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廚爹專欄-新牌組介紹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銓)時間11年前 (2014/12/30 15:20), 11年前編輯推噓44(44035)
留言79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情報來源:http://www.ironforum.com.tw/subjdetail/118/3 大家好,我是廚爹,第一屆PTT盃爐石戰記火熱開打,這次各家贊助廠商都提供了非常 精美的獎品,第一名更是能獲得神祕大獎以及職業選手一日體驗呢!(該不會是在訓 練室關一天吧?),只是哥哥打地地上市以來也過了半個月,天梯上更是各種新套牌層出 不窮,不知道大家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套牌了沒有呢?廚爹這裡精選了近期比賽新穎的五 大套牌,希望各位都能在比賽中發揮好成績噢! StrifeCro與Faremir的聖騎士 牌組:http://ppt.cc/I-rg 本次改版獲益最大的職業應該就是聖騎士了,一舉從最不好用的職業擠身一線比賽套牌, 由以往常見的控制聖騎或是補血聖騎(俗稱奶騎)轉往中速鋪場的新兵聖,其中新卡帶來 影響最大的就是整裝備戰和軍需官了,整裝備戰提供了聖騎士前期手下鋪場的交換優勢, 不論是搭配飛刀手或正義之劍都有相當不錯的成效;後期則是能配合軍需官給對手更大的 壓力。 這裡分享的套牌是德國玩家Faramir在Tavern Takeover3拿下7-1的聖騎,相較於 StrifeCro的套牌,Faramir放回一視同仁與王牌獵人並捨棄血騎士與齒輪巨鎚的組合,並 加入職業傳說伯瓦爾弗塔根作為消耗對手的沉默與解牌,保證自己的提里奧弗丁能夠安全 進場。如果考量到可能遇到的快攻套牌較多,改放煩人機器人可以拿到不錯的成效,不考 慮放入狂野火占師是因為跟整裝備戰完完全全衝突,如果缺乏那一點傷害其實本身的聖光 正義之鎚就能補上了。 XIXO小鬼爆破術士 牌組:http://ppt.cc/V9-t 在《爐石戰記》裡,每個伺服器的生態都不相同,那有沒有一副牌能制霸所有伺服器呢? 答案就是Xixo的小鬼爆破Zoo術士,用同一個組牌的中心思想完成三服傳說第一的成就, 而且在昨天的Pinnacle更拿下直落三的好成績。以動物園術士為基礎,加入小鬼爆破作為 同時解場與佔場的選擇,中期還有機會直接下海巨人給對手壓力,最終一樣靠著末日守衛 收尾。 操作這副牌的重點也跟動物園一樣以小換大為主,若面對上武器職業可以將一張迴音軟泥 怪更換成酸性沼澤軟泥怪,或是換上一張鐵喙貓頭鷹作為越嘲諷的機會,Xixo在比賽時選 擇將相較不穩定的海巨人改換成破碎之日教士,更趨向傳統的動物園術士,有個例外是王 牌獵人現在也是可以考慮的備選之一,特別是同型對打遇到海巨人或是爆爆博士都有不錯 的效果。 Hosty+Firebat的打油賊 牌組:http://ppt.cc/pxRr 盜賊不論在哪個時期都有熱門的套牌,從最早的MP賊、打臉賊、一直到納克薩瑪斯前夕的 奇蹟賊,直到哥哥打地地改動拍賣師後正式宣告奇蹟賊走入歷史。 取而代之的新套牌就是以疾跑取代以往加基森拍賣師的抽牌方式(準備+疾跑就能以四費 抽四張),並且以技工的磨刀油來製造大量的傷害。 最早在Kinguin登場時比較偏向中速套牌,核心有許多高費手下像是蒼蘭龍、憎恨者、淤 泥噴射者與一張加基森拍賣師,但前期若頻頻抽起手下無法解場就很容易直接被快攻套牌 壓倒;後來Hosty在Deck Wars對上Xixo時拿出這副改造後的機械打油賊,前期利用機械手 下鋪場並搭配武器或法術清場,後期靠著磨刀油與劍刃亂舞的高爆發一回合打出15+以上 的傷害終結對手!