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噬魂祖蟾EX 毒龍使隊通關

看板ToS (神魔之塔(Tower of Saviors))作者 (藍羊)時間12年前 (2014/04/21 01:09), 編輯推噓21(22154)
留言7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通關隊伍: 隊長(L) 7★ 毒龍 LV99 CD17 隊員1: 5★ 暗巨像 LV47 CD7 隊員2: 6★ 暗龍使 LV99 CD10 隊員3: 5★ 暗巨像 LV99 CD5 隊員4: 6★ 水龍使 LV99 CD8 整體血量共: 17413(不含隊友) 整體回復共:248 隊伍圖(如果有):無 隊友(F) 6★ 水龍使 LV99 CD8 盤面combo數: 4~5combo (不含天降) 這個副本的關卡設計上... 其實對於龍使對來說的確有比較不利之處 首先,對於龍使隊來說主力的水龍使被剋 完整的龍使又得放兩張... 等於一下被削減整整一隻龍的共鳴傷害 (0.5倍 2隻) 然後50%中毒的穢物(?)血量又高 對於回復力較低的龍使隊來說不利... 毒龍使這種自己還會扣血的 更是打得頗抖= ~ = 不過幸運的一次就通關了QAQ R1.2 存技關卡 然後要祈禱一下某穢物不要在這兩關出現="= 要是不幸遇到的話老馬率頗高... 這邊要存到雙暗巨像CD回好 雙水龍使CD最多為1... 可以留著中木精靈或4C以上狼來存技 R3 進場先指定反5連盾木巨像 反正你轉到5顆以上他一定會讓你打不出傷害 不如就直接指定他來打吧... 這一關的重點當然是絕對不能串5顆攻擊珠 等水龍使CD回好之後 開暗巨像>水龍使 把盤面上的暗珠切成3 3 這邊其實有個小技巧 就是如果傷害是最高 那麼切到5顆還是不會被反5連扣傷害 這是因為他們是共享暗的傷害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避免天降到其他兩屬攻擊傷害>暗) 還是所有珠子都避免連全體吧... 兩回合共鳴打完差不多反5連珠巨像也掛了 此時開啟暗龍使 然後單用暗龍使敲死25%盾巨像 因為他CD2打起來也不太痛 可以邊敲邊存回開掉的技能... R4.5.7.8 開暗龍使後的打法主要是連5連珠打 主要是為了吸血效益啦... 不過要注意的是 如果不幸出現某穢物請直接指定他 馬上開掉水龍使共鳴收掉以除後患 盤上暗珠不夠甚至開掉CD5暗巨像也OK (只有這時要連單體避免順手清掉其他存技用雜魚) 只要進到R6.R9前用其他雜兵存回來就OK 反正我的暗巨像.水龍使都各帶兩組 應該很難兩組都在CD中吧@@ R6 對魔增傷木異界 對這隊來說等於沒有技能... 這關頗輕鬆 看要手動儲盤面暗珠到9顆以上(省暗巨像) 或是直接開暗巨像都可 總之,暗珠數量夠就開水龍使 串成3串暗+拉高雜珠COMBO輾過去 R9 蝶妖的2秒轉珠頗煩人 可以開啟暗巨像>水龍使 直接爆發輾過這關... 反正在R10的第1階段還得存技 R10 順利的話進到這邊R9開的水龍使還有1回合 先拉1串暗+雜珠COMBO輕輕打 這目的其實只是要回點血而已 別打太多... (讓蟾蜍維持在60~70%血量) 再來要存技+儲珠 要在雙暗巨像都跳起來、 1隻水龍使可用且另1隻CD2以下 盤面上暗珠9顆以上 且最好蟾蜍在CD2 這樣的情況下才可以把第1階段的蟾蜍打掉 在達成此條件前的回合(至少5~6回) 請每回邊拉1串暗用暗龍使輕敲蟾蜍回血 一面把多餘的暗珠存在盤面底下... 達成條件後開啟水龍使1號 拉3串暗+雜珠COMBO(避免消除光珠)收掉 接下來進第2階段蟾蜍是CD2 等於有3回合可以收掉他 (他出手前的2回+被他打後1回) 此時再開暗巨像1號 用第2回水龍使1號共鳴用力打一波 大概可以消耗掉蟾蜍40~50%血 然後再開水龍使2號 看盤面的暗+光珠數量 要是總合超過15顆的話 可以開掉暗巨像2號再輸出一波 賭一下直接收掉蟾蜍 如果總數不足的話... 先拉1串暗+雜COMBO(不消光珠)削減蟾蜍血量同時濾珠 然後會被蟾蜍打一下扣70% (如果覺得血量太危險可以在被打後毒龍回血) 第2回才開掉暗巨像2號收尾 一次噴卡~今晚可以收工啦\0.0/ 這關雖然中毒.高%尾王.%數盾 都是對龍使隊不利的設計 不過適當掌握開技/儲技節奏 還是能夠通關~ 當然或許也是因為我的龍使組合比較完整吧OTZ 不夠完整的龍使可能打高級遇到太多中毒都會有些困難@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96.1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oS/M.1398013761.A.880.html

