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阿蘇家群雄開場
這次的阿蘇家比上次的結城家還難搞orz
開場先觀察了附近幾家大名地理條件
大友(府內館),黑田(柳川),相良(人吉)
乍看之下相良應該是最弱的(其實也真的是)
可是這邊不考慮相良家,原因是搶町頂多搶到前期無用的匠町1.3跟村落
而且路要開很久(以阿蘇家的水準來說)
最重要的武家町跟商人町搶不到
所以這邊我選擇先衝黑田家
老樣子,先來看看阿蘇家開場局勢
http://img18.imageshack.us/img18/4950/50365343.jpg

能打的....嗯,甲斐宗運only one
其他都是連鋪路都嫌慢的咖orz
科技還只有一個跟打仗完~~~全無關的地引網(給這幹嘛orz後期才有用啊)
開場
先派阿蘇惟豐帶"0"兵開路(很重要)
我試過帶1000兵開路,結果開太快,黑田長政跟後藤基信提前回家
我也提前回蘇州,阿蘇家只有宗運可以跟這兩個打打看,還不會贏 囧
慢慢推的話,沒意外會派母里友信出來,靠數量可以壓死
中間要是看到後藤or黑田殺出來,可以佯退一下
最好的時機是他還沒開到東邊商人町跟武家町就把母里友信逼出來
這樣黑田長政會回家後,我軍佯退時又帶0兵出來開路,放他過
讓他開好路回家扁他
順帶一提,如果跟母里開戰時不小心把後藤打回家
他會帶3000兵出來助陣(母里沒意外是4250)
但是把母里打到要撤時,後藤也會跟著撤
砦蓋好後就可以回家了
http://img176.imageshack.us/img176/1710/46561024.jpg

黑田家玩完
收支剛好白字
http://img18.imageshack.us/img18/737/40832925.jpg

從南邊攻打筑後比打南越後還簡單,黑田只剩一個有錢才有用的武家町
練到現在只能欺負一城對手orz
要像k大一下以小搏大要練多久啊 囧
我覺得我的謀略熟練度還不到100啊orz(革新的意味)
--
● ● ● ● ● ◣ ◣ ◥ ◣—◢◤ ●◥██●█◤
● ● ● ● ● ◢██◣\◢◤ ◥◣ ● ◥██◤ ●
● 阿空,炸掉她吧。 █◤◤|| / ◢◢◣▏ 碰到麻煩,用爆符就對了!
●● ● ●● ● ╰ ●◥● | | ● ● ╯ ● ◢█◣
● ● Rin Kaenbyou ◥█◥ | | ◣ ▽◤\ Reiuzi Utsuho ●██
MIKOBUSTERS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73.154
推
10/27 12:00, , 1F
10/27 12:00, 1F
推
10/27 14:28, , 2F
10/27 14:28, 2F
→
10/27 20:28, , 3F
10/27 20:28, 3F
→
10/27 20:28, , 4F
10/27 20:28, 4F
→
10/27 20:29, , 5F
10/27 20:29, 5F
推
10/27 20:47, , 6F
10/27 20:47, 6F
→
12/03 16:43, , 7F
12/03 16:43, 7F
→
07/16 11:40, , 8F
07/16 11:40,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