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re聖劍傳說3 DEMO心得 誠意確實很夠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There's a hero)時間6年前 (2020/03/21 18:09), 編輯推噓26(26030)
留言56則, 3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C_Chat 看板 #1UTUTsqR ] 作者: LABOYS (There's a hero) 看板: C_Chat 標題: [閒聊] re聖劍傳說3 DEMO心得 誠意確實很夠 時間: Sat Mar 21 18:07:44 2020 https://i.imgur.com/PMdUhrH.jpg
https://i.imgur.com/B7ajO3z.jpg
還是強調一次,音樂超讚的。你還可以選原始版,情懷原音重現。 我首玩了莉絲 + 杜蘭 https://i.imgur.com/JG6MIwi.jpg
先講結論, 我覺得誠意十足,新的模組和配音,中文化,同時打擊的動作很流暢很棒。 定價是1490比較像是移植作的價位,我覺得也是他們對這一片的定位。 雖然不是3A的聲光效果,但是光是耐玩的系統和新畫面, 應該還是足以讓大家玩瘋了,特別是你還有情懷加乘的話。 https://i.imgur.com/jmpEKMb.jpg
我是選莉絲 + 杜蘭 + 安潔,不過因為試玩版的長度,第三位同伴還沒有登場就中斷了。 當然你可以重複開檔案然後把六個人都玩過。 試玩版破台之後你可以存一個獨立檔案,這個檔案試玩版不能再讀取, 但是可以在正式版中直接接下去玩,算是還不錯。 https://i.imgur.com/vHnsrIw.jpg
https://i.imgur.com/FQpPzAZ.jpg
我的第一印象是跳躍有點彈簧腿的感覺 XDD 不過考慮到空中要制空擊打空中單位也是可以理解,有些道具還有空中前翻才能拿到。 不過空氣牆並不多,很多地形你看到都可以直接跳過去抄近路, 而不是強制你走道路,good。 https://i.imgur.com/6y2REAF.jpg
我最喜歡全部點力量了 這次應該會把強度平衡處理一下吧 XDDDDD https://i.imgur.com/J5WnZrY.jpg
個人特技和公用特技的裝備,除了武器會隨著更換而外觀不同之外 服裝的外觀欄也是在這一區,該不會是DLC https://i.imgur.com/DSbg3Zy.jpg
道具的即時使用轉盤 https://i.imgur.com/cFnhJ6M.jpg
https://i.imgur.com/j67nzjO.jpg
https://i.imgur.com/04Csiyq.jpg
https://i.imgur.com/Kp2zzFl.jpg
老實說現在再把劇情看過一遍,以現在的眼光來看, 實在是俗套 XDDDDDD 但你考慮到這是25年前的創作,他本身是那些俗套劇情的根源。 就反而帶著一種敬畏的心 XDD https://i.imgur.com/V8YkzG7.jpg
被菲雅莉寄生 中間會遇到杜蘭,那碰到新夥伴之後也可以選擇重玩他們的起始章節, 就是體會一下他們的背景故事,但是道具都不會保留。純粹是體驗周目。 https://i.imgur.com/fvzMJj6.jpg
https://i.imgur.com/yLPYI6B.jpg
https://i.imgur.com/V9hofUu.jpg
https://i.imgur.com/jw5cg0b.jpg
https://i.imgur.com/E36DIrO.jpg
八塊肌的杜蘭成為夥伴了! https://i.imgur.com/MAAGADV.jpg
https://i.imgur.com/cSwdb39.jpg
