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牧師打土豪戰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window904 (哥不是個傳說)時間11年前 (2014/12/25 21:10)推噓18(18推 0噓 22→)留言40則, 14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牧師打戰士套句AMAZ說的
「Play as slow as you can.」
前三回牧師有北郡我個人覺得是可下可不下,但手上捏著費倫的祝福就勇敢丟下去
戰士起手有斧頭你下啥都是死,總要給他砍的
但T2之後可能出現護甲鍛造師、苦痛和監工等搭配,北郡跟這些怪互毆基本上完全沒意義
他的苦痛碰你一下就多抽一張,你的北郡還要花水晶補血才抽牌,虧啊。
T3盡量大劍師、黑暗教徒佔場,基本上戰士要解這兩隻還是會拿武器
要是對方手不順沒抽到的話就能夠開始佔住場面,畢竟他的1/4 1/3這時就是些肥料而已
如果沒抽到生物的話就思想竊取吧。對上戰士除了盾猛以外的牌都滿有價值的
T5不用說,雙方下肚子的時機,佔得到場的牧師可以輕鬆邊解場邊佔場
到了T6開始就進入戰士的節奏了,尤其女盾仕是讓牧師相當不好對付的生物
5/5的體質讓場上只有肚子、大劍師的牧師不容易處理掉,往往得把奧奇奈跟著丟下去
接著因為奧奇奈下去解場,場上受傷無法補血的生物容易被戰士處理掉
這時候如果迫不得已必須交死的話基本上就是牧師輸了。
這時候如果迫不得已必須交死的話基本上就是牧師輸了。
這時候如果迫不得已必須交死的話基本上就是牧師輸了。
很重要所以講3次
2張死的話也許還不一定,但現在大家都在想辦法縮小偷怪,死能放的位置越來越少
AMAZ一開始沒放半張(他說因為有沃金),但後來還是妥協放了一張進牌組
沃金固然效果是強,但畢竟是個5費、不算解乾淨的牌(對方依然有2血)
我們來算算戰士手上至少有幾張可以用死處理掉的怪:
哈里遜、希瓦納斯、女盾仕*2、加頓、狂怒老爸、紅龍、炎魔,這些都是基本款
還會有鋼鐵破壞邪神、爆爆博士、特洛戈祖爾(或憎恨者)
特洛戈祖爾怎麼解都虧,憎恨者下來的那回合很難跟他對抗
所以說為什麼思想竊取是牧師對戰士很重要的牌
偷到上述每一張牌,都是加強自己處理大怪的能力
在去除掉思想竊取的因素前,牧師本身能處理大怪的方式就一張沃金和兩張死
再加上場面生物、傷害法術的交換,全抽到的狀況下能處理掉5~6張大怪已經是極限了
(希瓦納斯和炎魔也是解大怪的方法,但不穩定)
如果必須交兩張死在女盾仕上,接下來的炎魔、紅龍、加頓、爆爆博士會完全無法處理
因此正常手順下勝敗關鍵在思想竊取是沒錯的。
和戰士打就是想辦法拉出牌差,不要讓他用苦痛抽太多牌,一方面自己想辦法佔場+抽牌
適度佔場後也不急著斬殺,牧師也是生物少的職業之一,被鬥掉太多會很傷
正常狀況下維持對方空場+生物質量穩定,可以慢慢把對面的血跟護甲磨掉
手上留著鬥毆過後還可以強力撲場的生物,鬥完之後再繼續磨他
最後就是永遠留著牌處理紅龍。
只要紅龍解了,15滴血也不是戰士可以一拳打爆你的範圍
(但對面手上掛著武器就要小心啦)
不要想著解決他,想著不能輸就會贏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9.135.1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9513015.A.9E7.html
※ 編輯: window904 (140.119.135.119), 12/25/2014 21:15:27
推
12/25 21:16, , 1F
12/25 21:16, 1F
內戰只能炸到護甲吧XD 沒場優的狀況下炸牧師不見得有用,再奶回來就是了
推
12/25 21:26, , 2F
12/25 21:26, 2F
→
12/25 21:26, , 3F
12/25 21:26, 3F
因為縮小偷怪、偷怪變型真的滿強的,擠壓到心控甚至死的位置
現在GVG戰士丟凱恩被縮小卡巴,請問你手上的鬥毆還是交還是不交?
