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汪達與巨像 破關閒聊(有雷)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BUSTER)時間6年前 (2020/03/08 13:09), 6年前編輯推噓30(30039)
留言69則, 29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趁著plus免費遊戲,終於玩到這款久仰的經典之作-汪達與巨像 玩之前:巨像好可怕啊… 玩之後:是毛!!我還不爬爆!! 整個遊戲體驗非常合我的胃口,尤其是攻略巨像的部分 表面上遼闊的開放地圖,卻是一本道的遊戲過程 沒有小怪,沒有支線任務,沒有一堆問號 一開始就非常直白告訴你整個遊戲 就只有汪達與巨像,就是要你去幹爆這十六隻巨像 攻略巨像的難度也沒有到非常困難(像黑血狼那樣囧) 比起技巧,更著重於方法 而攻略方法,雖然大概只有薩爾達曠野之息裡小神廟的解謎難度 卻有著BOSS戰的規格包裝起來 比想像中還簡單的戰鬥,大概是想讓玩家更能享受攻略巨像的體驗吧?(而不是一直死掉 摔手把XD) 少數一般人不用看攻略就能輕鬆破關的解迷遊戲 不過在這十六隻巨像裡還是有幾隻讓我非常頭痛,想了很久才找到打贏的辦法 -(防雷)- 第三隻巨像:要跳上BOSS所在地的地方,有夠難跳的啦XDDD,跳失敗還要游很遠的泳,真 是最可怕的處罰… 第11隻巨像:第一隻感覺到真的有難度的巨像,一開始沒看到火把撿起來,卡超久囧 第12隻巨像:一直以為是要敲頭上的牙齒引他到瀑布那跌落下去(結果過不去囧) 第15隻巨像:這關大概是卡最久的,打了半小時,因為能從武器跟腳邊爬上去,誤導我是 要土法煉鋼從這兩邊爬到頭上,試了好幾次只到腰部,根本就爬不上去了囧 思考後果然是要從旁邊高處啊…就順利靠著巨像的力量慢慢爬上去了… 最終巨像:反而提示都非常明顯,沒什麼難度 結局的話,雖然沒被劇透,但每次打完巨像就會被小黑黑物體侵犯,主角變最終大魔王的 暗示太明顯ww 所以比起結果,重點還是在過程(X) -(結束)- 汪達與巨像的難,是只要知道的方法,就完全沒難度的難(普通難度來說) 所以如果喜歡解謎遊戲,但看到巨大BOSS的玩家不用怕,這是款猶如藝術品的解謎動作遊 戲 非常值得一玩~ 題外話: 這款一直讓我想到曠野之息 廣大淒涼的地圖、攀爬巨像的感覺、解謎要素、主角與馬 讓我都會在想,如果曠野之息出高畫質版本應該就會長這樣(?)當然是指畫面部分 讓人不禁聯想,曠野會不會有參考過拿汪達與巨像的要素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01.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3644151.A.677.html

03/08 13:30, 6年前 , 1F
PS2時代就有這種遊戲實在很猛,HD化後畫面更是漂亮,也終於
03/08 13:30, 1F

03/08 13:30, 6年前 , 2F
體會到當年想呈現的荒涼空無感,創意與美術真的是當時的頂尖
03/08 13:30, 2F

03/08 13:30, 6年前 , 3F
作品,但是...就是這個BUT,那個視角與操縱性真是他X的欠罵,
03/08 13:30, 3F

03/08 13:30, 6年前 , 4F
視角飄移就算了(轉到想看的視角後會自動給你轉回來),常會
03/08 13:30, 4F

03/08 13:30, 6年前 , 5F
搞不清楚拉近拉遠的標準,然後騎馬作戰時又很愛讓主角在偏左
03/08 13:30, 5F

03/08 13:30, 6年前 , 6F
或右的角落,導致根本看不到巨像跟前方的情況,打沙漠飛蛇時
03/08 13:30, 6F

03/08 13:30, 6年前 , 7F
非常明顯,而且有一關在塔裡上上下下更是搞到頭暈(是真的會
03/08 13:30, 7F

03/08 13:30, 6年前 , 8F
暈車)。話雖如此,這遊戲即便放到現在,都是很棒的遊戲,特
03/08 13:30, 8F

03/08 13:30, 6年前 , 9F
別Plus有送,很推薦一玩。
03/08 13:30, 9F
ps2剛出就一直有這款遊戲的廣告,雜誌封面等…現在終於有機會品嚐了www 以為是硬派戰鬥風格,結果是解謎戰鬥風R~

