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天道-如夢似幻之上杉家 破台心得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 )時間16年前 (2009/09/23 05:26), 編輯推噓10(1006)
留言16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如夢似幻一直是大家最愛挑戰的劇本 我也不例外 這代智將實用度大減 真田變得很難 >< 所以就先選上杉來破囉^^ 無史實 長壽命 討死中 開局3城 3萬兵 恩...沒有上杉姐姐>< 直江葛格--適性DCDDB,表很大= =,不過有威風之備,跟義久並列被裱界一二人。 上杉景勝--整個就很威無可挑剔,車懸之備防士氣掉落,超棒。 齋藤朝信--不夠威,戰法是突之三而已。 本庄繁長--統武夠高 不過也是突之三... 其他 --可以找到三隻小笠原,騎兵都A,還有一支新發田騎兵S,好用! 左-富山城 中-春日山城 右-新發田城 富山城--旁邊就是織田大魔王,左邊有兩條織田軍會打過來的路。 因為織田照三餐打過來,所以我把左邊的商人町跟村落放棄。 要兩個町都守住太難(砦不能補雙邊),乾脆放掉。 春日山城--只有下方一個敵人--真田! 真田兵有兩萬,絕非好欺負。 新發田城--鄰接依達、盧名、最上。 依達蠻強的,會帶攻城魯+鐵砲,用一樣兵力跟他打,討不到便宜。 盧名、最上雖然算小國, 但新發田一旦兵力太少,他們馬上就會發兵,很煩人= = ---------------------------------------------------------------------------- 織田方對抗: 開局第二次換季,他就會打過來,開局先把春日山的馬調過來,補個砦歡迎他光臨。 他打過來-->讓他先打砦-->你打他兵-->工作隊修補砦 照這方式,要擋前兩波沒問題,不過吃不到全部傷兵,他逃很快。 但織田不愧是大魔王,大概一年半他就有三段合擊了= = 再來信長會配光秀打過來,我只能說,科技落後太大阿,打完自己也沒啥兵了, 但織田的兵是源源不絕一直輸送,三城對十城,經濟力差太多。 所以,就要放大絕了!!! "停戰" == == 蓋一間可以招僧侶的,一間就好,換季景勝記得蹲在家裡,和尚就會來了。 停戰快速攻掠別國,才有經濟力跟織田打。 真田方對抗: 旁邊小國這麼多,我選擇先打真田,為什麼呢?真田有2萬兵+妖怪父子耶~ 理由 1. 打下真田城,真田城只跟武田勢力有接壤,武田又是我同盟。 2. 可以拿到妖怪父子+一些B咖。 3. 我發現可以坑兵!!!(超爽XD) 天道的城都很硬,打太久會受掉士氣所苦, 真田有一個沼田支城,裡面只有九千兵,在春日山城邊界而已, 先移動到春日山邊緣,再往沼田城A下去,他主城的兵來救,城防差不多都爆囉A__A 用這招很順利把他兵坑光,馬不停蹄向真田城打去,旦發生一件很orz的事... 真田也叫和尚跟我停戰... 我想: 沒在怕的阿,老子Load,下個月再出兵,看你哪來和尚,機車 結果我用SL大法,連續7個月他都有和尚....靠邀是和尚長駐嗎 ˋ皿ˊ 後來放棄了,很怒的就跑去打織田了,等停戰完再來處理真田。 織田屯兵前線: 打真田期間我跟織田停戰兩次,回到富山城猛然一看,天阿織田堆了6萬兵, 我便在富山積了5萬騎兵,跑去佔他町引他出城野戰。 沒料到怎麼引他都不出戰,白白讓我佔町@@, 天阿,越積越多我以後怎麼收拾>< 我忽然有一種AI很強的感覺,連要騙他出來都騙不了... 沒辦法,那先去打依達好了... 依達方攻略: 為什麼要先打依達呢,因為缺鐵,天道非常容易玩到缺鐵,跟鐵相關的好技術很多, 連我玩馬的都玩到缺鐵了,誇張= = (馬上組打、狩、二期作都需要鐵), 把強將都調到新發田,兩萬五騎兵出兵伊達! 沒想到一出兵,織田又打過來...AI你是會判斷守城將領能力嗎= = 還好剛好有和尚, 澤宗彥才是我最強的武將! 兩萬五騎兵打兩萬兵的城,應該OK吧,我一開始是這麼想, 只是我一走過去盧名、最上、大崎都出援軍...= = 打城打到一半,轉頭過去揍剛走過來的盧名, 才2秒沒攻擊城,伊達政宗馬上用狼煙台奇襲我,中了之後兵狂掉,落荒而逃 剩三千多騎兵逃回家,差點全滅>< 強將如雲: 打了敗仗之後,痛定思痛, 1. 強將不夠多,一直兩面跑,勞於奔命。 2. 沒百分之百優勢兵力,打城也只是浪費兵力跟軍糧。 之後專心爆兵,吃掉真田,得到妖怪一家人,馬適性都很高。 吃掉依達米澤城,岩出山城,拿到正宗(嫁女兒給他)、片倉,依達家同樣馬適性強。 決戰織田: 馬技術1,2滿+3級馬上組打,此時剛好德川跟織田同盟到期, 信長本人跟光秀跑去打德川,見機不可失,馬上派3隊菁英8萬多兵打過去, 織田的城也8萬多兵,不過鐵砲才2萬多隻,結局是被我屠殺。 目前 織田14城 13萬兵 上杉 7城 25萬兵 應該算是贏定囉 先寫到這囉 這代AI很強沒錯,但是有個致命弱點 徵兵都徵太少太慢了! 革新好玩就好玩在,電腦很容易大起來, 不知不覺就百萬兵,但天道電腦好像不太徵兵? 這點有點可惜了,不然會更好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96.149 ※ 編輯: graymeyer 來自: 218.173.96.149 (09/23 05:30)

