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關Bang!的規則問題

看板BoardGame (桌遊 - Board Games)作者 (肥特)時間3小時前 (2026/06/23 00:28), 2小時前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1人參與, 2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新手剛入門Bang!,想上來請教一下幾個不大清楚的地方. 1. 每個人的子彈/血量是在回合結束時手上最大手牌數. 如果玩家目前有四顆子彈, 剛用Bang打死一名歹徒,在手上剩兩張牌的情況下,是先抽三張再棄掉一張牌維持四張, 還是抽三張牌不棄牌? 2. 在剩下警長 副警長 叛徒的情況下,警長被打死後是繼續遊戲還是全部出局的歹徒們 逆轉勝? 按照說明書來看好像是歹徒獲勝,但是覺得這好像不合理當時玩的時候有爭議 想上來請教 3. 打死歹徒抽三張牌但是打死叛徒不抽牌? 4. 在遇到炸彈或監獄需要翻牌庫頂牌認定的時候,牌進入棄牌區的順序爲何(哪張牌會是 棄牌區上面第一張)? 這跟Pedro Ramirez的能力有關. 5. 喝啤酒不能回血超過起始血量,那上酒館呢? 6. 一般情況下Bang!會是出的最後一張牌,打完後回合結束. 但是連發槍可以使用任意 張數的Bang!代表出了Bang!回合不一定結束. 請問在擁有連發槍的情況下可以打出第一張 Bang!後做其他動作嗎? 例如我手上只有一張Bang!加上驛馬車,我可以Bang!後再抽牌,抽中 Bang!後再開槍嗎? 還是說連發槍只能讓玩家連出Bang!後結束回合 謝謝大家 -- We shall defend our island, whatever the cost may be. we shall fight on the beaches, we shall fight on the landing grounds, we shall fight in the fields and in the streets, we shall fight in the hills. We shall NEVER surrender. --- Winston Churchill ※ 編輯: Phater (67.180.5.29 美國), 06/23/2026 00:46:46

06/23 00:40, 3小時前 , 1F
1.出bang不會消耗子彈,被打才會。回合結束前的最
06/23 00:40, 1F

06/23 00:40, 3小時前 , 2F
後一動是棄牌到子彈數量,抽兩張牌是下一回合開始
06/23 00:40, 2F

06/23 00:40, 3小時前 , 3F
的第一動。
06/23 00:40, 3F
您可能誤解了. 我的意思是打死歹徒後的三張牌獎勵是在棄牌階段前還是後抽

06/23 00:44, 2小時前 , 4F
警長方獲勝的條件是歹徒跟叛徒都死亡。歹徒獲勝的
06/23 00:44, 4F

06/23 00:44, 2小時前 , 5F
條件是警長、副警長都死亡。叛徒獲勝條件是除了自
06/23 00:44, 5F

06/23 00:44, 2小時前 , 6F
己以外都死亡。依當時的狀況來看應該要繼續遊戲,
06/23 00:44, 6F

06/23 00:44, 2小時前 , 7F
直到副警長死亡=叛徒獲勝,或是叛徒死亡=警長方獲
06/23 00:44, 7F

06/23 00:44, 2小時前 , 8F
06/23 00:44, 8F
歹徒需要殺掉副警長? 不是殺掉警長就好嘛?

06/23 00:45, 2小時前 , 9F
3.只有打死歹徒會抽三張牌,叛徒不是歹徒。
06/23 00:45, 9F
了解 ※ 編輯: Phater (67.180.5.29 美國), 06/23/2026 00:50:19

06/23 00:49, 2小時前 , 10F
4.Pedro的能力是抽牌階段時發動。炸彈的判定是在抽
06/23 00:49, 10F

06/23 00:49, 2小時前 , 11F
牌階段前翻牌庫頂,判定有沒有爆炸,丟到棄牌堆,
06/23 00:49, 11F

06/23 00:49, 2小時前 , 12F
然後才發動Pedro的能力。
06/23 00:49, 12F
那這時請問棄牌堆頂張是炸彈還是判定牌? ※ 編輯: Phater (67.180.5.29 美國), 06/23/2026 00:53:14
文章代碼(AID): #1gEMAgUb (BoardGame)
文章代碼(AID): #1gEMAgUb (Board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