隊友之間的切換很順暢,可以相當詳盡的設定隊友託管的方針。 包括是戰鬥為主還是輔助為主 戰鬥的話是要先攻擊最近的敵人,還是最遠的敵人,還是血最少的敵人, 或是要跟玩家集火同一隻怪物,雖然不能共鬥了,但是還是可以很精準的設定夥伴策略 https://i.imgur.com/K8UpyWp.jpg
https://i.imgur.com/gZJyaKS.jpg
https://i.imgur.com/Vq0bLQC.jpg
https://i.imgur.com/98Jk44P.jpg
這個盆栽應該是這次重製的重點,隨著旅程中拿到種子不斷種植, 盆栽的等級會提升,拿到的道具會變多,取得種子的效率也會提高。 這樣就不用在那邊硬農了吧,之後盆栽等級提升上來,應該道具的取得報酬率也會上來。 https://i.imgur.com/ofs4mGR.jpg
https://i.imgur.com/8eo5Iig.jpg
這個肩甲 XDD https://i.imgur.com/APgPj3R.jpg
https://i.imgur.com/kQWrnEg.jpg
怎麼都沒人告訴我啊 雖然很想吐槽莉絲弟弟被抓走的方式,但是仔細一想如果他滅國然後弟弟也沒了, 她應該也不想活了吧 XDDD 應該會直接從城牆往下跳, 所以弟弟必須要被抓走(ry https://i.imgur.com/6R87Ye3.jpg
https://i.imgur.com/yswclCX.jpg
普通難度非常簡單 只要閃避地上的詠唱圈即可輕鬆輸出。兩個人的大技造成的傷害也很可觀。 其實我在戰鬥中碰到的最大問題是,我一直按錯鍵 XDD 現在的遊戲幾乎沒有把方塊預設成閃避的吧,我印象中都是叉叉或是R2, 方塊通常是輕攻擊,所以我常常衝上去想先接一套的時候結果翻滾出去 XDD 或是想要閃避的時候按到跳,這個玩上個三四個小時應該就能習慣了 另外就是這次新的空中單位,他們盤旋的速度滿快的, 有可能會產生追不太到怪物的情形 XDDD 同樣的攻擊擊打同樣的怪物,但是敵人不同等級的差異也做得很細, 比較弱的怪物你擊打他的停滯時間就比較久,而比較強的怪物就比較能無視你的攻擊反擊 同一招輕打 + 重打擊飛對手的連招,太強的敵人正面, 可能就會無視你第一下的攻擊,然後給你反擊。 https://i.imgur.com/jw5al7A.jpg
https://i.imgur.com/I70gcXb.jpg
解鎖光屬性魔法 https://i.imgur.com/UNbku5R.jpg
https://i.imgur.com/n9Q3WgI.jpg
遭遇獸人大軍,故事就斷在這裡。 我當年是都到我的表哥家去跟他一起玩這個遊戲, 靠背,已經這麼多年過去了。 情懷粉應該會滿意,應該光是聽到音樂就尿濕了吧 XDDD 就算是沒玩過的朋友,應該也是值得試一下。 戰鬥雖然現在有非常多同類型的遊戲了,但是還是富含趣味和策略。 語音也是很有誠意。而且他的語音會在你做其他事情打斷之後重新撥放, 而不是整段取消,這點還是滿少見的。但是我覺得這樣很好。 養成系統玩下去就是沒日沒夜的,而且據說二輪還可以繼承 很舒適的。 -- 「胡鐵花,我希望你以後知道,世上的女孩子, 並不是每個都像高亞男那麼好對付的,你覺得高亞男好對付,只因為她喜歡你。」 「不錯,從今以後,我再不敢說我會對付女人了, 我現在簡直恨不得跪在高亞男面前,去嗅她的腳。」 《楚留香傳奇‧大沙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133.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84785270.A.D1B.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ABOYS (114.25.133.16 臺灣), 03/21/2020 18:09:22

