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 三家歸晉 新君主 岳飛 從新野發跡的玩法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hne )時間16年前 (2009/10/18 21:42), 編輯推噓1(1011)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來三11 自虐玩法還是層出不窮阿, 不過我現在提供的玩法稍有不同, 要說開始的勢力強, 也可以說是相當的強, 從三11本體 和 pk 的教學模式 送的任選武將出來成立新君主, 要多少也是自己選擇, 當然是選的越少越難~~ 但是選擇的劇本是三家歸晉, 當然不用說是變態多的軍隊和武將, 如何利用 自選的精銳古武將, 突破司馬懿大軍的進擊, 應該是這種玩法的樂趣吧~~ (建議想玩這種玩法的玩家, 先試試看三家歸晉的劇本中, 魏、蜀、吳三國 以超級難度來開始, 體驗一下接下來會面臨司馬懿大軍怎麼樣子的挑戰 XD~) 我的玩法是, 不 SL, 開局古武將數目自選, 真的被打到滅國的話就重新開局, 但是古武將數目 +1, 我記得一開始玩的時候, 努力的嘗試, 從 12 個將領開 始, 一直增加到 14 個古將領開局才穩住, 後來試試看逐漸減少將領開局, 我認為這種玩法極限值是到 7 個將領開局左右, 我目前最好的一次是到 9 個 將領開局破關. 這次開始嘗試, 自己加了幾個條件, 出兵 1000 兵以上, 鬼門不得配百出, (這是上次 pvp 戰的規則, 所以想熟悉這樣的作戰模式), 然後距離上次玩 三家歸晉已經超過半年以上了, 一些作戰上的細節不是很有把握, 所以很 保守的總共帶了 10 個將領開局。 (以下的過程多少有攻略的成分,想自行嘗試摸索樂趣的,可以跳過忽略, 自己先玩玩看這種劇本設定嚕。) 分享一下嘗試過多次這種玩法所體悟到的攻略心得, 用傳統式的種田、蓋市 場、產兵的思維觀念,以新野一地的貧瘠來對付已經接近統一全國的司馬懿 各路大軍是完全不可能的,光是資源生產的巨大差距就可以把你耗死。 所以運用計略台來用流言攻勢,然後登錄司馬懿源源不斷攻過來的將領,接 收將領、兵力、兵裝、資金、糧食,才是這種開局下的唯一生存之道。然後 運用防禦措施,利用智略或武力塞住各路進攻,控制各方面的局勢以求生存 。 以下是這一次,我利用岳飛來開局,總共攜帶 10 名古武將開局。 http://img194.imageshack.us/i/66324441.png/ http://img194.imageshack.us/i/11530997.png/ 由現有的古武將群中,選擇最有用的10 人迎接強力的挑戰, 如何在司馬懿的 進攻下存活。 我選擇以下 10 人, 以我認為的重要性排序. 1. 張良, 神算, 智力 100, 不可或缺的軍師, 如果沒有他, 幾乎不可能在 這種惡劣的條件下還可以存活, 條件配合好的話, 有時光他一人 就可以完全擋住司馬懿一整個方面的進攻. 2. 呂尚, 鬼門, 智力 100, 人越少越顯示出他的重要, 攜帶的人數少於 10 人的話, 沒有他簡直不行, 鬼門的落雷是在戰線即將崩潰之際, 最後最強力的希望. 3. 孫臏, 虛實, 智力 98, 第二個控制, 僅次於張良的存在, 控制非常重要. 4. 吳起, 鬼謀, 高智力搭配多一格的"施法"距離, 搭配鬼門或是爭取控制都 非常實用 !!! 5. 項籍, 霸王, 武略的第一把交椅, 實用點在於利用槍兵的螺旋突刺來控制 局勢, 雖然霸王非常好用, 但是其實用槍神是可以取代的... 6. 孔丘, 仁政, 完全是看上他的特技仁政, 在這個劇本的攻略方向下, 沒有 仁政是會很辛苦的。 7. 白起, 鬥神, 使用槍兵的第二控制. 8. 管夷吾, 能吏, 經過實驗證實, 存活下來只需要再做一整套兵裝左右即可, 有能吏當然可以節省超級寶貴的資金和資源, 不過選他主要還是看 上他的高智力和高政治. 9. 岳飛, 高統帥和高魅力, 選他作為君主也是因為他的高魅力。 10. 樂毅,高統帥高智力高政治高魅力, 應該蠻好用的, 閒來無視的話還可以 用攻心抓點兵回來 XD~ 選好將領就開始開局嚕, 一開局當然是先把神算張良設定為軍師嚕, 然後再來 研究看看貧瘠的新野少少的 10 個空格究竟要蓋什麼?怎麼蓋? 新野的空格分為上下兩格區塊各 5 格, 其中上方的 5 格是安全的, 下方的 5 格隨著戰局激烈的發展, 日後隨時有被打破的危險... 為了日後作戰方便, 一開始在安全的地方先蓋符節台、軍事府... 人才府、謀略府都是必要的, 蓋在安全的地方, 不過這個不急... 鍛鍊場可以蓋個一級, 多少收一點槍, 兵舍倒是可以不用蓋, 反正日後的士兵 和兵裝來源, 大都是招降登用來的~~~ 等到軍事府蓋好, 霸王項羽出征, 帶著 2000 弩兵利用暴擊去攻湖陽港, 反正 湖陽港能賺多少是多少... http://img7.imageshack.us/i/26553402.png/ http://img99.imageshack.us/i/93785423.png/ (攻下湖陽港) 設施蓋到一定程度之後,就該到城外設定防禦陣式, 東北方蓋成這樣的話, 第一 波從曹魏攻來的攻勢大概就可以不用愁了, 因為如圖所示只有一條路可以進來, 只要張良或孫臏用混亂加以控制, 後面的軍隊都只好排排站著看戲~ http://img88.imageshack.us/i/81721270.png/ 這是整體東方的防禦措施, 東吳第一波進攻也只能一路縱隊, 排排站好等暈. http://img38.imageshack.us/i/79482259.png/ 通常曹操和孫堅會發動第一波對新野的攻勢, 這時候不太需要流言他們, 因為 曹操和孫堅的將領相性都跟他們的君主很合, 即使是流言好幾次也挖不太過來 , 還是把寶貴的資金和行動力留著對付司馬懿吧... 第一波攻勢只要趁機俘虜 幾個將領過來即可~~ 但是, 這一次我西方的防禦太晚蓋了, 結果曹操進攻新野反而選擇經過宛繞路 而來, 這種情況有點難以預料, 雖然我趁機流言宛城, 挖了幾個司馬懿的將領 , 不過這種打法比較複雜, 我還是比較傾向先把防禦工事修好的打法. http://img38.imageshack.us/i/57262391.png/ 西方的防禦 http://img4.imageshack.us/i/22396902.png/ 第一波西方的戰況, 注意我已經招了好幾個司馬懿在宛城外的帶兵將領. http://img198.imageshack.us/i/65942961.png/ 第一波攻防戰結束, 第一年結束時的狀態. http://img7.imageshack.us/i/29134130.png/ 第一年結束時, 我方的將領. 曹操和孫堅大概都只會來一波, 一波過後大約就等著看他們被司馬懿滅了, 之前如果有抓到曹操和孫堅屬下不投降的將領, 等這時候也可以收為己有了. 開局的攻略就先講到這邊, 之後就是努力抓人, 努力招人, 努力存活下來嚕, Good luck !!! 大概可以攻到有四個城, 將領破 200 就可以宣布破台嚕 XD~ *** 對了, 三11 pvp 對抗玩家招募中, 想嘗試玩家之間對戰的樂趣的, 可以私信 找我, 保證比欺負電腦 AI 來的有挑戰性的多唷 ^Q^ -- Et tu, Brute! Then fall, Caes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224.220