丟肚子被狂亂解怪+變型,場上空的對面至少2~3隻能撐多久不鬥毆?
但就是牧師方吃COMBO,手順成這樣也只能讓他贏啊~~
現在沒東西值得牧師控了,GVG之前還可解綠龍,GVG後我倒是在競技場控過對面老爸...
推
12/25 21:27, , 4F
12/25 21:27, 4F
憤怒雞小見,AMAZ的戰士跟牧師都是一流,他算疲勞的能力真的超強。
我只要疲勞戰都會打輸TAT
推
12/25 21:45, , 5F
12/25 21:45, 5F
→
12/25 21:46, , 6F
12/25 21:46, 6F
→
12/25 21:47, , 7F
12/25 21:47, 7F
反正就是要炸爆你就對了XD 死交在破滅邪神上我覺得OK啦,畢竟是張傳說
推
12/25 22:03, , 8F
12/25 22:03, 8F
→
12/25 22:03, , 9F
12/25 22:03, 9F
沒錯~男爵出場快攻應該就投降了XD
推
12/25 22:07, , 10F
12/25 22:07, 10F
→
12/25 22:09, , 11F
12/25 22:09, 11F
→
12/25 22:10, , 12F
12/25 22:10, 12F
推
12/25 22:14, , 13F
12/25 22:14, 13F
推
12/25 22:23, , 14F
12/25 22:23, 14F
對德魯依偷過一次,對戰士還沒遇到過
正常來說戰士6費放女盾仕會優先把凱恩換掉吧
推
12/25 22:28, , 15F
12/25 22:28, 15F
→
12/25 22:29, , 16F
12/25 22:29, 16F
打快攻各有所好啦,順劈斬旋風斬綿羊都是不錯的選擇~
推
12/25 23:01, , 17F
12/25 23:01, 17F
推
12/25 23:09, , 18F
12/25 23:09, 18F
推
12/25 23:15, , 19F
12/25 23:15, 19F
→
12/25 23:16, , 20F
12/25 23:16, 20F
→
12/25 23:17, , 21F
12/25 23:17, 21F
推
12/25 23:17, , 22F
12/25 23:17, 22F
→
12/25 23:18, , 23F
12/25 23:18, 23F
→
12/25 23:18, , 24F
12/25 23:18, 24F
→
12/25 23:19, , 25F
12/25 23:19, 25F
德魯依強處在於成長/啟動可以丟下優質生物,但同時要閃鬥毆
戰士解牌就2張斬殺2張盾牌猛擊,剩下大概都得靠武器砍了,德魯依優質生物海容易佔場
基本上戰士對德魯依必須較早交鬥毆,不然一堆優質生物砍不完啊。
沒抽到鬥毆或是鬥完後如果還能再起的話德魯依的贏面就大了。
推
12/25 23:33, , 26F
12/25 23:33, 26F
推
12/25 23:44, , 27F
12/25 23:44, 27F
→
12/25 23:44, , 28F
12/25 23:44, 28F
快攻很難打穿戰士吧,起手小斧頭就輸一半不是嗎XD
推
12/26 00:09, , 29F
12/26 00:09, 29F
推
12/26 00:23, , 30F
12/26 00:23, 30F
但他隨便就能疊啊(攤手
看到戰士就要準備50血打20血有夠累的...
※ 編輯: window904 (223.137.227.141), 12/26/2014 02:18:03
→
12/26 09:33, , 31F
12/26 09:33, 31F
→
12/26 09:37, , 32F
12/26 09:37, 32F
→
12/26 09:43, , 33F
12/26 09:43, 33F
→
12/26 09:58, , 34F
12/26 09:58, 34F
→
12/26 10:09, , 35F
12/26 10:09, 35F
→
12/26 10:15, , 36F
12/26 10:15, 36F
推
12/26 12:19, , 37F
12/26 12:19, 37F
→
12/26 12:20, , 38F
12/26 12:20, 38F
→
12/26 12:22, , 39F
12/26 12:22, 39F
→
12/29 15:44, , 40F
12/29 15:44, 4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Hearthst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