在Deck Wars時打出漂亮的3-0,就連較為棘手的戰士也都不是敵手。 這副套牌相較以往的盜賊抽濾手段較少,沒有毒襲跟飛舞刀刃的抽牌效果,如果兩張疾跑 未能及時續上容易讓打擊火力停歇,其次是只有一張軟解的悶棍最好能用在希瓦納斯這種 容易耗損太多資源的手下,而劍刃亂舞倚賴搭配磨刀油或致命毒藥才能發揮最大效果,被 迫拿來解掉小鬼爆破是很傷的,所以放入兩張祕法剋星X-21也是能稍微擋住對手攻勢的選 擇。 StrifeCro的機械法 牌組:http://ppt.cc/6p3q 機械主題從剛改版就一直被討論,但首次於比賽嶄露頭角歸功於StrifeCro這套機械法師 了。先是在Kinguin邀請賽四強終結了Amaz,隨後的冠亞賽更直接4-0 Powder拿下冠軍。 比起以往冰法需要時間來抽牌收集足夠的直擊傷害,機械法師則是以手下為主的套牌,利 用前期機械召喚師減免水晶的快速鋪場製造血量壓力,最後用法術直接收尾,法師本身的 職業卡也是關鍵,又有小水元素之稱的剷雪機器人能在前期牽制武器職業,而哥布林轟炸 法師則是能帶來額外清場的4點傷害,本身4/5/4的體質又相當優質。StrifeCro的版本是 以快攻為主的版本,只放入了兩張蒼蘭龍作為補充手牌的方式,後來各家改良的版本為了 能在中後期確保火球輸出,會再放入大法師安東尼達斯,靠著備用零件製造出至少1~2張 火球。 與動物園術士同樣都是以生物鋪場快攻形式的套牌,法師有個最大的缺陷是沒有補充手牌 的方式,如果前期被AOE掃掉一次比起術士要重建檯面是比較困難的,即使在快速鋪場時 也必須顧慮一下對手可能的解場手段,因此TidesofTime有一套則是以動物園為底的法師 ,用麥迪文的回音來達到另類的補充手牌效果,比起抽起牌庫未知的牌,複製場上已知的 手下或許更有利。 牌組網址:http://ppt.cc/ps1B 懶人翻譯版:http://ppt.cc/M5Db Reynad大哥德魯伊 牌組:http://ppt.cc/37LW 懶人翻譯版:http://ppt.cc/DA1n 這套牌也是剛改版時大家就在期待的核心之一:大哥布林,但因為大哥布林的效果僅限於 手中招喚的手下,所以預期與黑暗幽光或放狗的搭配無法實現而沉寂了一小段時間。但經 過職業選手的嘗試之後發現德魯伊的啓動正好有助於配合大哥布林鋪場,整體而言有點像 以前Kolento所使用的Token德改版後的版本,鋪場後藉由兇蠻咆嘯一樣能幫助這些較小的 手下能做出更有價值的交換或一波爆發! 大哥布林主要能搭配的手下包含煩人機器人、迴音軟泥怪與鬼怪蠕行者,但也準備了血騎 士作為另一種製造威脅的手段,中期的紫羅蘭教師與野性之力的組合依舊強勢,因為要塞 入較多低費手下的位置,在職業卡的選擇上Reynad只有保留一張憤怒與兩張揮擊,而在 Hyped則是放棄揮擊改放森林看守者,以及一張最終逆轉關鍵的死亡之翼終結對手。 綜觀起來哥哥打地地後的比賽套牌開始有更多的變化,即使是傳統穩定的德魯伊、戰士與 巨人術也都會加入新牌來增加強度,當然其中影響最大的莫過於爆爆博士,現在幾乎是所 有套牌必放的傳說之一,也連帶影響了王牌獵人的使用率大幅上升,在前幾天的比賽甚至 會擺到兩張王牌獵人來針對對手,畢竟比賽就是兩邊比組牌比操作比判斷,誰能在賽前抓 到方向就能拿下好成績,先預祝各位在PTT盃都能有不錯的表現啦! -- 聖騎真的有Buff到,常常看到新兵海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48.1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9924049.A.1D0.html

