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全國模式 信長元服 織田家心得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 )時間16年前 (2009/11/23 19:57), 編輯推噓23(23040)
留言63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次玩天道,很多東西都還不熟~ 信長元服的劇本,總共重玩了4次才過= = spec: 全國模式,信長元服,織田家,上級史實,高姬子 4次都是吃掉松平家,但前3次都向西發展,都失敗 最後都敗在東西戰線夾擊,西邊近畿大混戰,東邊武田金川車輪戰 沒想到天道裡,近畿各家挺猛的,跟革新都不一樣 主要是因為近畿地帶有幾個足輕戰法蠻強的 而且各個國家都兩兩一組同盟,互相支援,城池也變得不是裝飾品 基本上在大筒出台以前,城池提供了蠻不錯的防守能力 在天道裡,那些劍豪名流各個威風八面 技能都不用練就有燕飛鬼槍,打的我信長哭爹喊娘(怎麼跟革新都不一樣...) 信長還沒換臉之前,沒家康沒猴子,能用的只有信長、信秀、酒井,無法開雙線作戰 人才不足的情形下,東邊被武田金川牽制住,西邊戰線遲遲無法有所突破 最後武田吸收北條與今川同盟,三好併吞長宗我部,只好數度含淚re.. 還有一個很大的失敗原因就是前幾次玩我很懶的蓋後勤補給,像是軍糧庫,陣之類的 但是後來學乖了,我只能說後勤很重要,掛著鼓舞逛大街的日子已經遠去了 士氣會隨著離開本國領土遞減,鼓舞一次也才加5,更何況沒幾個人會鼓舞 在初期科技差不多,沒兵器,對方還有槍技神將的情況之下 掉著士氣想攻城簡直難上加難 最後我終於意識到,開局向東才是上策 與齋藤同盟,稻葉山與清洲連線作為西線堡壘,三年不去動它,火力全部東移 吃掉松平家後,抓準議員攻打北條的時機(這蠻重要的) 壓制引馬城,再快取駿府,最後併吞小田原,一氣呵成 滅掉今川是很重要的一役,因為武田一定會來幫 要在武田騎馬隊猛攻下打下駿府,其實需要那麼一點運氣 因為你只要被他鬥志集到赤備,哪怕是一擊也元氣大傷 剛好武田家來幫的是信繁+飯富而不是晴信, 又運氣很好初期有探索到稻葉xx,會放同士討,放中就換他回家秀秀 滅掉今川後,剩下只有小田原的北條也一併收納 北條太重要了,人才優越,軍事內政都很猛,北條老大還會槍極 接著快研發馬傷減半,決戰武田 最後在信秀死之前,開局3-4年後滅掉今川、松平、北條、武田 然後就隨便亂打都贏了@@ 感想: 綜合而言,我覺得天道耐玩度比革新高 除了町綁技術這點我覺得有點鳥之外,整體而言比革新好玩 首先是內政方面的簡化 町可以更改從屬主城至相鄰的城,且自動募兵不會無腦導致一揆 當版圖稍大的時候,不可能每個城一一手動募兵,革新委任募兵又常暴動,根本難以施政 總是在城池達7,8個以上時,幾乎非得委任電腦不可 天道則完全解決這問題,讓玩家專注在前線上,不會城一多雜事跟著增加 基本上就是更改從屬,再加上奉行(委任募兵、鐵砲、軍馬), 同理也可以用來搞集體建設,把武將全召集,集體建設好幾個城池的町 也便於統籌分配設施,一次管理10幾個城也不是問題 戰鬥上則是融合了三國志5的陣行以及軍事設施 加上合理的城池防守作用,整體變的比較平衡 一步一步把占地慢慢推進,要嘛就出來野戰,否則就地就被占走 直到最後兵臨城下,變成攻城戰 我覺得這樣的戰鬥模式比較寫實,在選擇野戰與攻城戰之間也比較靈活 城池被奪的話,會造成恐慌也是不錯的設計 在革新都寧願被奪城池再反打0城防的兵,簡直是不合理 天道很像圍棋的搶地盤,比誰占地多,而不是城池 玩過一次後大概能感覺到"天道"這名稱真正的涵意,就是"領地",也就是占地的多寡。 你占了町,就是占了領地,在你自己的領地內士氣不會掉,所以領地非常重要 城池只不過是方便你占地的工具,因為靠近城池出兵方便 所以為了占地,你常常必須蓋分城 從這觀點就可以很好理解為何此代分城的功能設計的跟主城差不多。 而連接了你所有領地的,正是道路。 換言之,從道路所延伸的範圍,就可以得知屬於你的領地的多寡 稱霸天下,其實就是占領所有領地,而道路的延伸就代表了領地範圍 稱天下者,必先得道,實乃天道也 ※ 編輯: truesword 來自: 140.115.73.87 (11/23 20:00)