03/21 18:15, 6年前 , 1F
音樂真的重現的很好,不像2代那亂REMIX的
03/21 18:15, 1F

03/21 18:17, 6年前 , 2F
莉雅的過場不知道為什麼鏡頭都TAKE在她身體前面
03/21 18:17, 2F

03/21 18:17, 6年前 , 3F
莉絲*
03/21 18:17, 3F

03/21 18:30, 6年前 , 4F
skip功能蠻有問題...還有字太小
03/21 18:30, 4F

03/21 18:41, 6年前 , 5F
昨天試玩也覺得好玩 想買了
03/21 18:41, 5F

03/21 18:43, 6年前 , 6F
真香 不解釋
03/21 18:43, 6F

03/21 18:47, 6年前 , 7F
攻擊跟翻滾可以交換R 去設定那裡所有按鍵都可以自由設定
03/21 18:47, 7F

03/21 18:47, 6年前 , 8F
我就是把弱攻擊設方塊的ww
03/21 18:47, 8F

03/21 18:47, 6年前 , 9F
這篇心得的誠意也很夠
03/21 18:47, 9F

03/21 18:49, 6年前 , 10F
正常應該X滾 正三角弱強才對
03/21 18:49, 10F

03/21 18:57, 6年前 , 11F
我也是一直按錯 才把輕攻換成方XD
03/21 18:57, 11F

03/21 18:58, 6年前 , 12F
沒有什麼正常不正常 只是你習慣無雙的配置罷了
03/21 18:58, 12F

03/21 19:02, 6年前 , 13F
這篇可以
03/21 19:02, 13F

03/21 19:20, 6年前 , 14F
我也是把方塊設成弱攻 按比較順手
03/21 19:20, 14F

03/21 19:25, 6年前 , 15F
全部都好 但字太小我卻步
03/21 19:25, 15F

03/21 19:49, 6年前 , 16F
請問重置版的魔法目前只有設定單體嗎?以前SFC版一開始的
03/21 19:49, 16F

03/21 19:49, 6年前 , 17F
魔法按L/R可以切換單/雙體,目前拿到的聖光好像只有單體
03/21 19:49, 17F

03/21 19:50, 6年前 , 18F
03/21 19:50, 18F

03/21 21:11, 6年前 , 19F
要等進階職業才能學到全體
03/21 21:11, 19F

03/21 21:33, 6年前 , 20F
真要說X是跳居多吧,另外莉絲找弟弟,找到又把弟弟丟了
03/21 21:33, 20F

03/21 21:33, 6年前 , 21F
我真的不知道我看了什麼
03/21 21:33, 21F

03/21 21:37, 6年前 , 22F
真香 但是原來以前劇情我都忘了這麼蠢XD
03/21 21:37, 22F

03/21 22:05, 6年前 , 23F
以前跟老哥一起玩在第一個馬那之石那邊就練到可以轉職QQ
03/21 22:05, 23F

03/21 22:19, 6年前 , 24F
很棒
03/21 22:19, 24F

03/21 22:22, 6年前 , 25F
第一顆 風之迴廊跑來跑去練級轉職
03/21 22:22, 25F

03/21 22:50, 6年前 , 26F
小時候劇情看不懂全按掉 ,打就對了………
03/21 22:50, 26F

03/21 22:50, 6年前 , 27F
我也是在這25年間才學會日文的,小時候我也是全看不懂XD
03/21 22:50, 27F

03/21 22:58, 6年前 , 28F
問一下伙伴的必殺技是不是不會自己放,看他都是200%
03/21 22:58, 28F

03/21 23:00, 6年前 , 29F
這我沒注意耶,我都切過來幫他放,夥伴方針裡好像沒有這個
03/21 23:00, 29F

03/21 23:00, 6年前 , 30F
選項。
03/21 23:00, 30F

03/21 23:01, 6年前 , 31F
有拉 可以調
03/21 23:01, 31F

03/21 23:02, 6年前 , 32F
是SP不低於xxx那一個嗎?
03/21 23:02, 32F

03/21 23:02, 6年前 , 33F
我也覺得應該是有才對,可能是我沒看到全部的選項。
03/21 23:02, 33F

03/21 23:02, 6年前 , 34F
90年代特有的說明式滿滿吐嘈劇情
03/21 23:02, 34F

03/21 23:04, 6年前 , 35F
對阿 作戰 使用條件 必殺技 調到最右邊就是盡情使用
03/21 23:04, 35F

03/21 23:19, 6年前 , 36F
demo最反感的地方是對話按O會咖掉演出 整個跳一大段
03/21 23:19, 36F

03/21 23:20, 6年前 , 37F
常年玩遊戲看完對話就會按掉加速 還真沒見過這種跳法
03/21 23:20, 37F

03/21 23:21, 6年前 , 38F
他好像有個文字顯示方式之類的
03/21 23:21, 38F

03/21 23:26, 6年前 , 39F
SP那欄調到最右邊,然後選攻擊優先,一滿就會放必殺
03/21 23:26, 39F

03/21 23:28, 6年前 , 40F
跳一大段...就反抗獸人那邊 我一按就在床上 是被獸人睡完!?
03/21 23:28, 40F

03/21 23:30, 6年前 , 41F
你是被放倒了啦 XDDD 我也是選擇反抗他
03/21 23:30, 41F

03/21 23:30, 6年前 , 42F
結果根本不給我跟他打嘛
03/21 23:30, 42F

03/21 23:33, 6年前 , 43F
第一印象有點雷 耐著性子玩就覺得還滿用心的 不過這難
03/21 23:33, 43F

03/21 23:33, 6年前 , 44F
度未免設太低了
03/21 23:33, 44F

03/21 23:35, 6年前 , 45F
不要按O就有演出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聖3要那樣CUT
03/21 23:35, 45F

03/21 23:36, 6年前 , 46F
可能時程趕不上控制每個SKIP到的點乾脆就跳到下一句
03/21 23:36, 46F

03/21 23:58, 6年前 , 47F
原版劇情直接搬真的是只有老玩家能接受吧 bug超多XD
03/21 23:58, 47F

03/22 00:45, 6年前 , 48F
覺得比ff7還吸引我 直接預購了
03/22 00:45, 48F

03/22 02:48, 6年前 , 49F
莉絲真香
03/22 02:48, 49F

03/22 08:21, 6年前 , 50F
我也覺得比FF7香 兩個都玩了才知道XD
03/22 08:21, 50F

03/22 10:05, 6年前 , 51F
其實體驗版也就到蜘蛛而已 如果路上拉比跟第1隻廢物boss
03/22 10:05, 51F

03/22 10:06, 6年前 , 52F
就把玩家打到半死不活 這難度似乎也不太對XD
03/22 10:06, 52F

03/22 10:21, 6年前 , 53F
是螃蟹...
03/22 10:21, 53F

03/22 10:38, 6年前 , 54F
玩完後也是下訂了 回憶滿滿
03/22 10:38, 54F

03/22 17:57, 6年前 , 55F
缺少關鍵字 消火 勸退 失敗
03/22 17:57, 55F

03/22 18:33, 6年前 , 56F
感動到哭了 跪下來了
03/22 18:33, 56F
文章代碼(AID): #1UTUVJf-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TUVJf-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