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忍外4 白金心得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nick)時間2周前 (2026/06/07 20:21), 2周前編輯推噓17(17035)
留言52則, 14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i.mopix.cc/2XAn57.jpg
當初玩黑之章就覺得這遊戲有點魔性 明明很舊但玩起來就很容易上癮 尤其集氣攻擊會讓人覺得”甘 這就是真正的忍者、殺手該有的俐落爽感” 真的對這遊戲又愛又恨 遂而挑戰4代 一玩不得了 畫面更好更流暢 boss戰回饋感上升 格擋閃避 虎搏 我很少玩到小怪跟boss戰綜合爽感這麼高的遊戲 純boss戰的話可能是隻狼 這兩款遊戲是我玩過戰鬥最爽的 一開始打中忍第一個發電機就覺得有病 死了30多次 但通過時真的多巴胺滿到像嗑了毒藥一樣 之後開始熟練直到打到龍哥卡關 打龍哥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讀指令 感覺就像我真的在跟一個玩家對打 我做格擋他馬上應 對我的格擋 飯鋼落 吸魂也會被擋掉 死了50多次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打龍哥 虎搏或格擋不能用血攻擊 要用重攻擊 吸魂跟飯鋼落也有某些 時間點 抓到節奏 其實也挺機械的 摸清楚套路大概3場就贏了 之後通關中忍想說玩看看超忍 挑戰自己 第一關因為熟練 很快超忍評價通過 可第二關開始才意識到 ”怎麼我才被摸3下就掛了 有些怪甚至一擊我就殘血了 等於只有一下的容錯率 被打到必須馬上做出反應(吃藥 格 擋 閃躲) 玩到大天狗就很絕望 這根本沒辦法完全擋住啊 最後還是當藥忍給他過了 覺得自己都通關超忍了就想挑戰白金 打了挑戰任務就覺得這什麼鬼 一下挑戰極速 一下一擊必殺 一下不能血 閃華攻擊 限制一堆 於是上網看大神影片 才知道空中也能閃華攻擊 還超op 而且龍哥忍術還這麼強 (對 我超忍龍哥只會砍砍砍 忍術沒在用 閃華只會輕攻擊重攻擊) 本來挑戰任務打贏8關就卡了 接著挑戰dlc也是被虐慘 當藥忍才打贏超忍難度 之後巴哈某個網友教我防禦移動的技巧 讓我生存率大增 真的很感謝他 打挑戰 超忍boss都得心應手 反正砍幾刀就防禦 後撤 判斷有信心能虎搏的攻擊就迎上 深淵打到90關就卡了 之後無聊回去打挑戰任務 打了一天就通過了 也沒卡幾次 終於拿到白金 現在dlc差深淵一個獎盃 打到90關就卡了 希爾還不夠熟練 之後估計又要痛一陣子 總之真的很愛這款遊戲 海洋堂的龍哥跟八雲也準備買下來 音樂超好聽的 準備買cd來收藏 好久沒玩到戰鬥這麼爽的遊戲 但劇情就... 我是覺得劇情寫好一點 八雲跟賴織的感情能多強化一點 那賴織的犧牲會更感人 結尾八雲再去看看墓碑 劇情應該就有60分了 不知道這系列會不會有續作 私心希望能繼續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2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780834863.A.D77.html

06/07 20:23, 2周前 , 1F
推忍外4好玩,雖然感覺下一作很難了QQ 瀨織後續還是希
06/07 20:23, 1F

06/07 20:23, 2周前 , 2F
望交代一下
06/07 20:23, 2F
我也是 是真的很喜歡這個角色 她的俏皮個性真的很吸引我 絕對不是被什麼巨物蒙蔽雙眼

06/07 20:42, 2周前 , 3F
我覺得動作遊戲,終結技很重要
06/07 20:42, 3F

06/07 20:42, 2周前 , 4F
忍外4終結技爽到爆
06/07 20:42, 4F

06/07 20:43, 2周前 , 5F
忍外4知道怎麼玩以後就不難了,遠距離逃課也可
06/07 20:43, 5F
沒錯 終結技做得好有種力量 壓力的釋放感 跟戰神一樣 把敵人肢解 斬首的快感 獨有的魅力

06/07 21:12, 2周前 , 6F
銷量很不好要推出續作很難吧,我也是差深淵那個懶得打了
06/07 21:12, 6F
※ 編輯: tommychiu (114.43.22.9 臺灣), 06/07/2026 21:23:51

