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給新手的薩滿牌組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LifeFormula)時間11年前 (2014/12/21 20:24), 11年前編輯推噓49(49016)
留言65則, 5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果你是新手,如果你不想玩Aggro的牌組,那薩滿是你最好的選擇 首先,先把薩滿練到10級,拿到所有的職業基本卡 然後必須準備一些魔塵,組出下面這副牌 中速嗜血薩(1320魔塵) http://imgur.com/KoQ6Of2
這副牌組所有的牌都是藍白卡,而且把所有薩滿之後必用的卡都先合出來了,沒有用到 任合一張Naxx的卡,也就是Naxx之前傳統的中速嗜血薩 簡單解釋一下這裡面的一些卡 軟泥怪(Acidic Swamp Ooze):對上有武器的職業會讓你有優勢,對上沒有武器的職業也 是標準體質,完全可以T2裸下 霜狼督軍(Frostwolf Warlord):配合薩滿的英雄技能,很容易做出6/6以上的體質, 你 也可以把他換成另一張銀白指揮官,不過你需要額外的100魔塵 法力之潮圖騰(Mana Tide Totem):如果它能幫你至少抽到一張牌跟換掉對手一張法術解 ,基本上就賺了,你也可以把它換成另一張地精發明家(Gnomish Inventor) 接著,省吃儉用每天勤奮解任務,你終於存夠錢開啟Naxx並且擊敗科科和畢勾沃斯先生 的話,你可把牌組升級成下面這副 中速嗜血薩Naxx(1240魔塵) http://imgur.com/GtR6KU9
基本上只是換進來肉身殭屍(Zombie Chow)、鬼怪蠕行者(簡稱蜘蛛,Haunted Creeper) 和憎恨者(Loatheb) 殭屍讓你面對Agrro牌組時有更好的抵抗力,蜘蛛讓你有更強的佔場,憎恨者下得好 , 能防對手清你場或逃過一回合的斬殺 我認為這副牌的強度已經非常不錯了,通常光解任務到月底的時候都能打到R5,面對大 部份的牌組都能一戰,比較劣勢的對局大概就是牧師 最後,又經過一段時間在天梯的奮鬥,想必你的薩滿也已經達到60級,想要追求500 勝 的(當然我們不幹在R20當東巴這種事)並且更加精進你的元素之道時, 是時候再次升級 我們的牌組了 中速嗜血薩GVG(4280魔塵) http://imgur.com/mXDNSyM
這副牌組比前多了轟雷(Crackle)、有駕駛的伐木機(Piloted Shredder)、爆爆博士(Dr. Boom)與哈里遜瓊斯(Harrion Jones),蜘蛛、麥田、伐木機死掉後場上都還會有衍生物 留著,博士一登場就有兩個炸彈,沒錯,我們的思路就是「將佔場進行到底」,等到場 子都是咱們的了,想怎麼玩都行,看你是要磨死對手或是嗜血一波都好 哈里遜則是針對目前很紅的戰士與騎士,拆掉對手武器的同時順便補充自己的手牌 接下來簡單說一下中速薩的主要打法,重點就是鋪場,然後做出最有利的交換,比如說 我用蜘蛛死掉產生的兩支1/1生物搭配火舌圖騰(Flametongue Totem)換掉了對手一支 6 血的生物,又或者我用麥田搭配石化武器(Rockbiter Weapon)換掉了對手一支 5血的生 物,而生出的小麥田又被我利用火舌或者是阿古斯再次做出有利的交換,這樣進行下去 ,加上英雄技能的效果,漸漸的場面就會被我們控制,這時候如果剛好抽到嗜血術(Blo odlust),很輕鬆一回合可以打出2、30點以上的傷害 我認為中速(Midrange)的精隨就是: 「面對Aggro,打得像Control;面對Control,打得像Aggro」 講得更白話一點,面對Zoo或者是獵人這種積極進攻的牌組,我們要做得就是盡量把他的 怪給清光,這樣在中期之後(T6、T7)我們比對手更優質的生物搭配AOE法術清場,就能拿 下勝利 反之面對控制戰,我們要做得就是早期要盡量鋪場,等到他那些大哥出來的時候, 我們 才能更有效的利用場面搭配法術來處理他的大怪,因為這些高質量的怪費用都很高, 通 常對手當回合下了他之後也做不了其它的事情,這樣我們就能靠鋪場來獲得勝利 總之,打中速就是要把對手拖進我們的節奏,如果做得到,就已經贏了一半 最後,牌組裡的每一張牌,你都可以去變動,只要你有自己的想法, 比如說最後一副牌 ,你可以把憎恨者拿掉換成一張淤泥噴射者(簡稱肚肚,Sludge Belcher), 因為你想要 更多的佔場生物,或者你想把殭屍拿掉換成一張奈幽之卵(簡稱蛋,Nerubian Egg), 因 為你覺得孵出來的4/4生物很棒,那都OK,你可以馬上去天梯試試看你的想法效果如何 另外玩薩滿要注意兩點,就是「放怪的位置」跟「超載的計算」,至於這兩點, 只能靠 經驗累積,所以,先去天梯打個200場吧 願先祖指引你的道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72.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9164682.A.6E8.html