04/21 01:10, , 1F
好快..
04/21 01:10, 1F

04/21 01:11, , 2F
已經有人發心得了XD
04/21 01:11, 2F

04/21 01:12, , 3F
居然是毒龍隊先發心得 果然是OP
04/21 01:12, 3F

04/21 01:14, , 4F
反五連珠和共嗚的結算有點複雜. 我以為會是共嗚先照算,
04/21 01:14, 4F

04/21 01:15, , 5F
共什麼嗚,共鳴啦
04/21 01:15, 5F

04/21 01:15, , 6F
然後有連到全體的屬性的那些人(?)被減到0; 這個概念是
04/21 01:15, 6F

04/21 01:16, , 7F
有點類似強化盾"共鳴後也是有消到強化珠的屬性才會造成
04/21 01:16, 7F

04/21 01:16, , 8F
傷害". 可是如果"反全體"先結算, 也不應該大家都被減到
04/21 01:16, 8F

04/21 01:17, , 9F
5連/反5連的判定階段"先於"共鳴
04/21 01:17, 9F

04/21 01:17, , 10F
五連珠盾或反五連珠盾都一樣 只要傷害最高的屬珠有達成
04/21 01:17, 10F

04/21 01:17, , 11F
零啊, 如果真的照順序, 有些屬性先被減到零, 再來結算
04/21 01:17, 11F

04/21 01:18, , 12F
條件 所有龍都能打出傷害
04/21 01:18, 12F

04/21 01:18, , 13F
共鳴時就拿"現在"剩下的最高來結算, 應該還是大家都打.
04/21 01:18, 13F

04/21 01:18, , 14F
所以龍使隊可以在某種程度上無視連珠盾(開暗龍使時
04/21 01:18, 14F

04/21 01:18, , 15F
只要暗珠達成條件其他隨意)
04/21 01:18, 15F

04/21 01:19, , 16F
R3不直接開暗龍使?
04/21 01:19, 16F

04/21 01:19, , 17F
R3到後面才開暗龍使 這是因為以毒龍使的自扣10%特性
04/21 01:19, 17F

04/21 01:19, , 18F
總之,如果真的"很嚴僅地有先後順序",那無論誰先誰後,
04/21 01:19, 18F

04/21 01:20, , 19F
都不應該出現"大家全部變零了 囧"的情況出現才對的...
04/21 01:20, 19F

04/21 01:20, , 20F
在前面拖太久並不一定有好處 所以有水龍使能開就先進R3了
04/21 01:20, 20F

04/21 01:20, , 21F
為啥一堆小王都是同CD...
04/21 01:20, 21F

04/21 01:22, , 22F
藍老狐(?)大的討論有點複雜...
04/21 01:22, 22F

04/21 01:23, , 23F
基本上 共鳴的"傷害分享"的確是在5連/反5連之後
04/21 01:23, 23F

04/21 01:24, , 24F
至於如果有複數基本傷害數字的情況下 如果最高的被歸零
04/21 01:24, 24F

04/21 01:24, , 25F
會不會轉而用第2高的傷害來共鳴分享全隊 這得另外側
04/21 01:24, 25F

04/21 01:25, , 26F
不過大部分有5連/反5連的關卡測這個都頗傷QQ
04/21 01:25, 26F

04/21 01:25, , 27F
其實我就是假設了誰先誰後的兩種情況的"理論上算法",
04/21 01:25, 27F

04/21 01:25, , 28F
可能是因為講了兩種case,又被切開,所以看起來超亂的.
04/21 01:25, 28F

04/21 01:26, , 29F
現在光龍史失業 是因為光靠 水龍+闇巨像+闇龍技能傷害就夠?
04/21 01:26, 29F

04/21 01:27, , 30F
以這關卡來說...光龍使的確比較不符合需求
04/21 01:27, 30F

04/21 01:27, , 31F
看狀況...如果你要衝回合數恐怕還是要帶光龍使
04/21 01:27, 31F

04/21 01:28, , 32F
因為這關中途會需要開小爆發來收掉50%中毒小怪
04/21 01:28, 32F

04/21 01:28, , 33F
所以這邊雙暗巨像比較適合...
04/21 01:28, 33F

04/21 01:29, , 34F
喔喔 感謝解答
04/21 01:29, 34F

04/21 01:29, , 35F
我覺得光龍使失業是因為"一波兩百萬"不夠了,要"兩波各
04/21 01:29, 35F

04/21 01:30, , 36F
一百五十萬"才夠.
04/21 01:30, 36F

04/21 01:30, , 37F
其實這邊如果能處理掉50%毒小怪 帶光龍使打"可能"比較快
04/21 01:30, 37F

04/21 01:30, , 38F
R9和R10第一階段都只靠水龍使打
04/21 01:30, 38F

04/21 01:30, , 39F
血量300萬的話 1波200萬還真的沒那麼實在...XD
04/21 01:30, 39F

04/21 01:32, , 40F
在盤面上不要不幸缺暗珠的情況下 光龍使或許還能用到
