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連敗的心態調整
我是前幾天發文,分享亞煞獵上傳說和打法的作者,
在這裡分享一下上傳說需要具備的心理素質,
因為我和大部分人一樣,是魔塵不多的人,
我們最多大概也只能組起3副完整的套牌,
而我當初在用沒有亞煞的秘密獵爬天梯的時候,常常卡在R3滿星,
大家都知道秘密獵不好打術士,
於是我遇到好幾場術士之後,就會換成秘密法來爬,
但是通常我換到秘密法後,只會下去不會上去,好幾次最後R5零星做收,
而隔天還是靠自己熟悉的秘密獵爬回去。
在我上傳說的前兩天,我看到了Kripp的這部影片,
https://youtu.be/6TYCDS3BZg8
他說:不要因為輸了,就換牌組。
原因很簡單,大部分的人都不是職業選手,能夠透徹每副牌的打法、留牌,
儘管換了一副牌組想去“康特當時康特我的牌組”,我們依然沒辦法馬上轉換心情、理解該
牌組的打法,
而Kripp會這樣發表這些想法,是因為他剛好最近用控制術上傳說。
因而後來,我專注的用亞煞獵,一路從R3上到傳說,
在這之中,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每打完一場就休息30秒,
原因有二:
1.讓頭腦放鬆,不要因為剛剛的勝利或戰敗影響到下一場對戰。
2.我暗自相信爐石是有配對機制的,當我開始連勝的時候,就會試圖讓每一場對戰之間的配
對時間間隔舊一點。(當然,這是個人迷信,第一點還是比較有說服力的原因)
總而言之,我上了傳說得到最好的結論就是:要相信牌組,
尤其是當你用了一副T1、別人用也可以上傳說的牌組時,
更要堅信自己的牌組、試著精進自己對這副牌組的認識、找出每一場失敗的原因。
祝各位在月底都可以上到自己喜歡的名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75.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519469182.A.A5F.html
※ 編輯: fanchen (180.217.75.198), 02/24/2018 18:47:40
推
02/24 18:52,
8年前
, 1F
02/24 18:52, 1F
推
02/24 18:52,
8年前
, 2F
02/24 18:52, 2F
推
02/24 18:53,
8年前
, 3F
02/24 18:53, 3F
推
02/24 18:57,
8年前
, 4F
02/24 18:57, 4F
推
02/24 19:00,
8年前
, 5F
02/24 19:00, 5F
推
02/24 19:01,
8年前
, 6F
02/24 19:01, 6F
推
02/24 19:01,
8年前
, 7F
02/24 19:01, 7F
→
02/24 19:01,
8年前
, 8F
02/24 19:01, 8F
推
02/24 19:05,
8年前
, 9F
02/24 19:05, 9F
推
02/24 19:14,
8年前
, 10F
02/24 19:14, 10F
推
02/24 19:38,
8年前
, 11F
02/24 19:38, 11F
推
02/24 19:39,
8年前
, 12F
02/24 19:39, 12F
推
02/24 20:29,
8年前
, 13F
02/24 20:29, 13F
推
02/24 20:45,
8年前
, 14F
02/24 20:45, 14F
推
02/24 22:48,
8年前
, 15F
02/24 22:48, 15F
推
02/25 01:14,
8年前
, 16F
02/25 01:14, 16F
推
02/25 01:55,
8年前
, 17F
02/25 01:55,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Hearthst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5
11
-23
32
33
63
6
16
-13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