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FF7re 戰鬥的閃避和防禦機制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人生大老馬.....)時間6年前 (2020/04/14 01:03), 編輯推噓36(382116)
留言156則, 3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8/8 (看更多)
一堆人說為什麼不做成黑魂那樣戰鬥 你有沒有想過7的魔石裝上去有多少魔法技能可以用 各種三階魔法光選就一堆 黑魂有幾個魔法?智力再高也不會到幾10個 好我知道有快捷技能輪這東西 那幾十個魔法技能讓你轉? 如果是黑魂這種很注重動作細微度的玩法 你轉到要放的魔法大概早被打趴了 這就是為什麼要用O暫停 完全黑血仁化 那就沒辦法弄那麼多魔法技能 那魔石設定世界觀就整個悖離原作 因為尤菲為了幫五台還四處偷魔石 代表魔石也是一種戰爭用具 開發小組自己也說過 純act純rpg的玩法他們都試過 這是他們弄出最剛好的玩法 還有啊 大家都知道黑血仁不是個能一直硬砍就過的遊戲 那為什麼玩7re就一直靠北說怪好硬砍不死 玩黑血仁會去學怎麼打怪打王 玩7re就不會了? 7re還可以讓你先用洞察看完弱點打法再跳出重打 黑血仁噴了你得走一大段路 讓你摔手把 所以現在是越虐的大家越不敢吭聲的意思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80.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6797413.A.795.html

