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紅心女王之波比火隊隊員分析

看板ToS (神魔之塔(Tower of Saviors))作者 (是否)時間12年前 (2014/04/10 04:00), 12年前編輯推噓28(28088)
留言116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篇延續BlackZap大大對紅心女王蓄能.心的期望值分析 想來討論一下 先說好純粹討論, 大家不用太認真動了火氣, 雖然是火隊@@ 基本命題為: 魔境之主 ‧ 紅心女王適合放進何種火隊隊形? (以單波比或雙波比為背景) 子命題為 魔境之主 ‧ 紅心女王 是否有取代 坎艮神鳥 ‧ 朱雀的可能性? 先提供數據如下 (資料來源來自wiki,有錯請指正) 一般波比火隊, 常見的為雙波比或波提隊, 常見隊員三圍如下 (以滿等為例) 生命 攻擊 回復 總計 火巫 2486 1390 400 4276 解放朱雀 2996 1247 314 4557 解放火妹 2002 1318 562 3882 紅心女王 1954 1392 431 3777 阿基師 1217 1878 322 3417 火希 2689 1612 353 4654 燃燈 2765 1430 335 4530 分析開始 前一篇已經探討了紅心女王對火輸出的期望值了, 作者的結論是影響不算太大 但今天我想提出幾個模擬隊形, 拋磚引玉請火隊同好者一起討論 個人認為紅心女王最重要的角色在於很吃補心的情形 這種情況在過去都用雙波比為首選, 一暈就狂補心 現在紅心女王出現, 無疑加入不少彈性 隊形1 波比(L) + 女王 + 火巫 + 轉火(龍/狗) + 爆發增傷角 (首選火妹) 這是我現在最想嘗試的, 等女王練滿就要拿來試試看 概念是過去大家都說火巫技能和波比相衝, 但現在女王出現, 開暈後可以用女王把過多火珠轉掉, 解決每次濾珠要左閃又閃不要消火珠的疑慮 另外火巫的火珠提高率可以抵消掉女王轉掉火珠的困擾 根據本版 #1Ixsr2VX 火巫會將火珠落珠率從1/6提升為1/4, 等於從16.66%增加到25%, 近乎9% 而根據上篇, 以5回合蓄能來看, 用紅心女王取代朱雀的期望值, 在轉心轉火時會從13顆變12顆左右, 減少8%期望值 用很粗略很粗略的機率概念 (我知道其中有太多要考慮的條件機率, 但拜託玩個遊戲不用搞那麼累好嗎QQ) 用火巫剛好補足了紅心女王取代朱雀轉心的地位 再來看三圍的損失 紅心女王 1954 1392 431 3777 解放朱雀 2996 1247 314 4557 用女王取代鳥, 生命值-1042, 攻擊+145, 回覆+117 這中間的取捨就難說好壞了, 但我個人會覺得女王帶來的三圍改變(高攻高回) 以及短CD的彈性, 應該足以補足那失去的1042血 當然此隊形的問題在於火巫的副作用, 用了就要有心理準備 但同樣的, 火巫開了帶來的倍攻(雙波比4倍變6倍, 波提5倍變7.5倍)也是一大賣點 隊形2 波比(L) + 女王 + 轉火(龍/狗) + 轉火(龍/狗) + 爆發增傷角 這是因應女王的短CD而生的合理想法. 如果雙轉火, 女王可以一直作小爆發, 搭配轉珠技巧, 也許會是另一個類似水隊雙雙魚的概念? 想到這裡, 這種隊形也許搭雙火狂會更適當.但雙火狂的血量會是問題, 因為女王已經比朱雀少了1000血了, 火狂又只有1289, 這樣全隊血量可能挨不下一些魔 王的一擊. (雙火狂隊形會是 狂/狂/女王/轉火/轉火/火巫, 如果兩隻轉火都是火龍使那總血量是13638, 尚可接受) 事實上如果有雙轉火, 搞不好火狂隊對火巫的需求就沒那麼大了 隊形3 波比 + 女王 + 朱雀 + 轉火 + 爆發增傷角 這隊變成超級防守隊, 波比+女王+朱雀會讓你想死都死不了 如果搭血厚的如七星提爾, 爆發用火妹, 總血量會到16632 這種強猛的數字 倍攻5倍, 隨時可轉心, 火妹強力爆發, 血厚, 攻守俱佳的完美平衡 以上是在下小小分析 不知各位火隊同好以為如何? 同場加映紅心女王其他想法: -放在水隊當轉心, 不過會少一個水色隊員 -放在木封神隊, 木封(L)+木巫+紅心女王, 製造大量心珠搭配木封神兩心即消, 應該可以輕易提升combo數 缺點在於要切珠能力很好, 才能發揮到極致 總之, 紅心女王個人認為是和火巫一樣, 除了人正之外內在有很多可以發掘的強力好卡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7.131.236.15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oS/M.1397073604.A.224.html ※ 編輯: ljii (137.131.236.158), 04/10/2014 04:01:12

