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糧食相關常識一覽
在天道與革新之中 糧食常常是一個大家都沒弄很懂的東西
初期中期後期要蓋哪種CP值最高呢? 奇怪我為什麼錢一堆 卻都沒糧呢?
這篇提供詳細的糧食資料 給大家參考 尤其是想打快或挑戰小國的人
知道確切數字 才能做出最優化的決策喔!
-------------------------------------------------------------------------
各設施產量
造價:火田(100金) 漁戶(800金) 水田(1800金)
設施+技術(技術等級) 年產量
火田 1600
火田+草肥(1) 1760
水田 1800
漁戶 2000
漁戶+地引網(3) 2300
水田+二期作(3) 2700
水田+二期作(3)+灌溉(3) 2970
水田+二期作(3)+灌溉(3) 3240 不會兇作(歉收)
+品種改良(2)+撿地(2)
1.初期漁戶是非常棒的東西! 便宜大碗遠勝水田,尤其內建地引網的大名,必蓋!
(沿海的村或匠之町才可以蓋漁戶)
2.水田灌滿科技固然威猛,但初期造價過高,又有歉收問題,
建議等快出二期作時再蓋,領地三城以下不建議蓋。
3.水田全年只在9月收成一次,可在6月左右開始蓋,9月到馬上進帳1800糧,賺很大!
4.對水田而言,二期作是最強大的科技,其他水田科技都應排在二期作之後。
5.不要小看火田+草肥,它造價異常便宜、收入直逼水田,且無歉收問題,
初期別讓你的村空閒著,把它蓋滿火田吧! 一個100簡直是在送糧阿!
-------------------------------------------------------------------------
部隊耗糧量
3000兵在城外待1個月 --> 耗糧1000米 //就是3比1 記住
以初期攻略來說,
假設出15000兵(5000米/月),預計4個月打下城,那就要花2萬米囉!
所以如果一開始沒蓋火田,打下第一個城之後,可能就會因為缺糧拖慢進攻速度囉~
另外,城在被攻打時,城裡的部隊也是同樣耗糧的呦,
舉例,你某城6萬兵,被3000百足眾攻打,
你懶的理他,想說3000而已,不出兵讓城射他自然會爆,
結果他一個月才爆,那妳就白白損失2萬糧囉 @@ 請記得務必出兵尻暴他~
以初期來說,一村8火田,季收入3200米
也就是說,一個村賺一季,只夠你9600兵在外面跑一個月 @@
所以還是早點開始屯米吧!
輸送隊是另一個耗糧的元兇,輸送隊速度很慢(跟攻城櫓一樣慢@@)
攜行食可以耗糧減半但卻是3級科技,很後很後期才有研發的價值,
3萬兵輸送90天,就噴了3萬米囉,
建議可以使用屬性轉換,讓可徵兵的地方接近前線戰場,減少輸送距離。
---------------------------------------------------------------------------
糧食買賣
要談糧食買賣之前,先來看看米跟金的比值吧!
市場/季600金 商管/季800金
火田/季400米 漁戶/季500米
----------------------------
1.5:1 1.6:1 在沒有科技的加成之下,大概就是1.5:1
初期商館賣價
1米換1金-----虧33%
3金換1米-----虧50%
所以在天道中,買米賣米都是異常的虧= =
革新有個非常棒的一級技術叫討價,天道的技術則變成3級的,非常不實用。
建議這遊戲都不要買米,因為真的虧很大,除非是萬不得已要應急。
賣米則是初期常用的伎倆,可以防止建設被拖慢,
但如果要打快,還是不要賣太多,適量就好。
就寫到這,有缺歡迎補充,有錯歡迎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08.128
推
01/25 00:24, , 1F
01/25 00:24, 1F
→
01/25 00:24, , 2F
01/25 00:24, 2F
推
01/25 00:40, , 3F
01/25 00:40, 3F
※ 編輯: graymeyer 來自: 218.173.108.128 (01/25 00:48)
推
01/25 00:56, , 4F
01/25 00:56, 4F
→
01/25 00:56, , 5F
01/25 00:56, 5F
→
01/25 00:56, , 6F
01/25 00:56, 6F
推
01/25 02:16, , 7F
01/25 02:16, 7F
推
01/25 12:32, , 8F
01/25 12:32, 8F
→
07/16 07:00, , 9F
07/16 07:00, 9F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