12/30 15:28, , 1F
爆爆博士真的超OP,每套牌比放XD
12/30 15:28, 1F

12/30 15:28, , 2F
聖騎那裏 整裝備戰 搭不到正義之劍吧...
12/30 15:28, 2F

12/30 15:29, , 3F
爬了一下文 搭的到 不好意思了@@
12/30 15:29, 3F

12/30 15:33, , 4F
12/30 15:33, 4F

12/30 15:36, , 5F
所以正義之劍在手上的情況下用整裝備戰會buff到?
12/30 15:36, 5F

12/30 15:37, , 6F
聖騎一堆整裝備戰 當放狗不存在是吧
12/30 15:37, 6F

12/30 15:38, , 7F
正義之劍會先buff完三之小兵才會換成小木槌
12/30 15:38, 7F

12/30 15:38, , 8F
先叫小兵/正義buff/出小鐵鎚這樣吧?
12/30 15:38, 8F

12/30 15:40, , 9F
爆爆現在連死聲獵都再放 頗有當年女王的架勢
12/30 15:40, 9F

12/30 15:40, , 10F
王牌獵人絕對是必帶的牌 百分百有東西砍
12/30 15:40, 10F

12/30 15:40, , 11F
reynad的大哥德牌組聯結錯了 那是tides的死聲回音法
12/30 15:40, 11F
多謝提醒,剛剛連結標錯冏>"

12/30 15:41, , 12F
現在王牌 哈里遜都快變必備排了
12/30 15:41, 12F
※ 編輯: MinChuan (114.46.48.151), 12/30/2014 15:42:54