12/21 20:26, , 1F
推 版上需要多點這類文章XD
12/21 20:26, 1F

12/21 20:27, , 2F
12/21 20:27, 2F

12/21 20:28, , 3F
12/21 20:28, 3F

12/21 20:31, , 4F
傻滿推
12/21 20:31, 4F

12/21 20:36, , 5F
可是...薩滿的先祖好像不太罩(?
12/21 20:36, 5F

12/21 20:38, , 6F
推一個
12/21 20:38, 6F

12/21 20:39, , 7F
傻滿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會玩
12/21 20:39, 7F

12/21 20:41, , 8F
推薩滿
12/21 20:41, 8F

12/21 20:43, , 9F
推 薩滿便宜好玩 玩膩快攻的 快來玩
12/21 20:43, 9F

12/21 20:44, , 10F
推一個 真的太佛心了 期待其他職業也有高手可以分享
12/21 20:44, 10F

12/21 20:46, , 11F
12/21 20:46, 11F

12/21 20:51, , 12F
好文,推
12/21 20:51, 12F

12/21 20:51, , 13F
但我比較相信聖光和榮耀(誤)
12/21 20:51, 13F

12/21 21:00, , 14F
薩滿愛好者給推~
12/21 21:00, 14F

12/21 21:01, , 15F
薩滿的先祖有點坑爹啊
12/21 21:01, 15F

12/21 21:02, , 16F
12/21 21:02, 16F

12/21 21:06, , 17F
薩滿我就只組法術直擊臉牌組 解法術任務XD
12/21 21:06, 17F

12/21 21:09, , 18F
推推! 薩滿低塵就可以讓新手體驗爐石的鬥智趣味XD
12/21 21:09, 18F

12/21 21:10, , 19F
我自己覺得哈里遜可以最後合甚至不用 因為太貴XDDD
12/21 21:10, 19F

12/21 21:12, , 20F
12/21 21:12, 20F

12/21 21:13, , 21F
薩滿和我不合 我好討厭超載
12/21 21:13, 21F

12/21 21:14, , 22F
窮人比較能玩控制的就薩滿阿 只是節奏比較差
12/21 21:14, 22F

12/21 21:18, , 23F
薩滿很值得玩的 練習換怪
12/21 21:18, 23F

12/21 21:18, , 24F
看那些先祖開頭的技能就知道索爾跟他的先祖一定
12/21 21:18, 24F

12/21 21:19, , 25F
有仇阿 不然怎麼會各種被先祖惡搞XD
12/21 21:19, 25F

12/21 21:25, , 26F
可能索爾都沒有去掃墓吧
12/21 21:25, 26F

12/21 21:30, , 27F
請支持爐石順發法案
12/21 21:30, 27F

12/21 21:31, , 28F
推薩滿,現在拉基好用嗎?
12/21 21:31, 28F

12/21 21:55, , 29F
拉基還是不錯 不過不是必須 我覺得博士比他好
12/21 21:55, 29F

12/21 21:57, , 30F
拉基可以解場 or 爆發 還是不錯用
