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探討競技場與直開卡包的關係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Xching)時間11年前 (2014/12/29 15:06), 11年前編輯推噓13(14116)
留言31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前幾天寫完論文初稿花了2000金開包,運氣很好,沒辦張傳說= = (重點是新卡只有1張...) 所以就在想是不是打競技場比較划算,因為如果以競技場平均勝場3場來看 有時候會開出40塵(應該都這樣叫吧),就會想到1包卡不就是40塵嗎? 這樣競技場連三勝都超賺!? ※實驗過程 後來想想不對,因為是運氣太差才1包40塵 平均魔塵應該如下(考慮抽到的都重複) (抽到機率*金卡機率*塵) A. 傳說 1%*95%*400 + 1%*5%*1600 史詩 4%*95%*100 + 4%*5%*400 精良 6%*95%*20 + 6%*5%*100 普通 89%*98%*5 + 89%*2%*50 這是 不保證藍卡4張的機率 B. 傳說 1%*95%*400 + 1%*5%*1600 史詩 4%*95%*100 + 4%*5%*400 精良 95%*95%*20 + 95%*5%*100 這是保證藍卡以上的機率 ※結果 以上一張將被分解卡的期望值為15.3623 而一包卡包為76.8115塵 若以上數據是對的話 其實3勝除了開出平均50金外,有時候開出40塵是小賺 1.5942塵的 但是考慮原本三勝應該有的10金(7.68115塵),又虧了... ※結論 打競技場以自己開心重要,大眾*以賺卡去打競技場的話,蠻虧的= =... 這是以有大部份卡的人來算的,如果沒有的話,拿到魔塵虧更慘 註:所有人平均勝場不考慮dodge的話為三勝,考慮的話更低... ※參考文獻 http://h.163.com/13/1014/04/9B4B830K00314RE7.html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4044&snA=151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5.120.2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9836811.A.B8A.html ※ 編輯: Xching (140.115.120.203), 12/29/2014 15:12:33

12/29 15:17, , 1F
對會玩的人根本穩賺 問題是損失的時間
12/29 15:17, 1F

12/29 15:18, , 2F
打到後來錢都越積越多 一天只打3hr的話
12/29 15:18, 2F

12/29 15:30, , 3F
錢要越打越多 平均要7勝以上(7勝還不一定有150)
12/29 15:30, 3F

12/29 15:35, , 4F
改板前越打越多存的錢 改板後輸光了XD
12/29 15:35, 4F

12/29 16:02, , 5F
個人覺得拿到魔陳還不賴 本來就是要用G換卡的
12/29 16:02, 5F

12/29 16:09, , 6F
目前6競技 5/1 1/2 2/1 0/2 (勝場/次數) 根本沒啥
12/29 16:09, 6F

12/29 16:09, , 7F
賺..
12/29 16:09, 7F

12/29 16:11, , 8F
to snow: 問題是一般人拿到的魔塵不比開包
12/29 16:11, 8F

12/29 16:11, , 9F
加上上次po的3/1..(遠望
12/29 16:11, 9F

12/29 16:16, , 10F
反正只要拿到的東西超過150就是賺了
12/29 16:16, 10F

12/29 16:18, , 11F
3F你忽略每日任務了 錢一定會越打越多
12/29 16:18, 11F

12/29 16:18, , 12F
除非一天打超過三次競技場
12/29 16:18, 12F

12/29 17:01, , 13F
自從開GVG 競技場常常不到5勝 牌組差對面太多
12/29 17:01, 13F

12/29 17:02, , 14F
牌越多 對我這種運氣差的 很容易拿到一手爛牌.
12/29 17:02, 14F

12/29 17:02, , 15F
以前至少還兩邊差不多爛. 現在光看對面一堆機械
12/29 17:02, 15F

12/29 17:02, , 16F
吃都吃飽了
12/29 17:02, 16F

12/29 17:03, , 17F
選快攻 對面個個AE牌超多 根本吃屎
12/29 17:03, 17F

12/29 17:04, , 18F
常常覺得對手怎麼牌組比自組還強
12/29 17:04, 18F

12/29 17:09, , 19F
新卡只有一張??
12/29 17:09, 19F

12/29 17:11, , 20F
新卡一張? 買錯卡包吧
12/29 17:11, 20F

12/29 17:20, , 21F
我說的卡是指我沒有的卡(或沒有的金卡)sor沒講清楚
12/29 17:20, 21F

12/29 17:32, , 22F
常常不到5勝這應該不只是運氣差吧
12/29 17:32, 22F

12/29 17:32, , 23F
樓上 開錯包還會有一張新卡?求解
12/29 17:32, 23F

12/29 17:40, , 24F
要練競技場多堪kripp
12/29 17:40, 24F

12/29 17:40, , 25F
亞服5勝沒有太輕鬆
12/29 17:40, 25F

12/29 19:59, , 26F
現在競技場是不是比改版前難啊
12/29 19:59, 26F

12/29 20:21, , 27F
改版後就沒打超過3勝怒噓!!
12/29 20:21, 27F

12/29 23:28, , 28F
一篇12勝文不知道多少人3勝以下
12/29 23:28, 28F

12/29 23:29, , 29F
莊家提供賭場讓賭客對賭,誰最賺?
12/29 23:29, 29F

12/30 07:12, , 30F
沒GVG 以前 我通常都7勝上下…………
12/30 07:12, 30F

12/30 11:55, , 31F
改版後沒超過三勝過 果斷不再打
12/30 11:55, 31F
文章代碼(AID): #1KeFsBkA (Hearthstone)
文章代碼(AID): #1KeFsBkA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