03/08 13:43, 6年前 , 10F
視角就是小怪= = 很煩人一直給我不想看的畫面
03/08 13:43, 10F

03/08 13:49, 6年前 , 11F
反了吧 比起方法更注重技巧 操作性現在來看實在不行
03/08 13:49, 11F
確實呢…也許對我來說操作還能接受,所以在技巧上沒碰上什麼困難,但對不習慣的人來 說,確實要很有技巧來操作XD

03/08 13:50, 6年前 , 12F
爬巨象時間占戰鬥時間八成
03/08 13:50, 12F

03/08 13:50, 6年前 , 13F
戰鬥滿有魄力的 解謎也好玩 氣氛不錯
03/08 13:50, 13F

03/08 13:51, 6年前 , 14F
但找路覺得比較無聊...那時候可能礙於成本
03/08 13:51, 14F

03/08 13:51, 6年前 , 15F
以及主機效能 找路過程就是看風景而已
03/08 13:51, 15F
找路我還蠻享受的,沉浸在這個氛圍裡

03/08 14:08, 6年前 , 16F
視角跟操作非常不好之外 很棒的遊戲
03/08 14:08, 16F

03/08 14:20, 6年前 , 17F
有小怪啊,就是攝影機 (x
03/08 14:20, 17F
笑死,真的尤其是第九跟第十隻巨像www

03/08 15:05, 6年前 , 18F
我覺得這種操作性是故意的耶,反而很有特色
03/08 15:05, 18F
一開始那個攀爬跟騎馬真的很容易腦怒==

03/08 15:07, 6年前 , 19F
第15巨像,引誘巨像去踩地板彈起來才能爬上牆那邊,完全沒
03/08 15:07, 19F

03/08 15:07, 6年前 , 20F
提示。
03/08 15:07, 20F

03/08 15:08, 6年前 , 21F
找路是要你in the game 吧
03/08 15:08, 21F

03/08 15:08, 6年前 , 22F
第12:我原本是對的,但是跳到平台上就不知要幹嘛;只好查
03/08 15:08, 22F

03/08 15:08, 6年前 , 23F
攻略;原來是要躲一下它才會爬上平台。
03/08 15:08, 23F
這個我是想說既然爬不上去,只好讓他破壞旁邊看看ww

03/08 15:10, 6年前 , 24F
大概就這兩隻提示太少導致卡關,其他就還好。雖然PS2玩過
03/08 15:10, 24F

03/08 15:10, 6年前 , 25F
但太久都忘了,唯一記得攻略的是用噴泉打大螃蟹那隻
03/08 15:10, 25F

03/08 15:10, 6年前 , 26F
然後馬有夠難操作
03/08 15:10, 26F

03/08 15:12, 6年前 , 27F
PS4流暢度好很多,記得PS2塔型競技場打毒氣蜥蜴那邊,整個
03/08 15:12, 27F

03/08 15:12, 6年前 , 28F
延遲到不知道我在玩什麼。
03/08 15:12, 28F
蜥蜴我還以為是要引到最高點才有用XDD

03/08 15:26, 6年前 , 29F
螃蟹那隻我自己把他引到噴泉且有噴到,但都沒觸發....
03/08 15:26, 29F

03/08 15:27, 6年前 , 30F
所以我就看攻略才發現我的攻略法是對的,還要噴到正確的點
03/08 15:27, 30F
※ 編輯: qqq60710 (101.12.101.26 臺灣), 03/08/2020 15:29:08