12/21 21:57, 30F

12/21 22:00, , 31F
12/21 22:00, 31F

12/21 22:01, , 32F
12/21 22:01, 32F

12/21 22:02, , 33F
願先祖指引你的道路XDDD
12/21 22:02, 33F

12/21 22:02, , 34F
讚 這樣我就有第四副牌可以比賽了XD
12/21 22:02, 34F

12/21 22:38, , 35F
推對新手與回鍋玩家都適用
12/21 22:38, 35F

12/21 22:43, , 36F
很讚的薩滿文!
12/21 22:43, 36F

12/21 22:50, , 37F
優質好文!
12/21 22:50, 37F

12/21 22:59, , 38F
其實與其花時間慢慢打 不如打個工課點金比較省時間
12/21 22:59, 38F

12/21 23:01, , 39F
想說有哪位高手 寫篇法師的XD
12/21 23:01, 39F

12/21 23:10, , 40F
先祖的指引? 還不塊陶
12/21 23:10, 40F

12/21 23:22, , 41F
純推中速的精髓
12/21 23:22, 41F

12/21 23:34, , 42F
太神啦。優質文
12/21 23:34, 42F

12/22 00:37, , 43F
地方的新手需要這種優文
12/22 00:37, 43F
※ 編輯: jijuan (61.224.72.46), 12/22/2014 00:46:28 ※ 編輯: jijuan (61.224.72.46), 12/22/2014 00:53:21 ※ 編輯: jijuan (61.224.72.46), 12/22/2014 00:54:15

12/22 11:11, , 44F
優質好文 請問有人能給個中文版的圖嗎
12/22 11:11, 44F

12/22 11:52, , 45F
好文,推
12/22 11:52, 45F

12/22 12:15, , 46F
我愛薩滿!!推推
12/22 12:15, 46F

12/22 13:15, , 47F
推 好文
12/22 13:15, 47F

12/22 13:23, , 48F
老實說我覺得你的牌組換掉Bloodlust會比較強
12/22 13:23, 48F

12/22 13:30, , 49F
一般來說會放末日錘或嗜血 考慮到錘子要400魔塵
12/22 13:30, 49F

12/22 13:30, , 50F
所以改用嗜血
12/22 13:30, 50F

12/22 15:26, , 51F
推 u質好文
12/22 15:26, 51F

12/22 15:33, , 52F
好文推
12/22 15:33, 52F

12/22 15:43, , 53F
推啦~請問嗜血這張要怎麼搭配比較好啊?
12/22 15:43, 53F
嗜血主要就是靠鋪場,想像你場上只有四個英雄技能叫出來的圖騰,總共只有1攻 但是加上嗜血馬上變成12+1=13攻,如果還有其它的生物在場上,一回合要打上2、30 點傷害是很簡單的,不過它的缺點是逆風的時候沒用。 另外必要時嗜血也可以用來解場,不過要考慮清楚,因為這樣你就會把唯一的爆發手 段用掉

12/22 16:05, , 54F
推,優文
12/22 16:05, 54F
※ 編輯: jijuan (61.224.72.46), 12/22/2014 16:22:09