09/23 05:33, , 1F
"伊"達 之後你會感受到鐵砲科技的威力XD
09/23 05:33, 1F

09/23 05:38, , 2F
BTW 第一次包圍網滿HIGH的 記得要嘗試一下
09/23 05:38, 2F

09/23 06:11, , 3F
砰砰砰...鐵砲守城真的超猛,這代大筒破城好用阿
09/23 06:11, 3F

09/23 07:22, , 4F
第一次遇到 因為 大河劇能力下滑的武將-直江愛 哭哭
09/23 07:22, 4F

09/23 07:32, , 5F
兼續是第一陪臣阿 景虎:今晚我要兼續侍寢.....(誤)
09/23 07:32, 5F

09/23 08:51, , 6F
一直屯兵 織田能擋住採守勢就好 主力往真田K下去
09/23 08:51, 6F

09/23 09:00, , 7F
包圍網一下來背景音樂變緊湊 感覺很好
09/23 09:00, 7F

09/23 09:53, , 8F
我都玩到大勢底定就重玩了
09/23 09:53, 8F

09/23 09:53, , 9F
初期那種快被電腦滅國的感覺真的蠻舒爽的
09/23 09:53, 9F

09/23 10:21, , 10F
怪了,請問如夢似幻這個劇本怎麼出來?我都沒有看到
09/23 10:21, 10F

09/23 11:02, , 11F
如夢似幻不就1582 第五劇本?
09/23 11:02, 11F

09/23 11:15, , 12F
原來是那個,日文不好看不懂XD另外請問選項那個可以
09/23 11:15, 12F

09/23 11:16, , 13F
大洗牌?好像不是有什麼武將還是領地會亂洗!?有嗎?
09/23 11:16, 13F

09/23 11:28, , 14F
那是國替功能,我是下載別人全破地方的檔案就有了
09/23 11:28, 14F

12/03 19:14, , 15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9:14, 15F

07/16 15:39, , 16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5:39, 16F
文章代碼(AID): #1AkK4X2h (Koei)
文章代碼(AID): #1AkK4X2h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