11/23 20:02, , 1F
信長+信秀+酒井+織田本家人才足夠直接把今川武田推掉耶
11/23 20:02, 1F

11/23 20:03, , 2F
鬼槍只有立花父女、姬若子跟鬼義重有喔
11/23 20:03, 2F

11/23 20:04, , 3F
劍豪無了丸目、柳生宗嚴、三嚴、上泉信綱是燕飛
11/23 20:04, 3F

11/23 20:04, , 4F
其他幾乎都是槍三了
11/23 20:04, 4F

11/23 20:04, , 5F
如果要向西邊幹 目標應該只有一個
11/23 20:04, 5F

11/23 20:04, , 6F
趁信秀死前把鈴木吃掉XD
11/23 20:04, 6F

11/23 20:05, , 7F
不過劇本一織田打東邊真的比較合適,東邊不管胖虎跟義元
11/23 20:05, 7F

11/23 20:05, , 8F
肥起來太恐怖
11/23 20:05, 8F

11/23 20:05, , 9F
打東邊的好處是武田今川北條永遠肥不起來 但是打完也GG
11/23 20:05, 9F

11/23 20:06, , 10F
但是打西邊可以收到鐵炮ALL STARS來享受爽感@@
11/23 20:06, 10F

11/23 20:08, , 11F
鐵炮all star玩起來真的很爽
11/23 20:08, 11F

11/23 20:09, , 12F
最近玩的伊東 由於開無壽命 打到近畿的時候
11/23 20:09, 12F

11/23 20:10, , 13F
陣中有烈火*2竜擊*1捨奸*3連極*2(重秀大概被討死了找不到
11/23 20:10, 13F

11/23 20:16, , 14F
信長有這麼難嗎? 原PO一定沒耐住性子爆鐵砲和兵
11/23 20:16, 14F

11/23 20:18, , 15F
第一次打這劇本太難了點 不然其實頗輕鬆吧= =
11/23 20:18, 15F

11/23 20:18, , 16F
兩萬鐵砲加兩萬足輕配一些槌子 中前期要打誰都OK
11/23 20:18, 16F

11/23 20:20, , 17F
今川家也才4個統80up 而且常派弓 打引馬滅駿府來的弓不難
11/23 20:20, 17F

11/23 20:21, , 18F
陣太貴.除搶町外少用.兵糧庫太耗糧.只要不常變陣.士氣掉
11/23 20:21, 18F

11/23 20:23, , 19F
到20時兵力也耗得差不多了.我都回城回傷兵.另 同討是平手
11/23 20:23, 19F

11/23 20:23, , 20F
老爺 稻葉家...沒人會同討...
11/23 20:23, 20F

11/23 20:27, , 21F
開局走足輕路線 信長 信秀 酒井可以一路碾到關東沒問題
11/23 20:27, 21F

11/23 20:27, , 22F
說不定還趕的上北條滅亡呢...
11/23 20:27, 22F

11/23 20:54, , 23F
技術 開出連式銃跟散彈後 就會合足輕破城槌一起上
11/23 20:54, 23F

11/23 20:54, , 24F
先用足輕往東打 滅今川 然後一邊生鐵砲一邊研發鐵砲
11/23 20:54, 24F

11/23 20:54, , 25F
技術 開出連式銃跟散彈後 就會合足輕破城槌一起上
11/23 20:54, 25F

11/23 20:55, , 26F
之後就很有爽度了
11/23 20:55, 26F

11/23 20:55, , 27F
足輕+鐵炮+兵器 這很恐怖的...
11/23 20:55, 27F

11/23 21:00, , 28F
重點是盡快開出三段構 之後就算是武田騎兵大隊碰到你
11/23 21:00, 28F

11/23 21:00, , 29F
也只能哭哭了
11/23 21:00, 29F

11/23 21:30, , 30F
建議向西發展收鈴木家,熬到竹千代原服發桶狹間、獨立
11/23 21:30, 30F

11/23 21:31, , 31F
然後觸發世良田家康,別讓信長歸城跑清洲同盟
11/23 21:31, 31F

11/23 21:31, , 32F
先一步滅了松平,這樣記能收到雙家康也能收到鈴木家:D
11/23 21:31, 32F

11/23 21:32, , 33F
