突之類的只要100的鬥志.拼命發.那還用玩嗎..
11/21 11:19, 33F

07/16 10:04, , 34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0:04, 34F
文章代碼(AID): #1B1Ls6lL (Koei)
文章代碼(AID): #1B1Ls6lL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