04/21 01:32, 40F

04/21 01:32, , 41F
毒龍隊長帶光龍使暗巨像的話 盤面不要太糟三百很容易
04/21 01:32, 41F

04/21 01:33, , 42F
只帶暗巨像有時候反而會陷入無珠可用的窘境
04/21 01:33, 42F

04/21 01:34, , 43F
三百萬一波很難耶,無剋屬一隻要50萬.上次"龍隊過信念"
04/21 01:34, 43F

04/21 01:35, , 44F
我有在推文計算要打40萬(為了破光屬60萬的防)需要數量.
04/21 01:35, 44F

04/21 01:36, , 45F
不難 相信我 疊珠疊的好 盤面不要太囧絕對可以
04/21 01:36, 45F

04/21 01:36, , 46F
雖然那次要五連打全體,但40萬少於50萬,難度大概相當.
04/21 01:36, 46F

04/21 01:36, , 47F
以這關"禁1色"來說 要單波3百萬的確是沒那麼困難
04/21 01:36, 47F

04/21 01:37, , 48F
不過我帶雙暗巨像的考量 主要還是為了避免前面斷暗珠
04/21 01:37, 48F

04/21 01:37, , 49F
紅心女王我都一波帶走(每次每隻都六十萬起跳) 只有一次盤
04/21 01:37, 49F

04/21 01:37, , 50F
禁一色真的有差 隨便打都很容易天降
04/21 01:37, 50F

04/21 01:37, , 51F
造成收不掉50%中毒小怪的情況
04/21 01:37, 51F

04/21 01:37, , 52F
面太糟才濾了一回珠
04/21 01:37, 52F

04/21 01:38, , 53F
這邊如果願意賭的話帶單暗巨其實也不是沒搞頭
04/21 01:38, 53F

04/21 01:40, , 54F
同隊伍過關 推
04/21 01:40, 54F

04/21 01:40, , 55F
這樣講起來,反而讓我想用"單水使"賭看看...尾王第一階
04/21 01:40, 55F

04/21 01:41, , 56F
段開了共鳴後(愈戰愈強理論上必開),第二回合打三百萬!!
04/21 01:41, 56F

04/21 01:41, , 57F
這樣應該會變慢 因為R9不開招要秒很難
04/21 01:41, 57F

04/21 01:42, , 58F
而且單水使除了這樣賭, 好像也沒有別的方案了吧??
04/21 01:42, 58F

04/21 01:42, , 59F
這邊可以賭單暗巨是因為有禁珠 斷珠機率低
04/21 01:42, 59F

04/21 01:43, , 60F
R9開招打到殘血但不打死, 靠殘血及R10前段血洗回共鳴.
04/21 01:43, 60F

04/21 01:43, , 61F
單水使的話 比較有可能要扣著水使結果不小心被50%中毒
04/21 01:43, 61F

04/21 01:43, , 62F
小怪打掛 或者在各小王關拖太久
04/21 01:43, 62F

04/21 01:44, , 63F
單水使的解決方案"再抽一隻來練(?)
04/21 01:44, 63F

04/21 01:45, , 64F
其實還好 因為開暗龍使狀況下 兩回合打三十萬難度還OK
04/21 01:45, 64F

04/21 01:47, , 65F
還沒體力用暗北歐挑戰,先推哈哈
04/21 01:47, 65F

04/21 01:47, , 66F
如果要用單水使打的話R9應該只開轉珠 不開水使 那兩隻HP
04/21 01:47, 66F

04/21 01:48, , 67F
才9X 兩回合打得掉
04/21 01:48, 67F

04/21 02:06, , 68F
沒雙暗巨只有雙水使... 王關感覺好可怕
04/21 02:06, 68F

04/21 04:09, , 69F
不明穢物根本才是真魔王阿 兩場都R2遇到怎麼玩QQQQ
04/21 04:09, 69F

04/21 10:49, , 70F
共嗚哪招XD
04/21 10:49, 70F

04/21 13:56, , 71F
共嗚....我快笑死
04/21 13:56, 71F

04/21 18:17, , 72F
同隊伍 打蟾蜍時想說第一條血要輕輕打 天降就不小心過了
04/21 18:17, 72F

04/21 18:18, , 73F
第二條血 CD2整理珠珠 CD1開水龍暗巨兩回合輕鬆收走~XD
04/21 18:18, 73F

04/21 23:20, , 74F
五十趴的髒東西實在太機X了,我1R洗了六回合
04/21 23:20, 74F

04/21 23:21, , 75F
一進2R看到兩隻髒東西加一隻地精 直接罵髒話了
04/21 23:21, 75F

04/21 23:22, , 76F
雖然後來用掉一隻暗巨,連兩回合轉五暗撐過去了
04/21 23:22, 76F

04/21 23:23, , 77F
但是官方這惡意真讓人印象深刻 = =
04/21 23:23, 77F
文章代碼(AID): #1JK_z1Y0 (ToS)
文章代碼(AID): #1JK_z1Y0 (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