06/07 21:28, 2周前 , 7F
這款真的被詛咒,超好玩沒什麼人玩
06/07 21:28, 7F
因為純act吧 難度就是門檻 大部分人玩遊戲就是圖個樂 輕鬆 放鬆 前期血量 資源少的陣痛期就嚇退不少人 第一關死個幾10次都很正常 我死到一直敲桌 只有少數神經病能撐到最後 但到後期會跟吃毒一樣爽 然後故事 劇情 演出 美術都不像魂系或r星的遊戲一樣吸引人 沒有甚麼支線 彩蛋可以讓玩家挖 讓玩家討論故事跟劇情 猜謎 大部分人就是討論打法技巧 但大部分玩家應該沒興趣啦 ※ 編輯: tommychiu (114.43.22.9 臺灣), 06/07/2026 21:34:00

06/07 21:40, 2周前 , 8F
深淵我有寫攻略
06/07 21:40, 8F
感謝您 多虧你的攻略我才能白金 深淵也會參考您的攻略

06/07 22:21, 2周前 , 9F
過去被玩家推成hack&slash遊戲難度頂點還是有點傷 儘管
06/07 22:21, 9F

06/07 22:21, 2周前 , 10F
這代最低難度輔助全開根本不會受傷
06/07 22:21, 10F

06/07 23:14, 2周前 , 11F
按住防禦閃躲跳落地吸魂,我也玩很久才學會
06/07 23:14, 11F

06/07 23:14, 2周前 , 12F
學會以後難度大幅降低
06/07 23:14, 12F

06/08 01:38, 2周前 , 13F
我看別人實況不用絕技也不放技能,就很難了
06/08 01:38, 13F

06/08 01:41, 2周前 , 14F
劇情方面真的很遺憾 和夥伴沒幾句話可講 好不容易
06/08 01:41, 14F

06/08 01:41, 2周前 , 15F
出了一個個性很特別的女角 結果葛了
06/08 01:41, 15F
而且凌音都登場了 結果還不能用(?) 你設計圖都畫了 還有泰蘭勒 武器設計圖也畫了 實力估計也是超忍以下 宗師以上吧 結果只是講講話 希望未來能操作他 不過我很好奇洋的長相

06/08 01:43, 2周前 , 16F
這代我比較受不了的是關卡設計太敷衍 地圖雷同度太
06/08 01:43, 16F

06/08 01:44, 2周前 , 17F
高了
06/08 01:44, 17F
這點我同意 除了四大關卡以外 都感覺差不多 不過跑酷挺爽的

06/08 07:40, 2周前 , 18F
4代還不錯,但是手感跟忍組作品相比還是差一截,沒有多輪
06/08 07:40, 18F

06/08 07:40, 2周前 , 19F
的動力
06/08 07:40, 19F
我只玩過黑之章 手感我覺得4代沒有比較好 尤其吸魂攻擊 黑之章還會在敵人之間穿梭位移 覺得更有感 ※ 編輯: tommychiu (42.73.183.230 臺灣), 06/08/2026 07:47:19 ※ 編輯: tommychiu (42.73.183.230 臺灣), 06/08/2026 07:48:01

06/08 09:02, 2周前 , 20F
好不容易有個討喜大奶的女角 卻把她寫掛 製作組真不會
06/08 09:02, 20F

06/08 09:02, 2周前 , 21F
做人 這樣怎麼吸引客群增加銷量(小翻桌)
06/08 09:02, 21F

06/08 09:24, 2周前 , 22F
原來就是你(?) 反正有教會就好,後面閒聊好長就清版面了XD
06/08 09:24, 22F

06/08 09:30, 2周前 , 23F
都做新角色了結果故事講不好真的太殘念
06/08 09:30, 23F
多虧閣下教的技巧 我才能撐過後面千刀萬炮 雖然知道龍哥已經巔峰了 沒什麼好寫的 要描寫新角色的成長可他從頭到尾都感覺只會分かった、問題ない 感覺他只有實力有進化 但性格還是很平面 ※ 編輯: tommychiu (42.73.183.230 臺灣), 06/08/2026 09:42:56 ※ 編輯: tommychiu (42.73.183.230 臺灣), 06/08/2026 09:44:15 ※ 編輯: tommychiu (42.73.183.230 臺灣), 06/08/2026 09:47:52

