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 戰鎚卡牌 "行動" 常見問題解答

看板BoardGame (桌遊 - Board Games)作者 (cchopman, 湯瑪士小火車)時間14年前 (2011/08/04 14:56),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整理一下關於"行動"常見問題的答案 有鑑於詢問行動的問題日增,整理一下官方對特殊行動例子的看法,供大家參考: 行動 問:如果我有一張卡牌擁有的是一個隨意行動(例如「CS05符文鐵匠」、「CS84 邪神諾 果術士」),我可不可以使用它不止一次呢? 答:是可以的,除非卡牌文本有所指定,否則只要你能付出的成本,卡牌是不會限製你可 以使用行動的次數。 註: CS05 符文鐵匠 任務區。 行動:支付2個資源可讓一個目標部隊獲得一個能力圖示,直到本回合結束為止 。 CS84 邪神諾果術士 任務區。 行動:支付3個資源,可以造成一個目標部隊1點傷害。如果該目標部隊是處於 腐化狀態的話則傷害會多增加1點。 問:請問戰術卡上的種族圖示可以在回應時減少戰術卡打出的費用嗎? 答:不可以。打出的戰術卡是不算作在場的,只有在場的種族符號才會算入忠誠費用的( 規則書第11頁及官方FAQ)。 問:我能不能以一個行動來回應自己或對手打出中的部隊卡、支援卡或設施? 答:可以的(規則書第11頁)。但是,你不能以打出部隊卡、支援卡或設施來回應對其他行 動。 問:我什麼時候需要選擇一個部隊所放置的區域,是當我打出一個行動時,還是部隊詮入 場中時? 答:當你打出一個行動時。(在「首都階段」,一位玩家從手牌中打出一張「部隊卡」或 「支援卡」時(或者是以面朝下方式打出一張卡牌作為一個「建設」時),該玩家便被視 為已採取「行動」了。) 問:如果我有一張卡牌擁有的是一個觸發的動作,像「CS10 矮人遊俠」,並有多個觸發 同時發生的話,我可以得到多次行動的機會嗎? 答:可以的。「每個同樣之觸發的行動加上每個觸發條件,可以讓每個觸發的行動被觸發 一次。」(FAQ 1.1) 註: CS10 矮人遊俠 斥侯。 任務區。 強制:當你的其他矮人部隊之中的一個部隊離開場中時,對一個目標部隊或首 都造成1點傷害。 問:如果我有多張同款的卡牌在場中,它們擁有的是都是一個觸發的動作,如「EC02 挖 掘隧道」或「CS10 矮人遊俠」的話,在每次觸發條件發生時,行動會觸發多次嗎? 答:會的,有點類似上題。譬如說,假設你有2張「CS10 矮人遊俠」在場中,並且有2個 其他的矮人部隊被摧毀,每張「CS10 矮人遊俠」會觸發兩次,使你能夠造成你所選擇的 目標(們)4個獨立的傷害。 (FAQ 1.1) 註: EC02 挖掘隧道 (暫譯) 行動:當你從手牌中打出一個設施時,抽一張卡牌。 CS10 矮人遊俠 斥侯。 任務區。 強制:當你的其他矮人部隊之中的一個部隊離開場中時,對一個目標部隊或首 都造成1點傷害。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核心裝, 大擴 傳奇, 摩爾斯里布循環 之 毀滅的預兆/混沌之月/雙尾彗星/星象/希望的虧蝕 雷霆之石系列: 基本版, 元素之怒, 末日門軍團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77.66

08/04 15:11, , 1F
push!
08/04 15:11, 1F

08/04 15:47, , 2F
08/04 15:47, 2F

08/04 17:43, , 3F
戰鎚就要推一下!
08/04 17:43, 3F

08/04 19:24, , 4F
大推!
08/04 19:24, 4F
※ 編輯: cwl 來自: 220.141.41.92 (08/04 20:17)
文章代碼(AID): #1EEaAGi4 (BoardGame)
文章代碼(AID): #1EEaAGi4 (Board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