開局可以的話,盡量凹光秀,過一會還可以凹蜂須賀
11/23 21:32, 33F

11/23 21:34, , 34F
大概完成上述,可以維持清洲、岡崎、霧山、雜賀四城
11/23 21:34, 34F

11/23 21:35, , 35F
先決條件是開局就派信光當工作隊、然後派人同盟筒井
11/23 21:35, 35F

11/23 21:35, , 36F
筒井十之八九會要求信光人質(屢試不爽)
11/23 21:35, 36F

11/23 21:51, , 37F
2F把鬼槍忘了本多,另外槍四和槍極感覺比燕飛還少
11/23 21:51, 37F

11/23 21:55, , 38F
我第一次玩全國也是選信長,我發現織田也是不能龜的
11/23 21:55, 38F

11/23 21:55, , 39F
一龜下去,武將數一多你馬上自己自爆
11/23 21:55, 39F

11/23 21:58, , 40F
本多,不是神槍嗎@@?
11/23 21:58, 40F

11/23 22:02, , 41F
本多是神槍...全武將當中唯一的神槍
11/23 22:02, 41F

11/23 22:06, , 42F
那就是我記錯了...跟真田一樣是唯一的
11/23 22:06, 42F

11/23 22:19, , 43F
79 m30 9/06 gdx9900x3 □ [情報] 天道高級戰法持有武
11/23 22:19, 43F

11/23 23:02, , 44F
是一種算數問題 3X2=6 1X2=2 玩家1X3=3
11/23 23:02, 44F

11/23 23:03, , 45F
大國崛起 對玩家是很不利的 除非該大國又有另一大國制衡
11/23 23:03, 45F

11/23 23:04, , 46F
近畿那群人打半天大概都搞不出一個三國大名
11/23 23:04, 46F

11/24 00:32, , 47F
近畿那票注定等死的 要就是島津 不然就是今川武田
11/24 00:32, 47F

11/24 00:34, , 48F
然後那一帶最有希望的是將軍...三好要看他往哪
11/24 00:34, 48F

11/24 00:54, , 49F
其實還有一家有機會...岳父家= =
11/24 00:54, 49F

11/24 00:59, , 50F
岳父家慢熱吧.開場雜魚多.商人町*1 錢加很慢
11/24 00:59, 50F

11/24 01:00, , 51F
說雜魚是因為很多人適性.技能差.玩的時後都靠挖角補強
11/24 01:00, 51F

11/24 01:41, , 52F
收鈴木家但是不打筒井..是要怎麼鋪路?
11/24 01:41, 52F

11/24 01:55, , 53F
安啦 同盟都會自動幫你把路鋪好到國境線
11/24 01:55, 53F

11/24 02:27, , 54F
我玩長宗我部元親 拉到戶鑑xx 也有鬼槍~~~
11/24 02:27, 54F

11/24 02:29, , 55F
戶次鑑連=立花道雪
11/24 02:29, 55F

11/24 02:38, , 56F
將軍家第一劇本是肥料吧... 鈴木家也是
11/24 02:38, 56F

11/24 02:38, , 57F
看電腦玩鈴木家超慘 到滅亡前一刻都還只有4個人...
11/24 02:38, 57F

11/24 02:39, , 58F
鈴木家快樂的鋪路跟調度
11/24 02:39, 58F

11/24 03:04, , 59F
我玩長宗我部牽制住三好~ 10多 鈴木最後能吃下筒井 岸和田
11/24 03:04, 59F

11/24 03:04, , 60F
最後我一招降就過來 超棒的 XD!
11/24 03:04, 60F

11/24 09:57, , 61F
一個同盟,筒井就會幫你鋪路。(下霧山御所後)
11/24 09:57, 61F

11/24 09:58, , 62F
一個要請,筒井就會幫你蓋路(下霧山,攻擊要請雜賀城)
11/24 09:58, 62F

07/16 09:52, , 63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9:52, 63F
文章代碼(AID): #1B2dZ4aT (Koei)
文章代碼(AID): #1B2dZ4aT (Koei)