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群雄霸權 九州三國志 三家心得
看板Koei (光榮)作者jackthegreat (jackthegreat)時間16年前 (2009/11/08 17:03)推噓7(7推 0噓 7→)留言14則, 11人參與討論串2/3 (看更多)
只談大友家
: 大友家
: 內政方面
: 技術可以說是什麼都不會
: 號稱兵器最強的家族 連基本的車盾都沒有
: 大筒也只有兩挺 工房還要自己蓋
: 除了宗麟自己政治111之外
: 家臣最高居然只有71 其他全部6X
: 內政方面相當的困難 只能一步一步慢慢耕耘
: 甚至沒時間去研發 生產大筒相關的東西..
: 人才方面
: 除了超級猛將 立花道雪 高橋紹運之外
: 開局兩年會元服兩個主力 志賀親次 立花宗茂
: 然後馬上面臨非常窘迫的問題
: 技術到底要發展什麼 鬼槍 疾驅都很好用
: 原本有的一級鐵炮 一級足輕技術跟沒有差不多
: 整個九州多的是一級匠之町 還不知道要研究什麼
: 本家名震天下的國崩 其實也非常的無用
: 匠之町有限的情況下 每個科技都很重要
: 這代大筒本來就不強了 家中相對應的人才也不夠
: 還要浪費兩個匠之町 去研究完全用不到的船類科技
: 造價也很昂貴 野戰根本就是去送兵的
: (也許是我不會用 還請高人指點)_
當初我在技術上是先衝兵器在衝足輕
船類科技等國崩開出來以後就可以用足輕科技蓋掉 國崩也不會就這樣消失
不要覺得高橋父子沒有帶騎兵放戰法很可惜 他們的足輕適性也都不差
: 再來就是 有道雪的鬼槍在 足槍隊伍都可以當大筒用了
: 同盟策略
: 跟龍造寺家一樣 如果先同盟島津 讓島津肥起來
: 集合兩家精銳也不會是島津精銳火槍兵對手
: 所以我是主動同盟龍造寺家 被拒絕了很多次後才成功
: 再來就是先打龍造寺的話兵力無法集中
: 我方三座城池都有可以開小路打過來的地方
: 沒有一座可以當作後背基地使用 戰力會相當吃緊
: 即使靠手動兵力足夠 家中相對應人才技術也很悲慘
: 事實上是要隔山觀虎鬥的 所以即使不同盟也沒差
: 只是會變的非常非常的被動 如果另外兩家同盟
: 那可以直接新開一局比較快
: 開局之前
: 可以考慮流放一條兼定
: 這種廢物中的廢物要三百俸祿
: 忠誠還只有93 我是直接處決了
: 扣20名聲 免的他一直來煩我
: 這也是我第一次拔家臣家寶官位降忠誠
: 因為家中真的人才落差太離譜了
你竟然把天下第一的輸送隊長斬了......
一条兼定根本不會有人挖
=====
中間吃光光
=====
: 這樣似乎沒有真正體會到大友家的精髓
: 不過他本來的配置真的讓我
: 非常的難以決定該如何發展
: 希望有人可以分享一下囉!
大友家的精隨就是
風雷二神破城槌為我開路
雜魚武將大筒海橫掃千軍
就不斷的累積財富開發 以高科技的裝甲部隊讓他們見識技術力的差距
而且兵器雖然貴 但只要部隊沒被打爆就可以不斷回收使用
不像軍馬鐵砲要另外花錢補充花時間調度
當然 如果覺得這樣很浪費戰法
那也可以把前面改放足輕 道雪的鬼槍+連攜也是很有快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41.159
推
11/08 17:44, , 1F
11/08 17:44, 1F
推
11/08 19:28, , 2F
11/08 19:28, 2F
→
11/08 19:28, , 3F
11/08 19:28, 3F
→
11/08 19:29, , 4F
11/08 19:29, 4F
推
11/08 20:12, , 5F
11/08 20:12, 5F
推
11/08 20:22, , 6F
11/08 20:22, 6F
→
11/08 20:29, , 7F
11/08 20:29, 7F
→
11/08 20:46, , 8F
11/08 20:46, 8F
→
11/08 20:46, , 9F
11/08 20:46, 9F
推
11/08 21:09, , 10F
11/08 21:09, 10F
推
11/08 23:30, , 11F
11/08 23:30, 11F
推
11/11 23:46, , 12F
11/11 23:46, 12F
→
12/03 16:04, , 13F
12/03 16:04, 13F
→
07/16 10:43, , 14F
07/16 10:43,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4
18
114
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