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1546 信長元服 村上義清的謀略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 )時間16年前 (2009/10/17 16:15),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546的村上義清 由於後面有武田家 所以葛尾城一定要留不少的兵力 上杉家又不是很容易同盟 都跟伊達同盟 我沒有成功過 我試過兩種打法: 第一種就是去鬧上杉憲政(長野業正) 這樣鬧的結果是,可以拿到上泉信綱跟長野業正。 可是我不知道拿到皮布要幹嘛,本家的專長又不是足輕。 後面就更慘 上野國是四戰之地 之後會被甲相越(或是甲駿越)三國圍爐 第二種就是叫村上義清騎馬(3500)去去騷擾南越後 長尾景虎來了!! 帶著........1000的騎兵 照樣給他打趴啦 新發田會派兵來 通常是2000足輕 不構成威脅 當然這樣很耗糧 所以其他人要努力種田 甚至種到佔領區的村落 即使再被佔走 100金換400米 還是划算的 這樣搞了三年 上杉家 兵力停留在7000人 我方壯大到27000人 而且也用了南越後的馬 開發出"馬面" 蘆名家會去打新發田 我軍則待蘆名家攻下新發田之後 去圍下春日山 收下上杉家主要將領 (我是沒試過連下兩城的可行性 因為怕戰線太長) 長尾景虎 長尾政景 柿崎景家 齋藤朝信 等人 之後再看是要收復北越後 還是去扁武田家 或是打下上野國 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是去嗆武田家 不過我盤算過 鬧武田家面對的是瓶口 也很難佔領到馬 而武田家又有甲駿同盟 我還沒看出這個可行性 結論:跟龍造寺一樣 拼命鬧大友就是了 小國先放著不理 織田1555無史實也是 拼命鬧三河國 最好還在三河/遠江國境蓋支城 鬧大國 可以讓敵我從1:2 起碼變成1:1 甚至2:1(我方穩定的在佔領區發展) 這就是集落的樂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196.179

10/17 17:44, , 1F
玩過開局跟上杉同盟 直接繞過上杉吃掉神保家
10/17 17:44, 1F

10/17 17:59, , 2F
好幸福~~ 神保也有馬
10/17 17:59, 2F

12/03 17:12, , 3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7:12, 3F

07/16 12:21, , 4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2:21, 4F
文章代碼(AID): #1AsNqI82 (Koei)
文章代碼(AID): #1AsNqI82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