06/08 09:49, 2周前 , 24F
玩家社群風氣也有影響,知道的就知道,與其作比較不如講講有
06/08 09:49, 24F

06/08 09:49, 2周前 , 25F
趣或有用的東西還比較實際.....
06/08 09:49, 25F

06/08 09:51, 2周前 , 26F
八雲就台詞少到很奇怪,只有去找洋或太蘭才有稍微比較多話
06/08 09:51, 26F

06/08 09:51, 2周前 , 27F
但角色元素明明有潛力的,就沒把那個東西發揮出來
06/08 09:51, 27F

06/08 09:52, 2周前 , 28F
結果現在這樣就變成一個有點尷尬又可惜的狀態
06/08 09:52, 28F

06/08 09:54, 2周前 , 29F
會這樣說是因為在別的作品有看過類似八雲感覺的角色,也是
06/08 09:54, 29F

06/08 09:56, 2周前 , 30F
酷哥類型,隨著劇情發展發現這角色心境上有成長,最後甚至
06/08 09:56, 30F

06/08 09:56, 2周前 , 31F
還是該作品最有人氣的人物...
06/08 09:56, 31F

06/08 09:57, 2周前 , 32F
不過就遊玩方面新角色倒是會有跟他一起變強的感覺
06/08 09:57, 32F

06/08 10:27, 2周前 , 33F
推忍外4神作 真的爽game
06/08 10:27, 33F

06/08 11:58, 2周前 , 34F
之後你可以嘗試禁UT/亂殺,會有新的樂趣 XD
06/08 11:58, 34F

06/08 15:23, 2周前 , 35F
厲害 我簡單一輪全破就休息了
06/08 15:23, 35F
因為太爽快 像臥龍 我一輪就膩了 反正只是一直化解 最終有個連戰的副本 我打一次就打到呂布 且差一點就贏了 但也不想再挑戰 因為覺得無趣

06/08 16:34, 2周前 , 36F
就經費有限所以全砸在戰鬥裡了,導致除了戰鬥乏善可陳
06/08 16:34, 36F

06/08 16:35, 2周前 , 37F
以現在遊戲生態來說這種要玩多輪才能體驗精髓的遊戲
06/08 16:35, 37F

06/08 16:35, 2周前 , 38F
就不好賣,尤其劇情上還把瀨織給寫死
06/08 16:35, 38F
也不一定啦 像柏德之門 天國拯救也是多輪很有趣 但是大賣 欸?! 人家第一輪體驗就很好了 那當我沒說 ※ 編輯: tommychiu (42.73.203.19 臺灣), 06/08/2026 19:19:03 ※ 編輯: tommychiu (42.73.203.19 臺灣), 06/08/2026 19:20:59

06/09 05:54, 2周前 , 39F
我蠻希望續作能不開難度選項 開場就綁死Hard甚至MN
06/09 05:54, 39F

06/09 05:55, 2周前 , 40F
只平A也能過關當然被當一輪game
06/09 05:55, 40F
你這樣只剩死忠粉玩 剩3成人能通關 銷量一定暴跌喔 我是覺得真的有興趣的會自己挑戰困難等級 但不用強迫想輕鬆玩的人受苦 ※ 編輯: tommychiu (42.73.140.135 臺灣), 06/09/2026 06:05:50

06/09 09:24, 2周前 , 41F
給你的選擇權已經夠多了,要挑戰可以自己選,不用強迫大家都
06/09 09:24, 41F

06/09 09:26, 2周前 , 42F
這麼辛苦,比較麻煩的是能體會這種類型遊戲的樂趣很吃電波
06/09 09:26, 42F

06/09 09:27, 2周前 , 43F
還有些人是會接受這遊戲玩法但不滿意給的報酬很寒酸
06/09 09:27, 43F

06/09 09:33, 2周前 , 44F
一輪GAME不是因為太簡單過完,是很多人只要看完故事就當結
06/09 09:33, 44F

06/09 09:35, 2周前 , 45F
束了,現在還這麼多遊戲可以玩
06/09 09:35, 45F

06/09 10:59, 2周前 , 46F
確實沒錯啊,電波不對的動作遊戲我也是打一輪放置
06/09 10:59, 46F

06/09 10:59, 2周前 , 47F
尤其忍外4還首發XGP,應該不少人XGP草草打完一輪而以
06/09 10:59, 47F

06/09 11:01, 2周前 , 48F
有些小眾VT沒前作經驗為了搏流量選Hard開局
06/09 11:01, 48F

06/09 11:02, 2周前 , 49F
坐牢幾次後就當作沒這款遊戲了(
06/09 11:02, 49F

06/09 16:51, 2周前 , 50F
綾音的配音員過世了,真要下一作也有遺憾…
06/09 16:51, 50F

06/10 12:24, 2周前 , 51F
這類型本來就不是什麼大眾,如果往哈扣方向偏,只會更無
06/10 12:24, 51F

06/10 12:24, 2周前 , 52F
法出圈,多個選項,讓想挑戰的人自己選擇就好
06/10 12:24, 52F
文章代碼(AID): #1g9M8lrt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g9M8lrt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