04/10 04:01, , 1F
放在史妲隊當隊員OAO
04/10 04:01, 1F

04/10 04:03, , 2F
..........你真的知道火巫對波比為什麼傷的理由嘛
04/10 04:03, 2F

04/10 04:03, , 3F
本來火珠掉落率是1/6 消1c掉三火的機率是1/216
04/10 04:03, 3F

04/10 04:04, , 4F
開火巫後火珠掉落率是1/4 消1c掉三火的機率是1/64
04/10 04:04, 4F

04/10 04:04, , 5F
高了整整3.38倍 盤面火珠太多可以靠技術去克服
04/10 04:04, 5F

04/10 04:04, , 6F
天降三火? 抱歉無解 你只能平常多燒香拜拜
04/10 04:04, 6F
火隊聖經出來說話了 火氣別那麼大嘛QQ 沒錯, 天降三火是無解的, 這點完全同意 但任何事都有權衡得失 有些情況是"暈絕對不能醒" 例如要拼0石而且CD1時 這種情況因為不能有萬一所以千萬不要帶火巫 但有些情況是"暈起來補血"或"暈起來消CD" 天降一串火的機率是1/64, 雖然高了不少但其實也不是到必發生的地步 這種情況下, 也就是暈被打醒也尚可接受的情況, 火巫也沒那麼可怕 這就像是雙水狂或雙火狂明明血量低一不小心就陰溝裡翻船 還是很多人愛用吧?

04/10 04:05, , 7F
而且你的隊伍怎麼配血都很少 根本沒本錢長駐火巫
04/10 04:05, 7F

04/10 04:06, , 8F
你都說紅心女王是應用在很吃回復的情況了 那又帶火巫
04/10 04:06, 8F

04/10 04:06, , 9F
你沒發現你正在很用力的打自己的臉嗎...
04/10 04:06, 9F
以隊形1 來說 波/巫/龍/女王/妹 合計是12558 組提爾會有1萬6 這樣血量吧?

04/10 04:07, , 10F
而且你完全沒考慮到三太子= =
04/10 04:07, 10F

04/10 04:07, , 11F
波比(L) 阿基師 火妹 女王 三太子 把盤面濾到9~11雜
04/10 04:07, 11F

04/10 04:08, , 12F
開三太子再開女王 假設女王是完全隨機轉 也就是說五屬
04/10 04:08, 12F

04/10 04:08, , 13F
各1/5機率 那麼平均有約4顆火珠會被轉掉 盤面變成13~15雜
04/10 04:08, 13F

04/10 04:09, , 14F
這樣子阿基師火妹開下去也能爆到兩百萬 根本不需要火巫
04/10 04:09, 14F

04/10 04:09, , 15F
這種危險的卡
04/10 04:09, 15F
沒錯我漏掉三太子了QQ 因為從來沒抽到過, 連想都沒想到 寫這篇就是為了這種討論啊! 請各路火隊元老提出更多有建設性的隊形 重點是對女王一見鍾情, 想盡可能激發出更多女王應用的討論