12/22 17:29, , 55F
感謝大大指點~再請問一下~薩的低耗法術牌那麼多
12/22 17:29, 55F

12/22 17:30, , 56F
抽牌手段又少 常常都只能忍痛扣著避免牌差...
12/22 17:30, 56F

12/22 17:31, , 57F
用圖騰4選1撐場...有啥好方法嗎...
12/22 17:31, 57F

12/22 17:31, , 58F
目前只想的到蒼藍龍比較實用...
12/22 17:31, 58F

12/22 17:32, , 59F
其他根本都為了抽牌放棄場優...
12/22 17:32, 59F
抽牌的確是薩滿的軟肋,所以你要打出牌差,就是要靠鋪場+優勢交換,舉個例子,我利用 兩個圖騰搭配火舌換掉對方一支4血的怪,等於我賺了對方一張牌,因為我的圖騰是英雄能 力叫出來的,這也是為什麼這副牌放了這麼多死聲怪,就是要利用這些衍生的生物, 搭配 火舌、石化武器或阿古斯去賺牌差。另外還有閃電風暴,非常好的一張AOE卡,如果搭配一 個加法傷的圖騰,3費就有可能做出跟烈焰風暴一樣的效果,這你敢信? 然後根據我自己的經驗,2張抽牌可能有點硬,但不是不行。3張抽牌已經非常足夠了,4張 抽牌的話已經是高標了。 還是那句老話,你自己去天梯打個1、200場,然後去檢視, 如果每一手都做出有利的交換 ,你真正缺牌的對局會有多少?我想會比你預料中低很多 我用最後那副牌,在天梯最近的15場是10勝5敗,而其中法潮圖騰只上了2 場,而且都是只 幫我抽了一張牌就被對手解掉了,這兩場是1勝1負,也就是說,在大部分的情況下, 我依 賴的只有蒼藍龍兩張抽牌(有時候甚至一張蒼藍龍都沒有拿到)對局就結束了, 所以當你一 直在虧牌的話,該去思考是否有些打法可以改善 ※ 編輯: jijuan (61.224.72.46), 12/22/2014 18:37:07 ※ 編輯: jijuan (61.224.72.46), 12/22/2014 18:45:46

12/22 21:28, , 60F
好文,值得一看
12/22 21:28, 60F

12/23 15:03, , 61F
小弟自己組了一副一模一樣的,只差爆爆換成薩滿GvG
12/23 15:03, 61F

12/23 15:04, , 62F
傳說,可是很慘,一直被獵人,ZOO術打爆
12/23 15:04, 62F

12/23 15:05, , 63F
不知道問題在哪~"~ 可以請大大開悟嗎?
12/23 15:05, 63F

12/23 15:05, , 64F
PS 是跟GVG嗜血薩一樣,只差沒爆爆換薩滿GvG傳說
12/23 15:05, 64F
打臉流獵人的話,薩滿的確不好打,主要還是要看進牌,起手要找殭屍、蜘蛛、石化武器 跟大地震擊。 如果你是先手,T1下殭屍,手上若還有蜘蛛和一個法術解,那這是對我們有利的開局。 後手如果對手下了殯葬,你硬幣下殭屍+石化武器打掉他的殯葬,那也是一個極好的開局。 我覺得博士非常好用,尤其是他那兩個炸彈,對手不理的話加上嗜血就是額外的6攻,對 上爆炸陷阱也不虧,現階段我是覺得比奧拉基爾好用。 這張牌我個人認為跟女王是同樣 等級的,強烈建議想辦法合一張。 你也可以考慮拿掉一張後期的牌多放一張殭屍,讓你前期抽到的機會更高, 不過相對的 就是會損失一些後期能力,看你怎麼取捨。 也有人會放活力圖騰或者是+8血那個機器人,我本身是沒試過, 你手上有牌的話可以試 試看。 打獵人主要就是前期盡量清他的場,中期有爆發一波帶走,不管是嗜血流或者是靠末日錘 +石化武器的爆發。 打Zoo的概念也是一樣,殭屍、蜘蛛、石化武器、火舌、麥田跟大地震擊, 這些都是前期 非常關鍵的卡,如果你起手已經有了殭屍這種前期生物,可以考慮留一張閃電風暴。 他的英雄技能雖然是抽一張牌,但只要站住場我想他的影響沒那麼大,反觀獵人每回合射 你兩滴血,加上有擊殺命令這種高爆發,相較之下,我覺得打獵人的無力感稍微高點。 蜘蛛、麥田跟伐木機,對手都沒辦法一次清乾淨,這些都是對抗Zoo很强力的生物。 大致上的概念是這樣,不過這兩個職業都是手順起來沒法擋的。 對手很順 VS 你很卡 →可以直接投降 對手普通 VS 你很卡 →起手一堆5566怎麼打,應該也是走遠了 對手普通 VS 你普通 →可以一戰 所以輸了也不用太難過就是了,這兩個職業會被稱為Cancer不是沒原因的。 ※ 編輯: jijuan (1.165.170.92), 12/23/2014 19:59:16

12/31 03:35, , 65F
實際試過有用推一下
12/31 03:35, 65F
文章代碼(AID): #1KbhmARe (Hearthstone)
文章代碼(AID): #1KbhmARe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