03/08 15:36, 6年前 , 31F
我也是11卡最久 不知道要拿火把
03/08 15:36, 31F

03/08 15:41, 6年前 , 32F
靠著以前玩過的交戰記憶,這次就很快破關了
03/08 15:41, 32F

03/08 15:42, 6年前 , 33F
反而是迷路花比較多時間
03/08 15:42, 33F

03/08 15:52, 6年前 , 34F
從遊戲開始到最後,根本就沒提示過主角的手可以拿東西...
03/08 15:52, 34F

03/08 15:52, 6年前 , 35F
那火把我在它上面滾來滾去又蹲又跳的都拿不起來
03/08 15:52, 35F

03/08 15:59, 6年前 , 36F
我則是在最後一隻深深感受到操作的不友善
03/08 15:59, 36F

03/08 16:25, 6年前 , 37F
等你拿到降落傘,你會更覺得曠野之心一定有參考旺達。
03/08 16:25, 37F

03/08 16:54, 6年前 , 38F
當年號稱操爆PS2的遊戲 那畫面擺到現在也是很強
03/08 16:54, 38F

03/08 17:03, 6年前 , 39F
好玩XD硬幣找累只好看攻略,佩服神人,現剩需降落傘的5枚..
03/08 17:03, 39F

03/08 17:19, 6年前 , 40F
雖然戰鬥中會給提示,不過有時候看了提示還是不曉得要幹嘛
03/08 17:19, 40F

03/08 17:47, 6年前 , 41F
真的,像第15我知道要爬高,問題是不知道怎麼爬XD
03/08 17:47, 41F

03/08 18:53, 6年前 , 42F
曠野之息的滑翔傘穆修拉假面跟風之律動都有
03/08 18:53, 42F

03/08 18:53, 6年前 , 43F
兩個都比汪達早,這樣就要說參考說不過去吧==
03/08 18:53, 43F

03/08 19:12, 6年前 , 44F
我愛救妹妹
03/08 19:12, 44F

03/08 19:44, 6年前 , 45F
補充一下,那個爛視角跟操作性在最後一關展露無遺,光是爬巨
03/08 19:44, 45F

03/08 19:44, 6年前 , 46F
像就花了8成時間
03/08 19:44, 46F

03/08 19:46, 6年前 , 47F
常常啥都看不到
03/08 19:46, 47F

03/08 20:39, 6年前 , 48F
操作跟視角比ps2版好多了 雖然還是有點爛 我對馬比較
03/08 20:39, 48F

03/08 20:39, 6年前 , 49F
有意見 我覺得可以去角逐遊戲界最難騎TOP5了
03/08 20:39, 49F

03/08 21:19, 6年前 , 50F
打完第一隻頭就暈的不行了
03/08 21:19, 50F

03/08 22:29, 6年前 , 51F
這遊戲完成時間需多久?
03/08 22:29, 51F
我的話直衝主線 普通難度 不看攻略大概八小時

03/08 22:48, 6年前 , 52F
汪達超好玩 有趣 ICO 很悶
03/08 22:48, 52F

03/08 22:59, 6年前 , 53F
神人一個小時能破的樣子? 一般玩玩卡關就看攻略可能
03/08 22:59, 53F

03/08 22:59, 6年前 , 54F
10來小時 追求蒐集的要多久我就不知了
03/08 22:59, 54F

03/08 23:01, 6年前 , 55F
全蒐集要破台多次 才能爬上去花園
03/08 23:01, 55F

03/09 00:39, 6年前 , 56F
ICO 本體就那個 ED。Trico 比較均勻
03/09 00:39, 56F
※ 編輯: qqq60710 (101.12.101.26 臺灣), 03/09/2020 00:45:33

03/09 01:04, 6年前 , 57F
刺客表示:對啦!我就是有一堆問號啦!
03/09 01:04, 57F

03/09 02:25, 6年前 , 58F
其實在二周目約第4BOSS戰後體力可以爬上去花園,多次測試QQ
03/09 02:25, 58F

03/09 02:27, 6年前 , 59F
蜥蜴吃了79隻,以及前段跟後段小平台是關鍵
03/09 02:27, 59F

03/09 02:27, 6年前 , 60F

03/09 09:40, 6年前 , 61F
ps2時代操爆我薄機,ps3、ps4都買時不時玩一下
03/09 09:40, 61F

03/09 13:41, 6年前 , 62F
視角實在是太欠罵了
03/09 13:41, 62F

03/09 16:44, 6年前 , 63F
那個視角會自己 回來讓人火大…
03/09 16:44, 63F

03/10 13:21, 6年前 , 64F
覺得這款蠻吃操作的 應該說他很難搞 判定跟攝影機視
03/10 13:21, 64F

03/10 13:21, 6年前 , 65F
角會亂跑 都想到怎麼解了還是大部分時間都在retry
03/10 13:21, 65F

03/10 13:21, 6年前 , 66F
解謎成分不算高 幾乎只有一開始怎麼爬上去要想一下
03/10 13:21, 66F

03/10 13:21, 6年前 , 67F
然後就是看哪裡有弱點就戳哪裡
03/10 13:21, 67F

03/10 14:26, 6年前 , 68F
最後那邊也是..搞的好像你有機會摸到妹子一樣 害我在
03/10 14:26, 68F

03/10 14:26, 6年前 , 69F
那邊當跳跳虎跳了3分鐘 不過整體還是不錯玩
03/10 14:26, 69F
文章代碼(AID): #1UP7ttPt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P7ttPt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