04/14 01:05, 6年前 , 1F
其實7RE你要硬A也不是不行啊
04/14 01:05, 1F

04/14 01:07, 6年前 , 2F
可以參考噬血代碼,弄出8種快捷組合xd
04/14 01:07, 2F

04/14 01:07, 6年前 , 3F
血黑人 都只要控一個腳色
04/14 01:07, 3F

04/14 01:11, 6年前 , 4F
其實也不要一直拿黑血仁出來比喻,講得好像不喜歡ff7re
04/14 01:11, 4F

04/14 01:11, 6年前 , 5F
戰鬥系統的都是黑血仁粉一樣。
04/14 01:11, 5F

04/14 01:21, 6年前 , 6F
玩家要操控切換多角色的遊戲也不少,伊蘇系列我就覺得很
04/14 01:21, 6F

04/14 01:21, 6年前 , 7F
成功,甚至無雙系列也是做到多角色切換很流暢,只是希望FF
04/14 01:21, 7F

04/14 01:21, 6年前 , 8F
7re戰鬥系統可以再雕琢更好一點而已。並不是都用黑血仁
04/14 01:21, 8F

04/14 01:21, 6年前 , 9F
的角度去看待其他遊戲
04/14 01:21, 9F

04/14 01:24, 6年前 , 10F
我並沒有覺得FF7re 戰鬥系統不好,只是覺得可以更好。
04/14 01:24, 10F

04/14 01:25, 6年前 , 11F
說的好
04/14 01:25, 11F

04/14 01:26, 6年前 , 12F
因為戰鬥無聊
04/14 01:26, 12F

04/14 01:26, 6年前 , 13F
不過女角太香了
04/14 01:26, 13F

04/14 01:30, 6年前 , 14F
沒有玩過黑血仁,只玩過戰神,ff7的好多技能都是必
04/14 01:30, 14F

04/14 01:30, 6年前 , 15F
中的而且也沒有提示什麼技能可以躲
04/14 01:30, 15F

04/14 01:39, 6年前 , 16F
拿黑血仁出來只是個比喻 你拿任何一款ARPG來都可以好嗎
04/14 01:39, 16F

04/14 01:40, 6年前 , 17F
也不是只有在講黑血仁 你也可以弄成FF12或Xenoblade那樣阿
04/14 01:40, 17F

04/14 01:40, 6年前 , 18F
再不然就回去好好把經典模式調整好就好 搞一個問題那麼多
04/14 01:40, 18F

04/14 01:41, 6年前 , 19F
的「動作+半即時+指令」制 天才ㄟ
04/14 01:41, 19F

04/14 01:42, 6年前 , 20F
這代的優缺點就真的非常明顯 缺點就是建模打混 戰鬥系統不
04/14 01:42, 20F

04/14 01:42, 6年前 , 21F
夠洗鍊 優點也非常明顯就是劇情演出和香香女角
04/14 01:42, 21F

04/14 01:43, 6年前 , 22F
該批的就批下一作才會更好阿 這款明顯就不是什麼GOTY嘛
04/14 01:43, 22F

04/14 01:58, 6年前 , 23F
那也要有建設性的批評,事實上戰鬥系統有缺點但優點也不少
04/14 01:58, 23F

04/14 01:58, 6年前 , 24F
能享受樂趣的大有人在,不需要氣噗噗的在每一篇下面潑糞
04/14 01:58, 24F

04/14 02:00, 6年前 , 25F
我只求翻滾有0.5秒無敵時間
04/14 02:00, 25F

04/14 02:02, 6年前 , 26F
我覺得ff12很糞 是我1-15包含外傳唯一一個沒破過的
04/14 02:02, 26F

04/14 02:03, 6年前 , 27F
ff11 ff12的戰鬥都超糞
04/14 02:03, 27F

04/14 02:05, 6年前 , 28F
然後ff12的戰鬥模式就是類似FF7的經典模式
04/14 02:05, 28F

04/14 02:05, 6年前 , 29F
你每篇文都出來數落一下順便捧FF12 有事嗎?
04/14 02:05, 29F

04/14 02:06, 6年前 , 30F
你喜歡的12的戰鬥模式就在經典模式裡面有八成像 只要你不
04/14 02:06, 30F

04/14 02:06, 6年前 , 31F
要手賤自己想走位 只要放指令就好
04/14 02:06, 31F

04/14 02:06, 6年前 , 32F
同意這篇
04/14 02:06, 32F

04/14 02:07, 6年前 , 33F
那這遊戲的戰鬥模式你還有什麼好數落的?
04/14 02:07, 33F

04/14 02:07, 6年前 , 34F
經典模式你鏡頭亂轉也無所謂 他會幫你鎖定他自己要打的角
04/14 02:07, 34F

04/14 02:07, 6年前 , 35F
04/14 02:07, 35F

04/14 02:07, 6年前 , 36F
同意樓上.喜歡FF12戰鬥卻討厭本次的經典模式根本奇怪啊
04/14 02:07, 36F

04/14 02:09, 6年前 , 37F
他就是玩普通 然後被斷技能 空大在那邊不爽啊
04/14 02:09, 37F

04/14 02:10, 6年前 , 38F
這遊戲不是沒缺點 但是戰鬥模式人家不是沒給你試玩和選擇
04/14 02:10, 38F

04/14 02:10, 6年前 , 39F
04/14 02:10, 39F
還有 77 則推文
04/14 09:37, 6年前 , 117F
完全變成闇龍紀元這樣
04/14 09:37, 117F

