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阿蘇家群雄開場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阿空 狀態:(空))時間16年前 (2009/10/27 11:08),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這次的阿蘇家比上次的結城家還難搞orz 開場先觀察了附近幾家大名地理條件 大友(府內館),黑田(柳川),相良(人吉) 乍看之下相良應該是最弱的(其實也真的是) 可是這邊不考慮相良家,原因是搶町頂多搶到前期無用的匠町1.3跟村落 而且路要開很久(以阿蘇家的水準來說) 最重要的武家町跟商人町搶不到 所以這邊我選擇先衝黑田家 老樣子,先來看看阿蘇家開場局勢 http://img18.imageshack.us/img18/4950/50365343.jpg
能打的....嗯,甲斐宗運only one 其他都是連鋪路都嫌慢的咖orz 科技還只有一個跟打仗完~~~全無關的地引網(給這幹嘛orz後期才有用啊) 開場 先派阿蘇惟豐帶"0"兵開路(很重要) 我試過帶1000兵開路,結果開太快,黑田長政跟後藤基信提前回家 我也提前回蘇州,阿蘇家只有宗運可以跟這兩個打打看,還不會贏 囧 慢慢推的話,沒意外會派母里友信出來,靠數量可以壓死 中間要是看到後藤or黑田殺出來,可以佯退一下 最好的時機是他還沒開到東邊商人町跟武家町就把母里友信逼出來 這樣黑田長政會回家後,我軍佯退時又帶0兵出來開路,放他過 讓他開好路回家扁他 順帶一提,如果跟母里開戰時不小心把後藤打回家 他會帶3000兵出來助陣(母里沒意外是4250) 但是把母里打到要撤時,後藤也會跟著撤 砦蓋好後就可以回家了 http://img176.imageshack.us/img176/1710/46561024.jpg
黑田家玩完 收支剛好白字 http://img18.imageshack.us/img18/737/40832925.jpg
從南邊攻打筑後比打南越後還簡單,黑田只剩一個有錢才有用的武家町 練到現在只能欺負一城對手orz 要像k大一下以小搏大要練多久啊 囧 我覺得我的謀略熟練度還不到100啊orz(革新的意味) -- ◣ ◣ ◢◤ ◥███◤ ◢██◢◤ ◥◣◥██◤ 阿空,炸掉她吧。◤◤|| / ◢◢◣▏ 碰到麻煩,用爆符就對了! ● ●● ●◢█◣ Rin Kaenbyou ◥█◤\ Reiuzi Utsuho ██ MIKOBUSTERS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73.154

10/27 12:00, , 1F
能偷到柳川城很不錯了 不是很容易偷的地形
10/27 12:00, 1F

10/27 14:28, , 2F
哈哈,果然是蓋路偷町是天道最有趣的地方
10/27 14:28, 2F

10/27 20:28, , 3F
阿蘇家偷町小事 偷町之後才是問題orz
10/27 20:28, 3F

10/27 20:28, , 4F
想說可以跟相良家一搏了 馬上被燕飛轟回家
10/27 20:28, 4F

10/27 20:29, , 5F
而且人才短缺 統60就是寶-o- 看來要先滅黑田搶人
10/27 20:29, 5F

10/27 20:47, , 6F
燕飛真的很強 用過龍造寺 就整天跟相良島津在耗
10/27 20:47, 6F

12/03 16:43, , 7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6:43, 7F

07/16 11:40, , 8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1:40, 8F
文章代碼(AID): #1AvcGkL- (Koei)
文章代碼(AID): #1AvcGkL-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