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多項修改群雄集結劇本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Alane)時間16年前 (2009/10/02 21:55), 編輯推噓4(4015)
留言1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其實都是用修改器慢慢改的,所以僅供參考,也只會做群雄集結劇本不會去做到其他劇本 但還是希望版友多多給予意見 主要理念是 1.將鐵砲過強這個弊病做調整,但是以結果論或許會讓鐵砲變得更強也說不一定 2.降低戰法發動鬥志,讓戰法使用率增高,對戰局影響力提昇 3.對一些較沒用的獨有技能做加強 4.對農牧系技能做些許調整 5.對部份武將做調整 6.強化防禦性建築 載點在此 http://www.badongo.com/file/17572310 詳細修改如下 [整體] 各城起始鐵砲量-500 [兵種修改] 鐵砲基礎攻擊力從32加至36,基礎守備力從12降至10 弓騎馬、騎馬鐵砲基本守備力從16降至14 鐵砲及騎馬鐵砲射速間隔從30減慢到35 攻城櫓基本守備力從25降到20 [建築修改] 櫓 費用從1000元改至800元,耐久從500降到400,攻擊力大幅提昇(12提昇至32) <定位為高攻擊,耐久低,會想要先除去的程度,也能用來處理一揆> 砦 費用從2000元改至2500元,耐久從2000升至3000,攻擊力微幅提昇(14提昇至16), 射程範圍降為2 <定位為擋路,讓部隊在上面做據點式防守使用> 兵糧庫 費用降低至1萬2兵糧 陣屋 費用從4000降低至3000元 狼煙台 費用從1500降低至1200元,耐久增加至600 支城,費用從30000降低至20000元,最大耐久降低為6000 鍛冶場生產量從60降低至40 金山收入從4000降低為3000,銀山收入從2000降低為1500 [戰法修改] 所需鬥志降低 XX之一 -100鬥志 XX之二-70鬥志 xx之三-40鬥志 XX之四-10鬥志 XX之極以上不修改 所有計略型戰法-100鬥志 兵科強化及八幡之備-50鬥志 燕飛-100鬥志 威力從44降至36(因為使用戰法人數大幅增加所作的調整) [技術修改] 胴丸改為鐵砲戰法半減(原先為足輕戰法半減) 耳覆改為鐵砲戰法半減(原先為騎馬戰法半減) 竹束改為弓、鐵砲戰法半減(原先為弓戰法半減) 金創醫術從鐵砲隊守備力+8減少為+6 陣押改為铁砲战法の威力+10%、付加効果发生率+5%(原先為威力+20%) 地引綱效果改為漁戶收入20%增加 灌溉改為2級技能,「水田」の収入+10% 檢地改為3級技能,漁戶、畑、水田、市、商館收入全部增加5% 弓狹間改為射程+2 [特有技術修改] 北条家總構,除原有能力外,各建築收入增加5% 武田家風林火山,除原有能力外戰法發動時付加効果发生率+5%,連攜確率+5% 本願寺家辻說法,除原有能力外戰法發動時付加効果发生率+5%,連攜確率+5% 德川家三河魂,除原有能力外戰法發動時付加効果发生率+5%,連攜確率+5% 毛利家百万一心,除原有能力外戰法發動時付加効果发生率+5%,連攜確率+5% 島津家猿叫,铁砲战法发动时の付加効果发生率從20%升至25% 長宗我部家一領具足,除原有能力外金錢收入+10% 豐臣家大返,機動力加強也適用於工作隊及運輸隊 [歷史武將變更] 使用ptt網友lu3yao的數值更改版(#1Ak_5f9E),其他武將數值上不再更動,而是對一些 戰法與適性配合度太差的去做調整 增加了以下變更 966 島津義久 鐵砲適性升為B <我想不少人也很血尿這點,適性C得靠書+姬才勉強能救到A,這樣八幡很難使用> 533 直江兼續 騎馬適性升為B <雖然我考慮了很久,有沒有必要去提昇這嘴砲人的適性,可是一個難得的技能就這樣被 適性浪費掉也太可惜了> 741 宮本武藏 戰法改成燕飛 866 佐佐木小次郎 戰法改成燕飛 203 小野忠明 戰法改成燕飛 <因為這修改會讓燕飛氾濫,所以在燕飛的戰法威力跟鬥志上做了不小的調整> 276 關口氏廣 弓適性升為B <關口瀨名的弓屬性B,給老爸B應該不算太過分吧,主要是處理今川家沒人玩弓的問題> 391 加藤清正 戰法改為槍極 592 大谷吉繼 戰法改為槍三 <其實就是反過來,畢竟怎麼想秀吉家裏最強戰法武將都不該是大谷> 591 石田三成 足輕適性降為C 兵器適性升為B <雖然明顯是有強化西軍的意味,可是石田足輕B的話,那一堆C的該去死了> 122 伊達輝宗 鐵砲適性升為B <主要處理伊達家沒人玩鐵砲的問題,不過其實新配信武將已經完全解決這問題了> 921 有馬晴信 戰法改為連擊3 <好歹也跟島津家一起完成了沖田畷の戦い,結果家中最強戰法是連擊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210.132

10/02 22:18, , 1F
推一個 不過石田跟大谷都弱化怎麼能說是強化西軍?
10/02 22:18, 1F

10/02 22:20, , 2F
鐵砲普攻不是已經很扯了嗎 怎麼還要提高
10/02 22:20, 2F

10/02 22:21, , 3F
因為速度有減慢 產量也下降了
10/02 22:21, 3F

10/02 22:22, , 4F
不過真的龜出來一定還是很猛的..
10/02 22:22, 4F

10/02 22:22, , 5F
石田那邊是在說天道比起革新明顯加強了西軍
10/02 22:22, 5F

10/02 22:24, , 6F
喔喔 還沒玩過關原 去看看再說...
10/02 22:24, 6F

10/02 22:25, , 7F
相對的減少了兩次防禦,想表現出不能接近戰的感覺
10/02 22:25, 7F

10/02 22:25, , 8F
但是實際成效我也還在測,減速應該是最明顯的
10/02 22:25, 8F

10/02 23:03, , 9F
宮本給燕飛好像不太符合史實
10/02 23:03, 9F

10/02 23:09, , 10F
大谷超威的啊 T口T 不要弱化他啊~
10/02 23:09, 10F

10/02 23:09, , 11F
不過我的武將版本我自己也有一直在修 遊戲裡看到不合
10/02 23:09, 11F

10/02 23:09, , 12F
理的人就修一下 目前已經改到30幾個人了...
10/02 23:09, 12F

10/02 23:11, , 13F
我覺得你的建築和戰法修改非常有意思~讓櫓不再沒用
10/02 23:11, 13F

10/02 23:11, , 14F
而且一到三級戰法的鬥志我也正在測試怎麼修才合理
10/02 23:11, 14F

10/02 23:56, , 15F
燕飛其實是卡到劍豪共通問題,劍豪基本上不等於足輕
10/02 23:56, 15F

10/02 23:56, , 16F
但是適性來看也只有足輕能給比較高,
10/02 23:56, 16F

10/02 23:57, , 17F
所以考量下只好劍豪型的都給燕飛,總比X槍合適
10/02 23:57, 17F

12/03 18:07, , 18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8:07, 18F

07/16 14:05, , 19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4:05, 19F
文章代碼(AID): #1AnWPNCi (Koei)
文章代碼(AID): #1AnWPNCi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