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鈴木家真的很威...另附一些心得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人生不如意十常九點八)時間16年前 (2009/09/30 18:29), 編輯推噓14(14017)
留言31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聽說天道的鐵砲強到不像話 在試過島津家推進至春日山->岩付->久留里一線之後 看了一下還有哪個鐵砲家族 發現還有本願寺、織田和鈴木 依照往例 雖然這個遊戲以信長為名 但我從天翔記到現在還沒用過織田家 大概是因為覺得太簡單 另外也很少用和尚家 (雖然聽說這代和尚們的治療很猛) 因此就選上了獨有科技是+1鐵砲射程的鈴木家 玩的是1565群雄劇本、上級無討死、多姬多息子 開局的戰略很清楚: 內政->叫根來眾不斷騷擾筒井家->滅筒井家收人->削弱三好家->滅三好家收政治魔人 ->滅猴子家收更多政治魔人...接下來就如同下一段所述 等到火藥改良+遠當都研發出來後 加上連式統等其他的鐵砲科技已經全部開發完的狀況下 如果是一隊四萬多人的鐵砲隊(佐大夫+重秀+其他兩個息子+一個姬) 對上三萬多人的上杉家精銳騎兵 如果我方站定位等待敵方時 往往遊戲時間一天對方就會損失三千人左右 在他真的能接觸到我時 大概只剩下一萬多人 最後被我全滅或退卻時 我方大概最多損失數千人而已 簡直是遇神殺神、遇佛殺佛 有興趣且還沒用過鈴木家的版友可以試試看~~~ 感覺這代真的是科技決定一切 如果有版友遇到什麼打不過的電腦對手 那往往不是什麼微操作的問題 而是科技落後對方的原因 而科技落後又和領地的大小有關 所以為了後期玩得輕鬆 我這個一向死硬派的種田流也只好變成速攻流: 前面三個鐵砲軍團往前衝 後面由大約十幾個政治90以上的政治魔人組成內政組 打下了城這些人馬上進駐開發 如果滅了某一家 這些內政組馬上群起登庸之 然後把這些武將留在原地 主力軍團繼續前進 依此類推 這個遊戲到後期對我而言往往變成武將和官位的收集遊戲... 只是有兩個討厭的地方: 1.一年開始自動加薪(或稱發年終)的功能不知為何不見了 本來以為可以用windows那種操作方法點第一個再捲到最後一個按Shift就選定範圍 結果也沒辦法用 每次都要按住左鍵捲捲捲...捲到天荒地老之後才選完 (用島津家,有六百個左右的武將,把所有不滿的武將都框完要50秒到1分鐘左右 後來索性先用全選再把沒有不滿的人選掉,這樣還比較快......囧) 2.每次自己速攻後 電腦的發展就會很緩慢 往往自己都有了百萬大軍後 電腦連個十萬都沒(包括島津、上杉都一樣) 因此都要用修改器幫電腦徵亡靈軍團 後期才有得玩 反倒是我第一次用松平家的時候 大概還不懂得這代的節奏 結果很快出現了兩大勢力:大內、上杉 然後就迅速地被吃了 難道電腦的發展速度會和自己成反比?? ============================================================= 大致上對這代的心得是: 遊戲性還不算差但真實度很不足 如果喜歡戰國史或天統系列的玩家玩這代時 可能要先「調整心態」 把這個遊戲當成RTS來玩、 才不會覺得這是日本戰國版的星海爭霸...XDD -- 轉身 望著大地斜去的影子 軌跡 錯織南來北往不同的巧遇 盈滿生命中 每個可喜的意外 ~公視 人生劇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21.90 ※ 編輯: bismarck3025 來自: 114.46.221.90 (09/30 18:36)

09/30 18:35, , 1F
發年薪時按住滑鼠用拖拉的可以一次選很多
09/30 18:35, 1F

09/30 18:35, , 2F
我很同意這個遊戲是收集官位武將還有家寶的遊戲XD
09/30 18:35, 2F

09/30 18:37, , 3F
沒錯我就是用拖拉的、但因為人多還是要選很久...
09/30 18:37, 3F

09/30 18:38, , 4F
我後來打很大之後都按一括選擇 算了全國一起加吧XD
09/30 18:38, 4F

09/30 18:38, , 5F
只是一些沒不滿的人也給他加薪...不甘心啊XDD
09/30 18:38, 5F

09/30 18:40, , 6F
每次年初都會默唱一首歌:老闆我要加薪,我也要我也要
09/30 18:40, 6F

09/30 18:40, , 7F
希望能有獨立功能一次全選不滿的人 拖拉還是太慢
09/30 18:40, 7F

09/30 18:42, , 8F
本願寺家這代頗威 能力不錯 治療 鐵炮專精
09/30 18:42, 8F

09/30 18:54, , 9F
我剛剛在統一前夕 幫手下 瘋狂加薪 送家寶 官位 役職
09/30 18:54, 9F

09/30 18:54, , 10F
然後馬上全部選擇砍頭
09/30 18:54, 10F

09/30 19:20, , 11F
剛才自不量力玩長篠的鈴木..才剛打出去就被織田淹orz
09/30 19:20, 11F

09/30 19:49, , 12F
鈴木後面劇本不快攻都是等死QQ
09/30 19:49, 12F

09/30 19:51, , 13F
想問一下登庸敗將之後不怕被挖走嗎?還是隨便別人挖?
09/30 19:51, 13F

09/30 19:59, , 14F
挖了之後送到北海道閉關3年,這樣就ok啦
09/30 19:59, 14F

09/30 20:00, , 15F
你忘了還有龍騎兵伊達家
09/30 20:00, 15F

09/30 20:07, , 16F
伊達家的缺點就是附近沒有鐵砲大名可以吃,鈴本有
09/30 20:07, 16F

09/30 20:08, , 17F
鈴木真的很暴力啊~快和信長差不多暴力了
09/30 20:08, 17F

09/30 20:26, , 18F
打下筒井和岸和田以後 雜賀城就不是前線 不怕人挖
09/30 20:26, 18F

09/30 20:53, , 19F
說的也是 每次玩伊達家都是先開騎馬...因為尾張以
09/30 20:53, 19F

09/30 20:53, , 20F
東幾乎完全沒有鐵炮人才...
09/30 20:53, 20F

09/30 20:58, , 21F
鐵炮人才?伊達自己生吧
09/30 20:58, 21F

09/30 21:22, , 22F
那個自動加薪功能我有試過.必須要在沒選人的時候勾選
09/30 21:22, 22F

09/30 21:22, , 23F
再按確定.大名會碎碎念一段才會自動
09/30 21:22, 23F

09/30 22:19, , 24F
鈴木快攻+1
09/30 22:19, 24F

09/30 22:20, , 25F
我都先用工作隊進去鋪路佔據町把對方引出來....
09/30 22:20, 25F

09/30 22:21, , 26F
然後聚氣到差不多對方剩下一千兵上下時候放鐵之極
09/30 22:21, 26F

09/30 22:22, , 27F
直接接受傷兵 然後在蓋各回復士氣建築 滿了就暴城
09/30 22:22, 27F

09/30 23:02, , 28F
應該說還是有用,只是只在陽春三月有用...人都被挖了
09/30 23:02, 28F

09/30 23:02, , 29F
才加實在跟沒有差不多...
09/30 23:02, 29F

12/03 18:22, , 30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8:22, 30F

07/16 14:25, , 31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4:25, 31F
文章代碼(AID): #1AmpCSYf (Koei)
文章代碼(AID): #1AmpCSYf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