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牧師打土豪戰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哥不是個傳說)時間11年前 (2014/12/25 21:10), 11年前編輯推噓18(18022)
留言40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牧師打戰士套句AMAZ說的 「Play as slow as you can.」 前三回牧師有北郡我個人覺得是可下可不下,但手上捏著費倫的祝福就勇敢丟下去 戰士起手有斧頭你下啥都是死,總要給他砍的 但T2之後可能出現護甲鍛造師、苦痛和監工等搭配,北郡跟這些怪互毆基本上完全沒意義 他的苦痛碰你一下就多抽一張,你的北郡還要花水晶補血才抽牌,虧啊。 T3盡量大劍師、黑暗教徒佔場,基本上戰士要解這兩隻還是會拿武器 要是對方手不順沒抽到的話就能夠開始佔住場面,畢竟他的1/4 1/3這時就是些肥料而已 如果沒抽到生物的話就思想竊取吧。對上戰士除了盾猛以外的牌都滿有價值的 T5不用說,雙方下肚子的時機,佔得到場的牧師可以輕鬆邊解場邊佔場 到了T6開始就進入戰士的節奏了,尤其女盾仕是讓牧師相當不好對付的生物 5/5的體質讓場上只有肚子、大劍師的牧師不容易處理掉,往往得把奧奇奈跟著丟下去 接著因為奧奇奈下去解場,場上受傷無法補血的生物容易被戰士處理掉 這時候如果迫不得已必須交死的話基本上就是牧師輸了。 這時候如果迫不得已必須交死的話基本上就是牧師輸了。 這時候如果迫不得已必須交死的話基本上就是牧師輸了。 很重要所以講3次 2張死的話也許還不一定,但現在大家都在想辦法縮小偷怪,死能放的位置越來越少 AMAZ一開始沒放半張(他說因為有沃金),但後來還是妥協放了一張進牌組 沃金固然效果是強,但畢竟是個5費、不算解乾淨的牌(對方依然有2血) 我們來算算戰士手上至少有幾張可以用死處理掉的怪: 哈里遜、希瓦納斯、女盾仕*2、加頓、狂怒老爸、紅龍、炎魔,這些都是基本款 還會有鋼鐵破壞邪神、爆爆博士、特洛戈祖爾(或憎恨者) 特洛戈祖爾怎麼解都虧,憎恨者下來的那回合很難跟他對抗 所以說為什麼思想竊取是牧師對戰士很重要的牌 偷到上述每一張牌,都是加強自己處理大怪的能力 在去除掉思想竊取的因素前,牧師本身能處理大怪的方式就一張沃金和兩張死 再加上場面生物、傷害法術的交換,全抽到的狀況下能處理掉5~6張大怪已經是極限了 (希瓦納斯和炎魔也是解大怪的方法,但不穩定) 如果必須交兩張死在女盾仕上,接下來的炎魔、紅龍、加頓、爆爆博士會完全無法處理 因此正常手順下勝敗關鍵在思想竊取是沒錯的。 和戰士打就是想辦法拉出牌差,不要讓他用苦痛抽太多牌,一方面自己想辦法佔場+抽牌 適度佔場後也不急著斬殺,牧師也是生物少的職業之一,被鬥掉太多會很傷 正常狀況下維持對方空場+生物質量穩定,可以慢慢把對面的血跟護甲磨掉 手上留著鬥毆過後還可以強力撲場的生物,鬥完之後再繼續磨他 最後就是永遠留著牌處理紅龍。 只要紅龍解了,15滴血也不是戰士可以一拳打爆你的範圍 (但對面手上掛著武器就要小心啦) 不要想著解決他,想著不能輸就會贏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9.135.1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9513015.A.9E7.html ※ 編輯: window904 (140.119.135.119), 12/25/2014 21:15:27

12/25 21:16, , 1F
所以我都放邪神 炸牧師跟巨人術朝爽的 內戰也是~
12/25 21:16, 1F
內戰只能炸到護甲吧XD 沒場優的狀況下炸牧師不見得有用,再奶回來就是了

12/25 21:26, , 2F
風水輪流轉,之前是戰士打的要死,結果心控崩盤,現
12/25 21:26, 2F

12/25 21:26, , 3F
在剛好相反
12/25 21:26, 3F
因為縮小偷怪、偷怪變型真的滿強的,擠壓到心控甚至死的位置 現在GVG戰士丟凱恩被縮小卡巴,請問你手上的鬥毆還是交還是不交? 丟肚子被狂亂解怪+變型,場上空的對面至少2~3隻能撐多久不鬥毆? 但就是牧師方吃COMBO,手順成這樣也只能讓他贏啊~~ 現在沒東西值得牧師控了,GVG之前還可解綠龍,GVG後我倒是在競技場控過對面老爸...