04/14 09:37, 6年前 , 118F
或是給你大量非組合快捷鍵 也就是鍵鼠玩法才行
04/14 09:37, 118F

04/14 09:40, 6年前 , 119F
伊蘇的問題也一樣 你沒辦法用那麼多技能法術 就像聖劍3re
04/14 09:40, 119F

04/14 09:40, 6年前 , 120F
也是放兩個隊友自動作戰才行 要完全操作3人真的不容易
04/14 09:40, 120F

04/14 09:46, 6年前 , 121F
是說伊蘇每個角色常用的技能其實不多耶
04/14 09:46, 121F

04/14 09:54, 6年前 , 122F
是說FF技能法術這麼多.就算每個人給你八個快捷鍵.一樣
04/14 09:54, 122F

04/14 09:54, 6年前 , 123F
在戰鬥中會需要開選單來因應情況使用對應技能.
04/14 09:54, 123F

04/14 09:55, 6年前 , 124F
自訂義技能就算現在只有4x3(人)=12組 有時也會需要想一
04/14 09:55, 124F

04/14 09:56, 6年前 , 125F
下..因為快捷技能可能會因為磨石的拔插而改變/無法使用
04/14 09:56, 125F

04/14 09:57, 6年前 , 126F
FF的系統跟其他ACT就是不一樣.本質上還是回合制遊戲
04/14 09:57, 126F

04/14 09:57, 6年前 , 127F
只是多一些ACt要素讓打鬥不在是排排站而已.平時大家都會
04/14 09:57, 127F

04/14 09:58, 6年前 , 128F
之前的文章裡有板友提到快捷至少也要一人八組.八組隨時
04/14 09:58, 128F

04/14 09:59, 6年前 , 129F
需要因情況改變的技能x所有成員.的技能數量與位置...我
04/14 09:59, 129F

04/14 09:59, 6年前 , 130F
想不會有多少玩家能夠記憶.最後你還是得開選單
04/14 09:59, 130F

04/14 10:00, 6年前 , 131F
我是會開選單啦,反正有幾乎暫停的選單時間,記好位置就好
04/14 10:00, 131F

04/14 10:01, 6年前 , 132F
魔物獵人沒有練成C型手的話,也是得站在原地選道具.不然
04/14 10:01, 132F

04/14 10:01, 6年前 , 133F
環形選單雖然有四組.你要選不同組也一樣得切換停下.
04/14 10:01, 133F

04/14 10:02, 6年前 , 134F
過往大家玩ACT那是一次只操控一個角色.這次是一次操縱三
04/14 10:02, 134F

04/14 10:03, 6年前 , 135F
人.未來的章節裡同伴數量增加在切換下需要考慮的更多.
04/14 10:03, 135F

04/14 10:03, 6年前 , 136F
遊玩開發的方向本來就不一樣了...
04/14 10:03, 136F

04/14 10:04, 6年前 , 137F
你說視角很爛,鎖定系統很低能那還可以理解.
04/14 10:04, 137F

04/14 10:04, 6年前 , 138F
說不夠動作.老實說在之前的訪談中也有提到她們有做過全
04/14 10:04, 138F

04/14 10:05, 6年前 , 139F
動作版本.但請人試玩後反應很不好,覺得動作要素太複雜
04/14 10:05, 139F

04/14 10:06, 6年前 , 140F
未來還是可以限制出場只有三人吧...?
04/14 10:06, 140F

04/14 10:59, 6年前 , 141F
夥伴變多還是可以限制三人然後讓你選誰上場 RPG不就這樣
04/14 10:59, 141F

04/14 11:45, 6年前 , 142F
阿我不就一直在講re的經典模式根本沒什麼問題?
04/14 11:45, 142F

04/14 11:45, 6年前 , 143F
FF12你討厭是你家的事 戰鬥系統很好也不是只有我在講 是公
04/14 11:45, 143F

04/14 11:46, 6年前 , 144F
認的 自己多去看看評論和大宗意見就知道了
04/14 11:46, 144F

04/14 11:46, 6年前 , 145F
你玩不下去我也不意外 12的劇情跟屎差不多 但戰鬥系統那細
04/14 11:46, 145F

04/14 11:47, 6年前 , 146F
緻的AI設定可以打爆90%即時制單機RPG了好嗎
04/14 11:47, 146F

04/14 11:56, 6年前 , 147F
你看 你喜歡的就大家公認 你不喜歡的就是大家都糞
04/14 11:56, 147F

04/14 12:26, 6年前 , 148F
我覺得FF12是掛機系統做得很好 而不是戰鬥系統www
04/14 12:26, 148F

04/14 12:35, 6年前 , 149F
FF12的戰鬥系統算是當時的創新之舉 單機RPG還沒人這樣搞過
04/14 12:35, 149F

04/14 12:35, 6年前 , 150F
但評價我記得當下的氛圍是很徹底的兩極...有多數好評?
04/14 12:35, 150F

04/14 12:36, 6年前 , 151F
像我就是沒特別愛 但因為劇情太點點點 所以沒啥好印象
04/14 12:36, 151F

04/14 12:55, 6年前 , 152F
那我也覺得血黑仁動作玩法難玩死了,建議可以改成像FF12
04/14 12:55, 152F

04/14 12:55, 6年前 , 153F
那樣才棒
04/14 12:55, 153F

04/14 13:06, 6年前 , 154F
ff12當年的戰鬥練等我都讓橡皮筋幫我練。非常好玩
04/14 13:06, 154F

04/14 13:29, 6年前 , 155F
評價兩極都是劇情拉機 可惜松野老頭
04/14 13:29, 155F

04/14 15:23, 6年前 , 156F
12掛機系統現在來看很好,當年我只覺得這啥鬼
04/14 15:23, 156F
文章代碼(AID): #1Ub9jbUL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b9jbUL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