04/10 04:11, , 16F
路克真的是看到這隊就忍不住,話說,還沒睡在唸期中
04/10 04:11, 16F

04/10 04:11, , 17F
04/10 04:11, 17F

, , 18F
心情不好睡不著
大家討論討論,有話好說~

04/10 04:20, , 19F
隨機轉,還是迪蛋比較適合
04/10 04:20, 19F

04/10 04:21, , 20F
所以女王打來當倉管(誤)
04/10 04:21, 20F
嗚嗚希望不要好好一張正妹卡變倉管啊! ※ 編輯: ljii (137.131.236.158), 04/10/2014 04:43:35 ※ 編輯: ljii (137.131.236.158), 04/10/2014 04:45:51

04/10 04:46, , 21F
我火氣沒有很大吧@@
04/10 04:46, 21F

04/10 04:47, , 22F
你用火巫是為了讓盤面上的火珠多一點 以免火珠被女王轉調
04/10 04:47, 22F

04/10 04:47, , 23F
太多 因此輸出不夠吧? 那...你放個火希或是阿基師等增傷
04/10 04:47, 23F

04/10 04:47, , 24F
事實上我雖然花很大篇幅講我的隊形1(因為對火巫的愛), 但我
04/10 04:47, 24F

04/10 04:47, , 25F
不是更好嗎XD 阿基師可以把1組火當成2.25組火來用耶
04/10 04:47, 25F
火希一直用不順手, 總覺得印記疊起來很麻煩@@ 完全同意阿基師的增傷, 但陣中如果擺阿基師跟女王, 血量會很低 如果要玩低血高攻, 那就應該直接玩單或雙狂了~

04/10 04:48, , 26F
比較好奇的是隊形2, 就是女王+雙轉火, 類似雙雙魚的概念
04/10 04:48, 26F

04/10 04:48, , 27F
我昨天打了九張紅心女王 兩個禮拜內應該會練到技13吧 到時候
04/10 04:48, 27F

04/10 04:48, , 28F
實際用起來再說...@@ 我現在還很難下定論
04/10 04:48, 28F
※ 編輯: ljii (137.131.236.158), 04/10/2014 04:50:56

04/10 04:48, , 29F
我剛剛講的那個組合是我打算拿來打殘暴的組合 對友找金牛
04/10 04:48, 29F

04/10 04:50, , 30F
不瞞你說 我現在最期待的卡是把光/暗轉成火的卡XD 這樣子
04/10 04:50, 30F

04/10 04:50, , 31F
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類似大號令 但又可以配合朱雀
04/10 04:50, 31F

04/10 04:50, , 32F
三太子+女王 假設你把女王轉的心珠數量特別控制在3~6 就可
04/10 04:50, 32F
還有 45 則推文
04/10 10:34, , 78F
往同一邊消除總會碰壁 再往另一邊消除機率減半
04/10 10:34, 78F