12/25 21:27, , 4F
分析推一個~~~
12/25 21:27, 4F
憤怒雞小見,AMAZ的戰士跟牧師都是一流,他算疲勞的能力真的超強。 我只要疲勞戰都會打輸TAT

12/25 21:45, , 5F
內戰都打到疲勞戰 護甲=血 牧師沒那麼奶
12/25 21:45, 5F

12/25 21:46, , 6F
而且那顆地雷限制牧師的抽牌+每回合一定要2水晶補血
12/25 21:46, 6F

12/25 21:47, , 7F
重點是這隻吃到 死 的機率非常高 解不掉打臉也很痛
12/25 21:47, 7F
反正就是要炸爆你就對了XD 死交在破滅邪神上我覺得OK啦,畢竟是張傳說

12/25 22:03, , 8F
地雷打控制真的猛 可惜現在天梯都是舖場快攻
12/25 22:03, 8F

12/25 22:03, , 9F
放邪神遠不如放男爵就是了
12/25 22:03, 9F
沒錯~男爵出場快攻應該就投降了XD

12/25 22:07, , 10F
我是都放 拔掉一張鍛造師 SJOW有時候是拔掉1張格檔
12/25 22:07, 10F

12/25 22:09, , 11F
都放的話在加博士不就有三張七費 不會卡嗎@@?
12/25 22:09, 11F

12/25 22:10, , 12F
對上快攻本來勝率就不會多高 乾脆強化對控制勝率XDD
12/25 22:10, 12F

12/25 22:14, , 13F
R5以內的快攻主要是機械法跟小鬼zoo 其他都偏控制
12/25 22:14, 13F

12/25 22:23, , 14F
現在還有人放凱恩嗎...遇到牧師被偷爽的
12/25 22:23, 14F
對德魯依偷過一次,對戰士還沒遇到過 正常來說戰士6費放女盾仕會優先把凱恩換掉吧

12/25 22:28, , 15F
我的情況相否 打控制有雙女盾後幾乎很少輸
12/25 22:28, 15F

12/25 22:29, , 16F
倒是花很多心力在強化對快攻 我記得8成都zoo不誇張
12/25 22:29, 16F
打快攻各有所好啦,順劈斬旋風斬綿羊都是不錯的選擇~

12/25 23:01, , 17F
凱恩對現在環境來說已經不怎樣了,六費有女王
12/25 23:01, 17F

12/25 23:09, , 18F
上次鐵人盃AMAZ對小銘那場可不可以拿來參考啊?
12/25 23:09, 18F

12/25 23:15, , 19F
上上個META的東西我覺得參考價值不大了耶
12/25 23:15, 19F

12/25 23:16, , 20F
沒什麼參考價值 牌都不太一樣了要怎樣參考...
12/25 23:16, 20F

12/25 23:17, , 21F
對齁...我都忘了那場連NAXX都還沒開。
12/25 23:17, 21F

12/25 23:17, , 22F
加了兩個女盾侍的戰士我覺得控制職業大概沒什麼
12/25 23:17, 22F

12/25 23:18, , 23F
打的過了 就算是咆哮德 現在戰士血實在太多
12/25 23:18, 23F

12/25 23:18, , 24F
也不像上個版本那麼有優勢 很常看到T9戰士還有40多
12/25 23:18, 24F

12/25 23:19, , 25F
滴 怎麼咆哮都打不完
12/25 23:19, 25F
德魯依強處在於成長/啟動可以丟下優質生物,但同時要閃鬥毆 戰士解牌就2張斬殺2張盾牌猛擊,剩下大概都得靠武器砍了,德魯依優質生物海容易佔場 基本上戰士對德魯依必須較早交鬥毆,不然一堆優質生物砍不完啊。 沒抽到鬥毆或是鬥完後如果還能再起的話德魯依的贏面就大了。

12/25 23:33, , 26F
也是有看過戰士帶殭屍的XD knight的想法也不錯
12/25 23:33, 26F

12/25 23:44, , 27F
推文有人說到小腿zoo 要怎麼打阿? 每次T4就叫小鬼
12/25 23:44, 27F

12/25 23:44, , 28F
T5就強化機器人 T6就GG了...
12/25 23:44, 28F
快攻很難打穿戰士吧,起手小斧頭就輸一半不是嗎XD

12/26 00:09, , 29F
打zoo 雙旋風雙監工不能少 還要男爵
12/26 00:09, 29F

12/26 00:23, , 30F
還有一個重點是不能讓戰士的護甲疊起來
12/26 00:23, 30F
但他隨便就能疊啊(攤手 看到戰士就要準備50血打20血有夠累的... ※ 編輯: window904 (223.137.227.141), 12/26/2014 02:18:03

12/26 09:33, , 31F
T1報復T2硬幣蜘蛛殯葬 戰士用小斧頭敲下去就賺到了
12/26 09:33, 31F

12/26 09:37, , 32F
秘密快攻聖騎只要起手有報復或光榮犧牲就不會難打
12/26 09:37, 32F

12/26 09:43, , 33F
獵人小點數都是死聲被敲影響不大 只有術士比較頭痛
12/26 09:43, 33F

12/26 09:58, , 34F
只是現在多了煩人機器人加入 戰士要清也很麻煩
12/26 09:58, 34F

12/26 10:09, , 35F
其實更狠一點 先手T1報復T2保密者光榮犧牲
12/26 10:09, 35F

12/26 10:15, , 36F
戰士敢敲下去就完了XD
12/26 10:15, 36F

12/26 12:19, , 37F
現在控制牌組對上土豪戰,基本就是15血打50血up
12/26 12:19, 37F

12/26 12:20, , 38F
以前還很常看到紅龍噴戰士自己,現在幾乎都是噴對面
12/26 12:20, 38F

12/26 12:22, , 39F
盾猛在多了女盾之後,value更高
12/26 12:22, 39F

12/29 15:44, , 40F
Amaz說的那句第一眼看成sjow==
12/29 15:44, 40F
文章代碼(AID): #1Kd0otdd (Hearthst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d0otdd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