12/30 15:43, , 13F
我覺得爆爆加一費的日子不遠了...
12/30 15:43, 13F

12/30 15:46, , 14F
爆爆加一費 應該也好用吧
12/30 15:46, 14F

12/30 15:49, , 15F
我覺得本體改5血就好了 改8費就有種廢掉的感覺
12/30 15:49, 15F

12/30 15:51, , 16F
戰爭魔像: 一人一信支持爆爆修正...
12/30 15:51, 16F

12/30 15:56, , 17F
感覺改六血就差不多啦
12/30 15:56, 17F

12/30 15:57, , 18F
改6/6 王牌: 淦 這是強化吧
12/30 15:57, 18F

12/30 15:59, , 19F
改5血太爛了 6血或8費應該都不錯
12/30 15:59, 19F

12/30 16:04, , 20F
爆爆麻煩的旁邊兩顆蛋 解也不是 不解也不是
12/30 16:04, 20F

12/30 16:06, , 21F
把蛋改0/1好了 (那幹嘛叫炸彈XD)
12/30 16:06, 21F

12/30 16:08, , 22F
把但改成會炸自己就好啦
12/30 16:08, 22F

12/30 16:11, , 23F
改成雙方攻擊時50%爆炸,炸隨機1~4,這樣才是哥布林
12/30 16:11, 23F

12/30 16:15, , 24F
改成固傷或是炸自己也不錯
12/30 16:15, 24F

12/30 16:19, , 25F
應該是要改成炸彈也會炸到自己才符合哥布林風格XD
12/30 16:19, 25F

12/30 16:20, , 26F
改成會炸自己就變廢牌了吧
12/30 16:20, 26F

12/30 16:21, , 27F
樓上 不算吧 他已經是標準體質帶兩怪了
12/30 16:21, 27F

12/30 16:22, , 28F
炸自己的話就變成比戰爭魔像好一點的戰爭魔像
12/30 16:22, 28F

12/30 16:22, , 29F
因為就算炸自己還是有多兩隻1/1
12/30 16:22, 29F

12/30 16:24, , 30F
能讓"這張牌有爆炸之虞"的警語實現就差不多了
12/30 16:24, 30F

12/30 16:24, , 31F
炸彈被炸開時有機率炸到自己就不錯
12/30 16:24, 31F

12/30 16:25, , 32F
要歡樂應該是改0~5 這樣就很歡樂了
12/30 16:25, 32F

12/30 16:32, , 33F
之前我記得某些人還推說聖只是把衣服洞補好而已...
12/30 16:32, 33F

12/30 16:35, , 34F
聖騎那張2費自帶聖盾的機器人補足前期空窗
12/30 16:35, 34F

12/30 16:35, , 35F
3費叫小兵跟軍需官組合穩定中期,聖騎現在真的沒啥
12/30 16:35, 35F

12/30 16:35, , 36F
弱點,打速攻或控制都行
12/30 16:35, 36F

12/30 16:36, , 37F
我覺得打控制不好打T^T 看來還要練 解不完阿
12/30 16:36, 37F

12/30 17:07, , 38F
老實說這個PATCH有小胖跟XIXO創的就夠了啊
12/30 17:07, 38F

12/30 17:17, , 39F
爆爆太OP啦 下次更新我賭他會被NERF
12/30 17:17, 39F

12/30 17:18, , 40F
感覺爆爆那兩顆蛋炸四滴機率好高
12/30 17:18, 40F

12/30 17:21, , 41F
專業推
12/30 17:21, 41F

12/30 17:31, , 42F
何不寫篇亞洲區的~
12/30 17:31, 42F

12/30 17:38, , 43F
想請問高手:為何這套機械法有放大法師?
12/30 17:38, 43F

12/30 17:39, , 44F
法術很少阿 出大法師會好用嗎?
12/30 17:39, 44F

12/30 17:39, , 45F
聖騎就怕血騎了 一堆聖盾給你偷 誰先抽到血騎
12/30 17:39, 45F

12/30 17:39, , 46F
機械法? 零件算法術 可以配 後面大法師作用大部分
12/30 17:39, 46F

12/30 17:39, , 47F
就差不多定勝負了
12/30 17:39, 47F

12/30 17:40, , 48F
是補大概10點左右的尾刀 大法配零件或之後的火球ok
12/30 17:40, 48F
※ 編輯: MinChuan (114.46.48.151), 12/30/2014 17:41:29

12/30 17:41, , 49F
推 整理
12/30 17:41, 49F

12/30 17:50, , 50F
零件能抽到隱形 下回合就先噴他12點
12/30 17:50, 50F

12/30 18:13, , 51F
推廚爹
12/30 18:13, 51F

12/30 18:14, , 52F
我覺得爆爆也算是不影響強弱的牌 還算蠻平衡的
12/30 18:14, 52F

12/30 18:15, , 53F
快攻或控制 多這張牌不錯 但是也不是說多了就穩贏
12/30 18:15, 53F

12/30 18:15, , 54F
畢竟全職業能帶 不會有奇蹟賊或禿鷲放狗讓人厭惡
12/30 18:15, 54F

12/30 18:18, , 55F
那兩顆蛋改為噴1~3點就好了 4點太痛了
12/30 18:18, 55F

12/30 18:27, , 56F
全職可帶就會被砍啊,像是女王,釣魚,炸雞,變松
12/30 18:27, 56F

12/30 18:27, , 57F
12/30 18:27, 57F

12/30 18:42, , 58F
可以換一下圖床嗎 圖好小.....
12/30 18:42, 58F

12/30 19:11, , 59F
推一個
12/30 19:11, 59F

12/30 19:11, , 60F
憎恨者全職都可帶就沒砍 少在那邊自以為
12/30 19:11, 60F

12/30 19:37, , 61F
Dr. Boom 全 制 霸
12/30 19:37, 61F

12/30 19:47, , 62F
憎恨者有個牌組近乎沒影響 所以評價沒法高起來
12/30 19:47, 62F

12/30 19:51, , 63F
憎恨者問題在不是必放 女王松鼠釣魚都是
12/30 19:51, 63F

12/30 19:52, , 64F
人家放你沒放就明顯弱掉
12/30 19:52, 64F

12/30 19:52, , 65F
強度明顯有落差
12/30 19:52, 65F

12/30 19:54, , 66F
同意aggro 少一個爆爆整個打起來就是少一個層次
12/30 19:54, 66F

12/30 19:55, , 67F
現在哈里遜比憎恨者還好用一些 當初憎恨者很夯
12/30 19:55, 67F

12/30 19:56, , 68F
是因為大家對奇雞賊的憎恨的緣故 效能也不差
12/30 19:56, 68F

12/30 19:57, , 69F
奇雞賊少了之後 再加上現在武器職業正夯
12/30 19:57, 69F

12/30 19:57, , 70F
哈里遜快成為五費傳說的首選了
12/30 19:57, 70F

12/30 19:58, , 71F
沒哈哈哈里遜的我只能用軟泥qwq
12/30 19:58, 71F

12/30 20:18, , 72F
I SEE you還是不錯啦。下去變相封一回法術
12/30 20:18, 72F

12/30 20:25, , 73F
奇蹟賊當時哪有什麼餘威 blizcon不到一半的人帶賊
12/30 20:25, 73F

12/30 22:01, , 74F
因為火哥帶了
12/30 22:01, 74F

12/30 23:46, , 75F
詳細推~如果圖床改imgur方便閱讀就更好了
12/30 23:46, 75F

12/31 00:09, , 76F
感謝用心整理
12/31 00:09, 76F

12/31 00:24, , 77F
沒什麼 抱抱就是早合早享受 NERF掉再去換別張也爽
12/31 00:24, 77F

12/31 17:42, , 78F
推 原來盜賊還沒死
12/31 17:42, 78F

05/12 12:52, , 79F
廚爹真棒
05/12 12:52, 79F
文章代碼(AID): #1Keb9H7G (Hearthstone)
文章代碼(AID): #1Keb9H7G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