04/10 10:34, , 79F
天降2隨1火消除旁邊同屬 落3珠有2火再跟剛才的火消除
04/10 10:34, 79F

04/10 10:34, , 80F
天降3同珠+旁邊同屬 下次落4珠...
04/10 10:34, 80F

04/10 10:34, , 81F
天降3同珠+兩邊同屬 下次落5珠......
04/10 10:34, 81F

04/10 10:34, , 82F
考慮越多條件 機率就越大
04/10 10:34, 82F

04/10 10:34, , 83F
但要考慮的因素太多太多 而機率增幅卻非常有限
04/10 10:34, 83F

04/10 10:34, , 84F
還是多扶老太太過馬路比較實在啦
04/10 10:34, 84F

04/10 10:34, , 85F
我承認我是來亂的... 總之大推這篇!!
04/10 10:34, 85F

04/10 10:34, , 86F
這些隊伍組合想法都很有參考測試價值~~
04/10 10:34, 86F

04/10 10:41, , 87F
我怎麼覺得單波比不如直接用提爾搭隊友波比,這樣還可以
04/10 10:41, 87F

04/10 10:41, , 88F
找奧丁助陣,不找也OK,ex:提爾 火巫 火妹 朱雀 火龍使
04/10 10:41, 88F

04/10 10:42, , 89F
找隊友波比,或是反過來自帶波比找提爾
04/10 10:42, 89F

04/10 10:43, , 90F
能自帶提爾的話 提爾 奧丁 火巫/火妹 朱雀 火龍使也不錯
04/10 10:43, 90F

04/10 10:44, , 91F
怎麼想都不會放女王這張卡占一個位置,定位太模糊很尷尬
04/10 10:44, 91F
其實以上大家都說的很好, 本篇其實多少是"為了放女王而放女王"的想法QQ 因為實在太想要女王在陣中了 才想那麼一堆有的沒的XD 不然以目前火隊黃金先發 (波/提/鳥/龍/妹/巫/希) 女王實在沒有明顯取代誰的角色 只能就本篇開頭命題, 看能不能加減跟朱雀不相上下罷了~ ※ 編輯: ljii (137.131.236.158), 04/10/2014 10:50:41

04/10 10:57, , 92F
火隊沒有放女王的空間了 去雜色隊吧
04/10 10:57, 92F

04/10 11:38, , 93F
好險沒儲值打女王
04/10 11:38, 93F

04/10 11:38, , 94F
原來也是顧包包的
04/10 11:38, 94F

04/10 12:05, , 95F
原PO認真分析給推O
04/10 12:05, 95F

04/10 12:10, , 96F
...................L大那一串在講啥 那多出來的機率可以無
04/10 12:10, 96F

04/10 12:10, , 97F
視 你有發現嗎= =
04/10 12:10, 97F

04/10 12:11, , 98F
→ a0912096896:還要考慮天降三其它五色 再天降三火的機率
04/10 12:11, 98F

04/10 12:11, , 99F
1/216的平方...遠小於1/216 都可以無視
04/10 12:11, 99F

04/10 12:12, , 100F
略大於1/216沒錯 我承認 可是算太詳細沒有意義 因為這跟
04/10 12:12, 100F

04/10 12:12, , 101F
1/216的相對誤差不到2% = =
04/10 12:12, 101F

04/10 12:13, , 102F
然後大麥克說的沒錯 提波隊的三圍跟能力確比波提隊好
04/10 12:13, 102F

04/10 12:13, , 103F
你以為我幹嘛把提爾跟奧丁都練到滿等技啊XD 只是有一個問題
04/10 12:13, 103F

04/10 12:14, , 104F
就是排行榜上的頭像不是可愛的波比 而是醜醜的提爾 我不能
04/10 12:14, 104F

04/10 12:14, , 105F
接受 然後提波隊能應付的關卡有限 有的時候要雙波 最近
04/10 12:14, 105F

04/10 12:14, , 106F
更常要波金波羊波獅
04/10 12:14, 106F

04/10 12:30, , 107F
波堤獅?
04/10 12:30, 107F

04/10 12:35, , 108F
老人 女王 火主 火巫 三太子
04/10 12:35, 108F

04/10 12:36, , 109F
開波比洗個CD補個血 有開火巫 天降一串幾乎都發生了阿
04/10 12:36, 109F

04/10 12:43, , 110F
那吃石打女王的我不就跟笨蛋一樣QQ
04/10 12:43, 110F

04/10 17:24, , 111F
昨天也打了一堆 等北奧練好再來練她吧
04/10 17:24, 111F

04/10 17:27, , 112F
L大是在說啥 冏.. 誤差太小列出來也沒意義
04/10 17:27, 112F

04/10 18:38, , 113F
抱歉哈哈我也是有點無聊了 我只是最近剛好在念統計
04/10 18:38, 113F

04/10 18:38, , 114F
有點中邪XDD
04/10 18:38, 114F

04/12 03:55, , 115F
為啥不塞機龍獲奧汀稱血量
04/12 03:55, 115F

04/12 03:58, , 116F
火狂 女王 女王 女王 火金牛 火狂
04/12 03:58, 116F
文章代碼(AID): #1JHQR48a (ToS)
文章代碼(AID): #1JHQR48a (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