10/18 22:11, , 1F
楊大眼的疾馳威能控制能力應該更好吧
10/18 22:11, 1F

10/18 22:12, , 2F
還是說新野太小產不了馬
10/18 22:12, 2F

10/18 22:14, , 3F
這篇文章也提到,兵裝是很重要的,要配騎兵的話又要
10/18 22:14, 3F

10/18 22:14, , 4F
多個繁殖來協助,那還不如單用能吏來產三種兵裝
10/18 22:14, 4F

10/18 22:53, , 5F
樓上補充的對,還有就是你有沒有發現,槍兵在爆擊的
10/18 22:53, 5F

10/18 22:54, , 6F
時候是無傷的,這點和騎兵不一樣...
10/18 22:54, 6F

10/18 23:20, , 7F
傳檔對戰斷頭了嗎?_?
10/18 23:20, 7F

10/18 23:23, , 8F
結束了阿,阿... 文章被切了唷 @@
10/18 23:23, 8F

10/18 23:25, , 9F
文章剛好在備分前沒就回來, 總之上次傳檔對戰
10/18 23:25, 9F

10/18 23:26, , 10F
是我用劉備軍發動連動攻勢上岸之後結束 :)
10/18 23:26, 10F

12/03 17:09, , 11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7:09, 11F

07/16 12:16, , 12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2:16, 12F
文章代碼(AID): #1AsnifyJ (Koei)
文章代碼(AID): #1AsnifyJ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